狗哥战队谈标准模式 对竞技来说是好事

时间:2016-02-16 17:39 作者:伊莱克兹塔·泰穆格尔赛 来源:NG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周炉石发布了迄今为止最具影响力的公告,标准模式将成为世界锦标赛的主要模式这让游戏彻底革新。不仅是新模式将让未来的套牌更具影响,也代表着一些长期的环境毒瘤将会被彻底移除。即便公告已经送达多时,但讨论声依旧不息。既然如此,我们决定询问一下Sjow,Neirea和Dog他们的观点。毕竟,这些人是新模式下的开创者和标准模式世界竞标赛的先行者。

狗哥战队谈标准模式 对竞技来说是好事

上周炉石发布了迄今为止最具影响力的公告,标准模式将成为世界锦标赛的主要模式这让游戏彻底革新。

不仅是新模式将让未来的套牌更具影响,也代表着一些长期的环境毒瘤将会被彻底移除。

即便公告已经送达多时,但讨论声依旧不息。

既然如此,我们决定询问一下Sjow,Neirea和Dog他们的观点。毕竟,这些人是新模式下的开创者和标准模式世界竞标赛的先行者。

问题一:开场来些简单的问题吧,你对新版本公告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Sjow: 这个改动是个好消息,大改动配合新卡包的发行将会更激动人心,炉石真心需要不断的改变。

Neirea: 由于Naxx和GVG的不可用的事实,我真的非常喜欢标准模式,我不喜欢Naxx和GVG所带来的强度膨胀。这些棘手而又有特效的随从真是太难搞了,但标准模式他们再见了。

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我在寻找更差的卡牌。我只是觉得早期的棘手随从——比如鬼灵爬行者和载人收割机——让环境在进攻性的极端上越走越远。这些卡真的是让那些还没出世的卡压力巨大。

Dog: 玻璃渣在努力让游戏变得更好玩,也试图改变游戏环境,这是个好兆头。

一些扩展的消失的似乎是一件好事,但是还是要发布更多的扩展来保证环境的多元化。让多元的游戏环境充满乐趣似乎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了。

往将来看,由于卡池的限制,标准模式需要更频繁的发布新扩展或者说是更改可用扩展。过小的卡池会让标准模式的感觉没什么卡可以选。而频繁的发布新扩展或者重制旧扩展将会缓解这个问题。

也许比赛可以用旧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未来能包含老扩展会相当不错:我们会希望老司机和董大师永远离我们而去么?

狗哥战队谈标准模式 对竞技来说是好事

问题二:目前关于标准模式的诟病之一在于经典和基础卡包将不会被退环境,你觉得这是个伏笔吗?你认为经典/基础卡包永久不退环境太强了吗?

Sjow: 想太多了,玻璃渣说过他们会修改基础卡,而这么做可能只靠单一的修改就会影响整个环境。当然同样希望他们可以增强一下某些弱卡。我很期待格鲁尔这样的卡真正能用。

没人真正谈及增强,但更多的是在讨论那些目前没可能进构筑却很有意思的卡——比如比斯巨兽,劫持者,伪装大师。如果他们可以有机会进构筑的话,很多人还是很乐意带的。我觉得增强某些卡来让玩家有更多的选择比削弱某些卡要好得多。

Neirea: 可能有些人会担忧,但我希望暴雪能够修改一下,别让每套牌的基础/经典卡占整套牌2/3。同样我希望他们多做一些没啥争议的中立卡,比如红龙。最理想的情况是他们应该对每张卡牌进行重新评估,比如飞刀,麻风,猫头鹰和巨人们就是个不错的切入点。

Dog: 老实说,其实我很乐意看到基础/经典退环境的,但是以现在的卡池来说至少还要好几年。

就强度来说,基础卡还是很不错的,非常的不错。但如我所说,他们卡还没多到可以退掉基础包。而关于削弱,他们确实需要这么做,而现在时机也完美。像咆哮这种某种程度上超模的卡和飞刀这种大多数依赖特效的卡大概会上讨论桌了。

问题三:就像之前提到的那样,德的一个主要问题就在于最佳构筑里面大部分都是经典/基础卡。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会怎么对待德这个职业?

Sjow: 激活和自然之力—咆哮一套太强了。如果其中一张被削,余下的就很ok了。这就是说,我更倾向看到咆哮被改而不是自然之力。

我觉得诸如知识古树这样德鲁伊的职业卡都挺OK因为通常他们都不会决定比赛的胜负。通常都是手牌曲线好或稳步推进是才是决定要素,它们只是最后终结了比赛而已。

我真心不喜欢炉石环境的地方在于有些对局只要手牌法力曲线糟糕在4回合可以决定胜负了,而牌手对此无能为力。而现在大多数的T1卡组都是什么“按费出牌”的卡组,比如骑士,萨满以及德。

Neirea: 当然在看到新的扩展之前还很难说需要修改什么。激活和老鹿应该需要留意,只不过不太清楚是不是现在。

一套依然是个问题但可能并没有大家所想象中的那么大。一旦大帝退了一套威力徒降。如果他们打算削弱的话,把咆哮改成4费挺公平的。而10费2张卡打14也算合情合理。

Dog: 就我自己的理解,德鲁伊现在大部分的卡都相当的平衡。诚然知识古树是一张强卡,但它的强度一部分被可以凑一套拉高了。如果删掉一套的话,过牌的收益就低了很多。

至于怎么修改一套,咆哮要是只能+1那就基本看不到了,但削弱是肯定要的。因为现在实在是强到爆炸而且德鲁伊没啥损失。

狗哥战队谈标准模式 对竞技来说是好事

问题四:那么假设什么都没改而德是退环境之后的最佳职业,那么那个职业最差/损失最大?

Sjow: 第一反应是牧师和骑士,不过龙牧和死鱼骑可能依然是个好卡组。战士可能因为死亡之咬的离去而地位下跌,不过战士们总有办法维持在T2强度的。

Neirea: 嗯,奥秘骑损失了超过一半的卡..........大王术也少了一些防御手段,不过希望新扩展能弥补这一点。

同样我看到很多评论说牧师没了圣光炸弹和死亡领主会大伤元气,但我觉得还好。在GVG之前死亡领主就没进过环牧的备牌库,而圣光炸弹也只是用来针对奥秘骑。其实最大的损失是诅咒教徒。还是那句话,新扩展应该会补足3费卡位的空缺。

Dog: 牧师和骑士遭到了巨大的打击,但看到因为残影和复制的移除导致牛皮糖法这样的经典牌组死亡也很遗憾。周围牧师和骑士数量应该会少了。当然战士是比较有意思的,因为在没有死亡之咬和盾女的时候他们也很强。所以战士在再次没有这些卡会有什么表现真的很让人好奇啊。

问题五:那么方案时间!骑士需要什么样的2费来替代护盾机器人?

Sjow: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需要,实际上有很多像样的2费比如打脸杂耍者,飞刀(虽然没了**作为后续它变得不那么好了),小软,要塞指挥官,蟾蜍,炎术士,日怒和25仔。这就是退环境最好的地方之一,在移除了最佳选项之后,其他2费都有机会发挥。

排行榜前三的应该是炎术士,打脸杂耍者和飞刀了。

Neirea: 不怎么玩圣骑,但牧师要是有个2费2/4的话能弥补3费空缺,但那就太过分了。牧师已经有了龙眠 教官,当然也很乐意看到有个不用要求龙属性的。如果有选择的话,控制牧师我还是宁愿不选龙系列。

Dog: 末日,用鱼替代他们!

问题六:退环境将给那些被忽视的卡牌带来新的活力,你最希望看到那张卡牌崛起?

Sjow: 瓦王啊!卡很强力但没啥机会表现啊。因为要不太慢要不加速疲劳。在中速或慢速控制环境的话应该会成为中坚吧。

Neirea: 恩.......大概是血吼吧?(喂大哥!血吼有这么冷吗?)

Dog: 凯恩有很大可能回归,而且我想念那个大傻个了.......

相关阅读:狗哥,标准模式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