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哪些卡要离开 退环境盘点之冠军试炼

时间:2017-02-14 09:30 作者:距离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把这个资料片中的大活跃卡牌逐一梳理分析之后,我们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得势的往往市那些能够与其他卡牌进行配合的,失势都是那些没有配合,或者配合搭档已经被削弱或者退了环境的。而这个资料片的故事背景却是宣扬个人英雄主义的冠军试炼。结果热门卡牌都是主张团队合作的,这个有趣的矛盾究竟打了谁的脸?

冠军试炼的版本因为其失败的激励机制而一直饱受诟病。但是坦白说,冠军版本还是给炉石传说的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只是这其中的激励机制最终因为上下限太过悬殊而让人又爱又恨。在魔兽世界的剧情中,巫妖王兵临城下的时候,为了避免更多的士兵被复活成天灾军团,艾泽拉斯的勇士们在冰冠冰川北部的银色十字军试炼场挑选最强的战士来对阵强大的巫妖王。翻开炉石传说的卡册,这个版本中的那些热门卡牌的表现却完全走向了另外一条路线。

u=1880163096,2372884524&fm=23&gp=0.jpg

我们还是先看那些仍然在主流卡组中担纲的那些卡牌吧

奥术冲击

AT_004.png

奥术冲击自诞生以来就成为法师的重要本领之一。在火妖法当道的时代,奥术冲击把火妖法送到了T1的行列,成为真正的天梯毒瘤。虽然现在火妖法早已没落,但是奥术冲击仍然存在于各式各样的法师卡组之中。法强打4的效果在前期血虐各种4血怪。实在不行还可以用火冲补刀。奥术冲击的存在也助长了血法和蓝龙的声望,血法和蓝龙的江湖地位也提携了一把奥术冲击的价值,可谓一荣俱荣。

活力根须

AT_037.png

德鲁伊终于有了自己的一费生物了,虽然两个1-1的小树苗看起来孱弱不堪,完全不敌其他职业的各种1-3,甚至在中立随从芬利面前也毫无优势。但是对于德鲁伊来说,活力根须仍然是一张好卡,可以兼容在德鲁伊的任何卡组之中,因为这是一个1费打2的法术!是蓝龙德的关键KEY牌之一,在面对茫茫多的海盗大军的时候,不管是两个1-1 的小树苗,还是出手打2都不落下风。还可以享受法伤和鹿盔的加成。又能够触发加基森拍卖师的特效。用法灵活是其最大的优势。和奥术冲击相似,抱紧蓝龙和鹿盔的大腿让大家对活力根须很难割舍。

快速治疗

AT_055.png

曾经给牧师带来黑色曙光的一张卡牌,但是由于肉用僵尸的提前退场让小王子安度因的暗牧体系难以维持,失去了肉用僵尸的支持,快速治疗毕竟独木难支。虽然后来加基森城暗金教的炼金术士们开发出了一种可以奶12的治疗药水,但是那张卡牌却无法用于敌方角色。独木难支的快速治疗终于将在含恨中黯然离开。也许有一天,暗牧流可以在江湖上立足的时候,快速治疗还可以在狂野模式中一偿夙愿。因为他从来就不是为了治疗而生的,他是黑暗牧师的大杀器,却没有生在一个可以一展身手的时代,兹可痛矣。

怒袭

AT_064.png

曾经防战的中坚卡牌之一,只是在盾妹退出之后独挑大梁。只是近来小吼投入海盗和龙族怀抱,逐渐失却了防战的信仰,反而让防战一支成了清流。但是仍然有不少年迈的战士依然坚持着坦克的操守。没有了盾妹、怒袭和图哈特的支持,这防战的日子过的是捉襟见肘难以维系。除非在未来的资料片中有新的卡牌能够接过防战的火种,否则的话小吼还将在海盗的癫狂中愈陷愈深。要说这是为啥,因为海盗的兄弟们多啊!上面的那三位能够帮出一个好汉,一条船的海盗难道帮不出另一个好汉吗?有了海盗们的加持,不要说小吼可以重返江湖,就是萨尔这样一直在崛起的职业都称霸天梯了!

 说了几张热门的法术卡,我们发现在冠军篇中最受欢迎的法术并不是一锤定音的高费法术,而是灵活机动的低费法术大行其道,合适的团队定让他们成为了成熟卡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快速治疗的表现并不好,但是也通过反面证明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再来看一看那些随从卡牌的表现 

阿莱克斯塔萨的勇士

AT_071.png

从这张卡的身材看只是中规中矩的223,但是一旦其特效得到发挥就实在太强了,这让很多战士义无反顾的走上了龙战之路。即使在海盗已然逆天的情况下,还是有人把龙族卡牌加入到了卡组之中,最后形成了快慢兼修的海龙战。然而在前不久的中美对抗赛中,很多选手的海龙战对反复按在地上摩擦,一时间让无数战士开始怀疑其了人生。也许这张卡的退环境将会坚定很多战士彻底放弃龙形态卡组的信念。毕竟黑石山都要退环境了,龙族的时代真的已经过去了。

相关阅读:冠军的试炼,卡牌点评,退环境,盘点退环境,2017退环境卡牌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