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开发的失败 加基森对于构筑的限制

时间:2017-02-12 17:43 作者:sol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暗金教、玉莲帮、污手街——这可能是炉石版本上最糟糕的新版本机制了。他们对卡组构建的限制要比之前的任何一个拓展包还要多。 愤怒导致厌恶 从加基森版本一发布后,我就在各个地方听到不同等级的玩家表现出自己对新版本的海盗帕奇斯和卡扎库斯肆虐的反感于愤怒。这种愤怒比以前任何一个版本发布后的

暗金教、玉莲帮、污手街——这可能是炉石版本上最糟糕的新版本机制了。他们对卡组构建的限制要比之前的任何一个拓展包还要多。

愤怒导致厌恶

加基森版本一发布后,我就在各个地方听到不同等级的玩家表现出自己对新版本的海盗帕奇斯和卡扎库斯肆虐的反感于愤怒。这种愤怒比以前任何一个版本发布后的反感都要多,甚至是砰砰博士。在新版本之后,炉石的开发团队也逐渐在国外各大网站进行直播,试图表达自己在新版本中向传达的思想。尽管有多方的努力,玩家的主观情绪似乎没有改变,大家需要的是改版而不是你在哪里侃侃而谈。

IMG_2062.GIF

开发团队的最新的情况是Ben Brode在战网论坛上关于一篇名为“新机制的平衡以及萨满”的文章评论。他在其中提到了“蹩脚海盗帕奇斯的combo在现在的天梯五级及以上,每两份卡组中就会出现一次”。考虑到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在于解释现在的天梯情况的原因以及炉石传说开发团队决定如何进一步在现有的机制和策略上如何平衡游戏,很有趣的一点是在这样官方的文章中,他选择向玩家介绍这样一个小消息而不是平息玩家的怒火。

然而,Ben Brode当目前为止还没有发表任何具体的关于平衡的消息,大家可以猜到,鉴于之前开发团队不断在国外网站的直播以及炉石玩家对于新版本海盗体系的评论,海盗体系的修改应该就快到了。

但是,即便是海盗体系被修改了,这对于解决加基森版本最重要的问题也起不到丝毫的帮助。加基森版本最为突出的问题在于,因为玉莲帮、暗金教、污手街三个体系的出现,九大职业的卡组构造全部被这三个体系所限制了——牧、法、术开发出了宇宙体系,战、萨、贼沉迷海盗体系不能自拔,萨满和盗贼也偶尔会有青玉体系,不过青玉德还是玉莲帮的老大。

卡池的限制

IMG_2063.GIF

就目前为止,三个体系对于卡组的限制太过明显以至于很多之前的卡组都已经消失,这使得游戏失去了很多的乐趣——尤其是在一个体系太过强大,另外两个乏善可陈的情况下。

加基森版本都已发布近两个月,而污手街到现在还没有开发出一套可以在天梯上与T1卡组一较高下的卡组。帕拉丁和猎人也早已成为了两个隐藏职业。作为污手街的另一个职业的战士也只能依靠海盗体系存活。

对于玉莲帮而言,因为快攻的众多,青玉德基本上是已经滑落至T2了,而盗贼又很少有使用青玉贼的,只有萨满的青玉萨和青海萨还算是不错的。对于青海萨而言,谁能想到一个打脸卡组会因为一把武器和一张法术变的如此强势呢?

污手街可能真的是瓶颈太多以至于已经没多少玩家在使用污手街套牌了。这些buff牌的使用时机大大限制了卡组的胜率,这一点跟之前的古神版本中双子皇帝之类的牌差不多。事实上,大约只有1/12的卡牌在上古之神的低语是和克苏恩相关联的。其他的古神都是使卡组中的卡牌增强而不是以前之前的卡牌来使自己变强。

恩佐斯可以复活一波亡语随从,这并不会在前期让你失去很多的节奏,亚萨基可以配合高费随从。古神版本唯一受到批评的卡也只有最开始的萨隆了。

把这些卡牌的机制和新版本相比较。基本上所有第二梯队的卡牌全都和他所处的体系相关联但最终都没有机会在卡组中出现。在这个版本中,你能使用的中立卡牌也变少了,因为三个体系的卡牌并不能在另外的六个职业中使用,毕竟收效太低。

开发团队尝试拓展游戏机制的想法固然好,但是他们也许没有想到现在版本的所有的快攻卡组都是以海盗为中心的,现在的三套宇宙卡组也是如此的相似。这样相同的套路让游戏变的十分相近,他们占了这个游戏的极大一部分。

破碎的承诺

会想起之前的纳克萨玛斯时代,那个时候我们也有很多的不满,不过相比于现在,那是有只是对于一两张卡牌的不满,比如三进三出的火车王。现在不一样,现在的不满在于整个游戏的机制。

尽管在最近的两年半内,我们不断的有新版本发布,卡库不多的变厚,不过对于一个价值千万的游戏,至今任然没有一个问题解决的团队,甚至连雏形都没有,这一点与很久之前就承诺的似乎不太相符。

每次的比赛,评委依旧需要依靠外部的插件才可以更好的收看对战,内部的观战模式在比赛过程中实在是不如人意。基本上开发了标准模式,新手玩家依旧还是跟不上游戏的步伐。竞技场内,玩家还是偶尔会出现点不到卡牌的情况。——直到今天,真银圣剑的攻击特效还是会播放两次,麻烦你修改了这些bug好吗?

IMG_2065.GIF

对于之前版本不断想要实现的降速降速,到了现在的版本,依旧没有看到降速哪里实现了。玩家希望在游戏出现不平衡时能够有一个部门来及时的解决,而不是要等到下个版本来弥补这个版本的错误。这一点也是之前承诺的,可到现在也杳无音讯。

相关阅读:加基森,炉石杂侃,设计失败,炉石杂谈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