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慢点?你如何看待炉石中的烧绳子!

时间:2016-01-15 17:21 作者:圣日耳曼战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搓炉石我们经常看到所谓的烧绳子现象,你如何看待呢?

不得不说,无论在比赛中而或打天梯,玩炉石经常会看到所谓的“烧绳子”现象!德国大胡子Lifecoach更是以烧绳子而著称,“既然暴雪给了你1分半的时间,干嘛不用完?”当然,本届暴雪嘉年华的比赛中,越南选手Neilyo更是疯狂的每回合烧绳子,结果最后活活把自己“烧死”,土豪战败给了刀油贼……诚然,烧绳子或许也是一柄双刃剑也!

2.png

喜欢**克的童鞋都对奥沙利文不会陌生,他打球从来都是非常迅速,干净利落,不喜欢拖泥带水,索性不愿过多的思考……玩炉石也是一样的,笔者对“烧绳子”就是非常讨厌,从不喜欢磨磨唧唧,本来打天梯就是抱着娱乐玩的,不愿浪费太多的时间……

当然,到了关键回合的确需要过多的思考,这时需要多花点时间思考其实未尝不可,然而不少玩家更是从首回合就开始“烧绳子”,志在一点一点的折磨对方的心智,从而让其犯错……当然,或许“烧绳子”的想法是好的,但有时也会让自己的思绪错乱,想太多了的确不是神马好事……

3.jpg

KolentoDOG等职业选手就不喜烧绳子,这当然让很多玩家喜欢,除非到关键时刻需要太多的思考时才会烧;但像StancifacaLifecoach等职业选手烧绳子早已习以为常,即便不能100%取得胜利,方可争取最大模式的胜率……但还是那句老话,有些人的确喜欢过多的思考,但对于这种“恶意烧绳子”的现象,的确引发了玩家深深的鄙视,越南选手首当其冲……

当然,暴雪对这种现象或许不会给予任何评论,毕竟是合理的游戏规则,人家就是这么设计的;但不得不说,恶意烧绳子的确违背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道德,故不得不面对舆论的一定谴责……

值得庆幸,“烧绳子”这种现象在国内还算少见,一方面诸多国人玩家喜欢各种快攻卡组,其实真心给不出烧绳子的理由,因为你每回合能做的事情确实有限……国外玩家多喜欢控制型卡组,一方面手牌多,另一方面变数大,当选择多的时候需要更多的思考时间其实也可以理解的……但还是那句老话,“烧绳子”就一定能提高自己的胜率嘛?

4.jpg

笔者对此并不认同,Lifecoach也有“烧绳子”烧出失误的时候,K神尽管打牌快,但我们其实很少发现他会有明显的失误……不得不说,每个人都会有着自己的时间节奏,千万不要为了所谓的“折磨对手”恶意烧绳子,但同时带给自己不同的节奏,最终来个“偷鸡不成蚀把米”,这样真的好吗?

言归正传,想想如今的游戏社会都被称之为“快餐时代”,其实没有多少玩家喜欢很慢的节奏,国服天梯快攻横行我们不可否认,这显然符合国人的节奏……同理,国外追求过程的享受,节奏慢当然无可厚非……“烧不烧绳子”或许真心不是重点,重点是把握自己的节奏,体验最佳的游戏感觉!

相关阅读:烧绳子,K神,嘉年华,天梯,炉石,绳子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