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赛卡组推荐 控场青海萨的卡组分析

时间:2017-01-09 10:46 作者:JTAetha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近期在双人现开赛这种相对活泼轻松的比赛模式后,顶尖炉石选手们迎来了冠军奖励为500g纯金炉石的黄金总决赛。在横跨2016和2017年的赛程中,可爱小弱鸡、XHope、NaiGod三位选手均挺进8强。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JTWildEagle]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近期在双人现开赛这种相对活泼轻松的比赛模式后,顶尖炉石选手们迎来了冠军奖励为500g纯金炉石的黄金总决赛。在横跨2016和2017年的赛程中,可爱小弱鸡、XHope、NaiGod三位选手均挺进8强。小组赛过程中三个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铺场流青海萨,这种套路的萨满在面对青海打脸萨、海盗战等极限打脸卡组取得了很高的胜率,同时锦鱼人的回复能力还误伤了出场率很高的法师。在目前同样以上述几种卡组为主的国服天梯中,控场青海萨卡组也表现出很高的环境适应性。先上卡组:

弱鸡控场青海萨

图片11.png

卡组特色:弱鸡满编了青玉之爪、青玉闪电还带上了帮派老大艾雅黑掌增加了青玉体系随从占场能力,再配合火舌图腾无论是随从交换还是踢脸输出都是很大的威胁。双碧蓝幼龙双幽灵之爪的配置可以在中后期吃掉很多三血以下的小随从,赚很多卡差,武器解场损失的一些血量正好可以用锦鱼人来弥补。同时万一因为高费随从很多导致前期卡手还可以使用英雄技能给深渊魔物减费寻求返场。不足之处是因为没有配置闪电风暴,所以前期节奏没有掌握好被压制的话还是很容易崩盘。另外弱鸡没有带妖术面对宇宙术奇迹贼这类大随从较多的套牌不太好打。内战后上投火无面者也会很被动。

XHope青海控场萨

图片22.png

卡组特色:XHope在卡组构筑中直接放弃了萨满的强力单卡投火无面者满编了强力单解妖术,目的很明显通过妖术处理掉对手威胁较大的随从来赚取节奏。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虽然也发生过妖术沉底或者抽到之前就被抢死以及神抽失败这些情况,但总体来说还是一路挺进4强,也就是说双妖术的配置在双投火无面者为主的环境中还是利大于弊的。另外给人印象很深刻的还有双锦鱼人的配置,小编认为同理双锦鱼人奶12在双熔岩爆裂为主的环境中也是利大于弊。双锦鱼人的弊端也同样明显就是面对控制卡组时候对手前期不抢萨满脸,锦鱼人的6点奶量不会发挥作用,三攻也对对手无法造成实质性威胁。但是在预赛中就因为双锦鱼人使得XHope萨满从Sleepin冰法手中逃出生天。萨满面对法师本来是劣势对局,但是锦鱼人可以极大地弥补这种劣势。不足之处我觉得从比赛实际效果来看,因为是互相知道对手卡组的规则,所以哈里森琼斯不容易吃到高耐久的武器也就是1到2耐久过1到2张牌,还不如小软灵活。小编发现另一名8强选手夕尘残枫的萨满卡组与XHope的卡组完全相同,而且两人均以小组头名晋级的结果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这套青海控场萨在当前环境下的可靠性。

NaiGod青海控场萨

图片33.png

卡组特色:相对于前两套卡组来说NaiGod这套多出了一个海盗南海船工,配合火舌图腾有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单熔岩爆裂的主要目的是用来解场,比只有双闪电箭双青玉闪电的萨满多出了一个解场手段更方便己方随从站场。站住几个随从配合嗜血的爆发输出带走对手才是这套控场萨卡组的终极目的。不足之处就是嗜血这张牌最早五费才能用出来所以五费以前入手的话等于手牌减一,然后就是在需要打嗜血才能赢的时候嗜血迟迟不来会影响使用者心情。

祝大家早日上传说!

相关阅读:黄金总决赛,青玉萨,JTeam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