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奇迹贼的过往看如今奇迹贼的衰落

时间:2015-12-31 15:18 作者:小动物杀手 来源: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从内侧时期就一直很喜欢盗贼这个职业,不是因为瓦利拉妹子好看,是因为盗贼的牌的名字酷酷的很带感。用盗贼上过2次传说,牧师一次,法师一次,最高打过30名,盗贼也是第二赛季获得金头像。今天就简单谈谈盗贼这个职业,并附上我这个月全程到1级的的船工贼和蓝龙贼。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从内侧时期就一直很喜欢盗贼这个职业,不是因为瓦利拉妹子好看,是因为盗贼的牌的名字酷酷的很带感。用盗贼上过2次传说,牧师一次,法师一次,最高打过30名,盗贼也是第二赛季获得金头像。今天就简单谈谈盗贼这个职业,并附上我这个月全程到1级的的船工贼和蓝龙贼。

我从内侧后期开始玩的盗贼,基本见证盗贼的衰落,盗贼的衰落过程是这样的= =

第一时期冠军贼时期

工程师学徒,黑铁矮人,破碎残阳,诺森德,阿古斯,五个大流氓压得当时牧师死死的,牌越打越多。随着随从质量普遍升高,盗贼的解场能力单靠背刺刺骨抢不到节奏吃排序甚至还会亏卡,这几个大流氓地位越来越低,慢慢的冠军贼也就消散了。

第二时期奇迹贼时期

由杂耍贼演变过来的奇迹贼,当时选择用苦痛过牌,激进的还会用过牌鱼,奇迹贼用过牌很好的解决了吃排序的问题,只要很好的处理好起手留牌的问题,很容易打出加基森一波。面对奇迹贼输赢是不在于自己的,在于对面手顺不顺,这也是被大家诟病的一个大原因。

于是很多玩家更愿意拿可以与之对抗的速攻猎人来上分。奇迹贼疲软的前期很容易被T7猎抢死,于是相应的蓝龙贼出现了,最开始蓝龙贼出现是因为影袭体系不如火车网体系那么吃卡位吃排序,玩家可以省出隐藏省出火车王来配备蓝龙和大地之环,这样有了前期的站场可以抵抗快攻。

值得一提的是,T6贼被会长带了一波节奏,这个完克奇迹贼,无论是银色侍从血骑士,55隐藏虎,还是火车王一波,都是奇迹贼和非奶职业扛不住的,满手都是伤害基本无视排序。一时间天梯就是T6贼和奇迹贼。我也是看了安德罗妮的排表在第二赛季才上的传说,期间还碰上过会长的T6贼,结果我输了= =

第三时期后奇迹贼时期

随着火车王削弱和纳克萨玛斯发布,奇迹贼转向了站场。洛欧塞布的压场,纳克萨玛斯高质量随从和斩杀的削弱使得盗贼必须苟住前期。部分玩家坚持红龙奇迹贼,加入了红龙隐藏,用疾跑来抵消吃排序问题,这个玩法需要过很多的牌,斩杀过慢。还有一部分人坚持蓝龙贼,加入洛欧塞布和淤泥。更有一部分人,取消了奇迹贼斩杀,淤泥大地环蓝龙赛布站场,这是最主流的奇迹贼玩法,奇迹贼又顶了半边天。于是暴雪实在看不下去了,把加基森也削弱了。

另外,一部分玩家在加基森五费的时候,就重新玩起了以前被奇迹贼抢尽风头的紫罗兰大刀贼,带疾跑和紫罗兰大刀,很像现在的刀油贼。

说了那么多以前的版本,一是写下来以前的一遍遍改牌试牌的感受,怕以后工作越来越忙忘了那种感觉。二是很容易发现奇迹贼的优点缺点十分明显。优点是抢节奏极强,缺点是过于吃排序,卡一手牌的心情像吃了哔一样。所以在改牌的时候注意平衡排序和节奏我认为是最重要的(合理的选工具,单卡和双卡的取舍都很重要)。

11.jpg
12.jpg

蓝龙贼跟之前那套美服登顶的相比,去了个加基森加了个疾跑,去了个紫罗兰加入了王牌这个环境牌。因为蓝龙贼发力比较晚,一个砰砰很容易把之前赚的节奏抢回去。这套牌需要注意的是打中后期卡组留好法术,因为总共就6个法术,很容易不注意就打没了,这套打铺场比较给力。

船工贼跟狗哥的比,去了个军七和洛欧塞布加了个老司机和大地环,这套打德鲁伊牧师相对中慢速的和快攻比较给力。

奇迹贼很难说具体打什么职业留什么牌,因为牌太杂了,而且对付每个卡组都会有些许出入。只能谈谈基本思路,就是打快攻的时候,解场的牌最好不断(这里面就要求玩家思考什么时候该解,什么时候留着牌,什么时候上什么随从逼迫对手交换),但是打中速的时候,压场的牌最好不断(军七血法老司机很可能就往上扔,当然豹骑士要解,要灵活),留牌也是根据这个思路留牌,只要不出现打德鲁伊留乱舞之类的错误就行了。另外一点,就是每回合充分的利用,一个回合水晶没用完,节奏就很容易崩。

盗贼现在挺没落的,拼随从质量真的不是盗贼的出路,你给了盗贼一个优质随从,随后给别的职业优质解场,等于你什么都没加强盗贼,盗贼注定是个组合技职业,一味的刚正面那和小兵有啥区别~~

希望这篇文章能大家回忆起盗贼的好,让大家更有激情去尝试盗贼~

相关阅读:奇迹贼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