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卡组前瞻 青玉魔像控场德卡组分享

时间:2016-11-30 15:41 作者:距离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随着炉石新版本的日渐临近,越来越多的新卡被逐渐披露。玉莲帮的青玉魔像体系逐渐显露出来。看上去似乎人畜无害的青玉魔像其实蕴含着巨大的能量。青玉魔像相关卡牌的收益是逐渐增加的。

随着炉石新版本的日渐临近,越来越多的新卡被逐渐披露。玉莲帮的青玉魔像体系逐渐显露出来。看上去似乎人畜无害的青玉魔像其实蕴含着巨大的能量。青玉魔像相关卡牌的收益是逐渐增加的。

这就是说把青玉魔像相关的卡牌每增加一张,那么其所得到的收益将越来越高。我们可以列一个简单的图表来说明这个问题:

QQ截图20161124225712111111.png

横轴表示青玉魔像的序数,立柱表示单个青玉魔像的收益。因为青玉魔像将越长越大,那么每多一张青玉魔像就将使整个卡组的强度增加不少。

我们换一个曲线图来表示,阴影面积为整体卡组的强度。QQ截图2016112422591222222.png

这里试着根据现有的卡组来草拟一份控场流德鲁伊。

卡组总体思路

中速偏快,控场为主。保证过牌,前期牵制,中期控场,后期给压力。先保城门不失,再徐图之。

卡组详情

职业跳费6张:激活X2、野性成长X2、滋养X2

未命名3.jpg

跳费是德鲁伊的职业招牌,进可成长升科技,退可过牌补战力。由于本卡组需要较多的过牌,这里带了2张滋养,至少有一张用来过牌,如果前期跳费顺利,可全部用于过牌。

老牌橙卡2张:布莱恩铜须、范达尔鹿盔

未命名6.jpg

铜须配合黑掌、青玉之灵、青玉巨兽都可以增加至少一个青玉魔像,或者配合阿古斯建立防御、配合碧蓝幼龙过牌都是极好的。

范达尔鹿盔则可以配合愤怒、野性之怒、利爪德鲁伊和青玉圣令等卡牌,这两张橙卡的适用面非常广,估计很难出现卡手的情况。

控场法术6张:横扫X2、愤怒X2、野性之怒X2

未命名2.jpg

既然是一款中速控场的卡牌,那么前期控场防止被打崩是相当重要的,前期的随从并不少,在碧蓝幼龙和青玉巨兽之前至少还有2-3身材的青玉之灵和两到三个小型的青玉魔像,在保留阿古斯的情况下,配合6张法术应该足够,因为蓝龙德也不过是凭借这几个法术来苟住前期。

青玉魔像9张:青玉圣令X2、青玉绽放X2、青玉巨兽X2、青玉之灵X2、爱雅·黑掌

未命名1.jpg

青玉魔像类卡牌有随从有法术,费用有高有低,随从有大有小,这里全带齐了,配合布莱恩铜须和范达尔鹿盔可以提供11个以上的青玉魔像。后期长到7-7、8-8、9-9、10-10、11-11所带来的压力是这套卡组取胜的方法。后期强度足够,所以就没有带酒仙和无面这些容易卡手的牌。

法强过牌3张:碧蓝幼龙X2、血法师X1

未命名5.jpg

这套卡组对过牌还是有较高要求的,过牌充足才能保证大哥排队登场,除了稳定的3张过牌之外,还有成长、愤怒、滋养以及铜须等备用的过牌方案。此外碧蓝龙和血法师的法伤加成对于通过法术控场也是不错的。

其他卡牌4张:阿古斯X1、利爪德鲁伊X1,奥术巨人X2

未命名4.jpg

带一张阿古斯用于后期把长大的青玉魔像架起来护脸,奥术巨人作为赠品还是很给力,本来想再带一张尤格萨隆,但是想想这货不靠谱的随机性还是算了。利爪的能打能扛,可攻可防,以前是德鲁伊必带的神卡,但是后来德鲁伊投靠了玛里苟斯之后这员大将就被雪藏了。其实利爪德还是很给力的。这个卡组前期通过法术控场,后期通过大哥压制,并不需要利爪的发挥太大的作用,但是作为万金油还是值得带一张的。

卡组缺点

1、怕卡手。卡手德不好打大家都知道,这个卡组中卡牌都集中在3-6费之间。除了0费的奥术巨人,没有6费以上的大哥。卡手的概率应该不大,但是在激活成长不来的情况下仍然很难打。由于本卡组没有6费以上的大哥,所以对跳费的依赖也并不算大。所以没有带树妖、泥潭守护者这些激进的跳费卡。

2、欠缺解大怪的能力,没有带腐根,如果对面跳一个8-8大范,可能就真的要拿命去解了。对大怪有阴影的同学可以带一个,换掉一个野性之怒。

3、青玉魔像类的卡牌选择上还有待进一步检验。总体思路是通过不断放出魔像来达到场面压制,但是在费用和节奏上,还有进一步斟酌的空间。

4、有待实战检验。

相关阅读:青玉魔像,德鲁伊,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