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场中速猎 美服传说前10玩家卡组分享

时间:2015-10-29 16:43 作者:醉痕樱雨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嗨,大家好,我叫Talion,是一个加拿大炉石玩家。从玩炉石开始,我至今为止最大的成就是三次打上传说,其中5月和8月打到了前一百名,而9月更是打到了前50名。今天,我将向大家分享一个中速猎卡组(我称它为“解场猎”),也正是九月帮我完成历史最好成绩的那个。

​本文由17173特约翻译【醉痕樱雨】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原作者:TalionHS

翻译:醉痕樱雨

外服卡组只作思路参考,并不能代表国服环境

嗨,大家好,我叫Talion,是一个加拿大炉石玩家。从玩炉石开始,我至今为止最大的成就是三次打上传说,其中5月和8月打到了前一百名,而9月更是打到了前50名。今天,我将向大家分享一个中速猎卡组(我称它为“解场猎”),也正是九月帮我完成历史最好成绩的那个。在10月的天梯上,这套牌表现依然不错。我在在赛季开始的几天只用了120把左右就从13级打上了传说。(译者注:假如胜率60%,而且是理想的连胜三场然后输两场,就是5场积累2颗星。10级到传说共有50颗星,需要125把,从13级到传说则需要150把左右,说明胜率远不止60%)

1

很多变种的中速猎都比较相似,所以我觉得越来越难以准确的命名和区分他们。我相信我使用的这套猎人卡组想一个真正的中速卡组:打慢速控场卡组时能当成快攻打,打快攻卡组时又能当成控场卡组打。这套牌最强的是卡之间的配合。所有的卡单独的能力都很强,而放在一起又能有更强的发挥。

由于猎人的核心卡是固定德5张,不同的卡组只有通过剩下的几张牌区分。所以,我想讲的是为啥我会带这些与其他人不同的卡,而不是讲讲为啥科学家是张必备的卡。

我选的卡包括

两张猎人印记:这张卡,在我看来是被严重低估了的。大多数中速卡组带一张或者干脆不带这张牌,很少有人选择带两张。这张卡在你场上有小随从时用最合适(废话),而这套牌带了很多小随从,这样轻松的杀掉对手的大随从无疑能抢到一大波节奏,让你省下很多本该拿来解场的法力值下随从。在当前这个天梯环境中,奥秘骑的佛祖很显然是个相当好的标记对象,董大师和巨人什么的明显也是很好的标记对象。这套牌中能搭配猎人印记的有毒蛇陷阱的蛇、放狗的狗、鬼灵爬及它生的小蜘蛛,或者人品好干脆就被飞刀戳死了。所以,印记我会带两张。

两张毒蛇陷阱:毒蛇陷阱在中速猎中并不多见。大多数卡组只带一张毒蛇,而带两个冰冻。除了因为它能和飞刀、驯兽师、猎人印记配合以外,本身就是张相当有威胁的卡。猎人在对手有很多单解的法术和武器时,猎人经常会用光稳定的补牌来给对手造成持续的威胁。毒蛇陷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它能让你持续压制。作为一个陷阱,他还有额外的好处,对手需要猜是什么奥秘。要是对手不管你的奥秘而强行打脸的话确实有点危险,但是他也可以保护你的随从,比如飞刀这种。我们还比一般的猎人有更多的嘲讽,毒蛇陷阱更容易触发。

一张皇家雷象:他的身材是沼泽迅猛龙,但是他的上限更高。这张牌是为了补充2费曲线,因为这套牌没带一费随从。在牌序好的时候,这张牌可能能帮你抽到一张能改变局势的牌。他还是张野兽,能配合杀戮指令和驯兽师。由于他的不稳定性,我们只带了一张。

两张淤泥喷射者:这张牌相当适合这套牌的思路,是最好的选择。打快攻时他能救场,而打控场卡组时他能保护我们的场面。打快攻卡组时淤泥喷射者是翻盘最好的工具。因此,这是改变游戏节奏的最好单卡。此外,他能和毒蛇陷阱配合,帮助它触发。

我放弃掉的卡

结网蛛:这虽然是一张很好的卡,但是我觉得他不是中速猎的菜。虽然他能补充猎人的法力曲线,但是只有1费时它才能发挥最大作用。即使后期你抽到了他,也得至少一个回合它才能发挥作用,而且当你有麻烦时,它只是有可能带来对你有帮助的野兽。它对场面的影响相当小而且拖节奏。它不如皇家雷象拼点更符合我们的卡组的特点。

猫头鹰:这张卡事实上不好,但是很多人都带。起手手上有张战吼的卡并不是什么好事,况且你有猎人印记了,效果其实比猫头鹰更好。

快速射击:我本来想带一张,但是我看了看整个卡组,没有可以换的卡。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这张牌的法力曲线比一般猎人的牌要糟,而且它的过牌效果很难触发。

第二张冰冻陷阱:简单地说,我觉得毒蛇陷阱比冰冻陷阱要好,而且我觉得带三个陷阱是最好的。

照明弹:这张牌只是单纯的环境卡,针对奥秘骑。大多数时候他只是用两点法力水晶过一张牌,前期明显不能这么用法力水晶。当你能用这张牌时,其实已经没啥用了,因为它相当于在你手中白占着一张牌,白占了一个卡位。即使是最好的情况,你能弄掉奥秘骑的两只6/6拉上来的奥秘,也得花4费。

暴躁的牧羊人:要是它能给你带来超模的牌,那无疑是很好的,而要是是张垃圾,那就很尴尬。我们已经带了两张驯兽师。带太多这种看人品的卡会导致卡组的不稳定性激增。况且牧羊人最好是搭配结网蛛,这样用起来更顺手,但是我们没带小蛛蛛。还有,再带张牧羊人的话5费随从就太多了,会使卡组很笨重。

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其他大哥:带了皇家雷象后,往往想再带张大哥,比如大螺丝,但是他不值得我腾出一个卡位来给他。此外,这套牌已经比较容易卡手了。况且我们也不缺额外的大哥。

如何使用这套牌

要想赢得比赛,首先你要这套牌的定位,在游戏的各个阶段你应该干什么,这样你能有一个一致且有效的进攻方案。一般你要不停地换随从,不论对手是抢血的快攻还是比你还慢的卡组。具体该怎么做取决于你的手牌。可能你的起手低费比较多,对你的比赛相当有力,也有可能拿到放狗这种能返场的牌,或者直接就是卡手了,全是大牌。你需要明白的一点是,你的角色是在不断转变的,你得知道什么时候该从进攻方转为防守方,反之亦然。前期以解场为主,中期摆上两个大哥后在一、两个回合中用手牌和英雄技能完成击杀是这套牌相当常见的比赛节奏。

起手换牌

一般来收起手需要做的是留下法力曲线比较合适的牌(比如2、3、4费各一张),尽量留下能相互配合的牌。要是我没抽到2费的牌,我无论如何都要换出一张来。优势对局是要是我已经有了一张2费,我会保留一张3费,后手的话有可能还会保留一张4费。而劣势对局时,起手有三费而没有2费,我会留下3费,然后看看另外两张牌能不能给我换来2费牌。而且,有时也取决于对手的起手。基本上,要是我觉得对手起手不错(比如说一张没换)或者是劣势对局,我会冒险换掉所有不理想的牌。我不愿意留功能性的卡,因为你需要掌握主动,所以要留下更积极的卡,这要你才能掌握住游戏的节奏。

所以,要是起手没有2费,我会换掉所有牌。后手时,要是我已经有了张很不错的2费,我会留下张3费牌。因为下面的打法是:1费跳币当二费,二费,三费。根据对手的不同,你留的牌可能不同,但是要在4费之内。因为你起手比对手多抽了一张牌,我觉得你可以留一些针对牌(比如打骑士时留放狗,打术士时留猎人印记)。

几乎所有的对局中,疯狂科学家和动物伙伴都是理想的2、3费。当然,飞刀+鬼灵爬或者飞刀+毒蛇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完美起手。后面我会分职业讲解你起手没抓到科学家和动物伙伴时的其他可以留的牌。但是这两张确乎是最好的起手牌。

对局指导

打咆哮德:均势或者小优

皇家雷象比飞刀杂耍者要好,因为你得靠他换掉对手的达纳苏斯豹战士。而由于雷象的技能是战吼,所以明显比飞刀更适合拿来换随从。鹰角弓可以很好地拿来砍掉豹战士和收割机。这个对局你的策略应该是铺场,因为小德不擅长被动时的返场,而且他缺乏清场的有效aoe(只有两张横扫)。狮子是小德很难解的一张牌,而猎人用印记解掉对手的带嘲讽的大牌(趴趴熊、战争古树),能让对手亏一大拨节奏。

中速猎:均势

鬼灵爬在内战中相当好用,特别是配合飞刀或者驯兽师。单下飞刀或者雷象都很亏,因为他们都能被科学家单刷。鹰角弓不错,能帮你有效控场,而放狗效果一般,除非你能有一套飞刀放狗,而且你还有掌握好时机。 这场比赛会很难,因为你和对手在不停的转换攻守角色 。一般来说,要是你能开始打脸,而对手不得不解你的场,那你就占优势了。放狗是唯一能帮你返场的卡,配上飞刀效果更佳。

节奏法:优势对局

打法师时换牌比较有难度,因为实在是太吃牌序了 。鬼灵爬打不死巫师学徒和0/2镜像而你的3/2又能被对手的科学家白吃。科学家是你最理想的开局。你的换牌取决于你留了几张牌,而你的敌人又留了几张牌。而说这场比赛是优势对局是因为你的控场能力比法师强,而对手很难解掉你的狮子。

奥秘骑:小优

打圣骑时,起手留鬼灵爬比留3/2身材的随从更好,因为他能单刷护盾机器人,崇高牺牲和作战动员。放狗在这打圣骑时发挥最好。鹰角弓在对付飞刀或者奥秘守护者时效果比较好,所以我在起手换牌时把他放在第二位考虑。打圣骑是优势对局,因为你能控制住节奏。况且,虽然没带照明弹,但是一张猎人印记就能轻松解掉对手最大的大哥——神秘挑战者。

龙牧:劣势对局

3/2比鬼灵爬好用,因为他们能单吃北婊。飞刀比皇家雷象稍微好一点,因为他有能力换掉牧师的4血随从。当然这场比赛很难赢,要是龙牧胡了,能按照他的曲线打,那我们几乎没可能换的过他们。在这场比赛中,你必须快速打脸,在对手没能控住场面之前就杀死他。

刀油贼:均势到小劣

鬼灵爬比3/2好用,因为无论是背刺军七还是硬币军七,都解不干净。鹰角弓多用来杀贼的前期随从,所以你起手可以留下它等着解他的军七和大地环。一般来说,贼打T7猎不好打,但是由于我们的卡组偏慢,所以对手能有更多的时间来为斩杀做准备。一旦贼控住了场,我们很难抢回场面。而且我们比T7猎少很多能有效打击潜行者的爆发伤害。想要赢得这场比赛,必须要利用好对手较弱的前期,尽量让他感觉怎么打都不舒服。

中速萨:均势到小优

鬼灵爬对抗萨满前期的单解和图腾都比较有优势(图腾魔像除外)。放狗是在你失去场面时返场用的,但是实际上你前期应该是能控住场的,所以应该不用起手留下。在这场比赛中,要是萨满前期能跟上你的节奏,那这把你多半要悬,因为萨满的后期很强,等对手出了妖术和火元素,不用太久你就死了。

动物园:均势

鬼灵爬相当好,配合飞刀能帮你解掉对手的场面。尽量留着放狗,等小鬼爆破后返场。动物园要通过抢血杀死你,所以你最好不停地解他们的场,或者用能抢回节奏的牌抢回主动权。

手牌术:小优

我们打手牌术挺容易的,毕竟我们带了两张猎人印记。飞刀是很好的起手牌因为他能给手牌术带来很大的压力。要是手上没抽到太多野兽,我会尝试着控制下游戏节奏,不会抢血抢的太快,尽量在对手下熔核前能上张狮子。要是手上有猎人印记,那就会激进一点,基本不用管熔核。

防战:小优

下了科学家后上飞刀好一点,因为科学家被小斧子砍了之后很可能有毒蛇陷阱,下飞刀还是能持续压制。要是对手起手没摸到炽炎战斧,飞刀能轻松单刷铸甲师,给猎人带来很大的压力。我不喜欢留鹰角弓,因为你需要的是能对战士造成威胁的随从。要是你是后手收割机是值得留的一张卡。游戏后期,你需要防乱斗。否则,你可能会没有足够伤害打死战士,还会给他很多时间来叠甲。

可以替换的牌

因为这套牌有很多互相配合的卡,为了达到最佳效果我建议你就用这套牌。有可能一些小的改变,比如少放张毒蛇陷阱,可能会使这套牌削弱很多。要是有些卡确实有问题,我会找一下更适合这套牌的卡来代替。事实上,我提到的卡都是最适合这套卡组的。关于替换和建议,我将在评论中做出回应。

先后手

个人认为,猎人的先后手是相当重要的,因为猎人先手往往更厉害。想成为一个好的猎人,你就得知道当你有多张2费牌时,要根据对手的行为来选择先下哪张。不幸的是,由于有各种不同的对手和情况,这个问题还相当值得商榷。要是你有什么想法,你可以自由发表评论,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解答。要是大家有兴趣,以后我也会详细的整理面对常见的对手的先后手决策情况。

谢谢你看完了这篇文章!我会参考每一条反馈和建议。要是你喜欢这套牌,请点个赞!

——Talion

相关阅读:美服,中速猎,传说,猎人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