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霜巨人和烈焰巨兽 冠军试炼新版巨人法

时间:2015-10-28 11:10 作者:山后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增加了TGT新卡冰霜巨人的巨人法,后期更加灵活,加入了烈焰巨兽来辅助清场。在天梯中虽然稀有但是有着不错的强度,希望大家多多尝试。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山后雪原创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写在最前面:巨人法是一套需要大量练习和对敌方卡组相当了解的套牌,以前没有接触过巨人法的朋友在练习之前最好不要组好就直接拿去冲分,充分的练习和理解对这套卡组来说非常必要。尤其对于用惯了速攻的朋友来说,这套牌典型的防守反击思路需要一定时间适应。但是当你熟练了这个卡组的用法,有了良好的大局观,机智的选择了使用这个卡组的时机(尤其擅长抓法、牧)之后,卡组的胜率相当有保障。

法师在TGT版本中收获了冰霜巨人和轮回这两张新玩具,冰霜巨人刚刚发布时并不太被看好,如今经过实战检测,冰霜巨人在节奏偏慢的巨人法卡组里效果惊人,在游戏的后期往往可以0费上场而且不像过去的融核巨人一样需要我们保持低血线,轮回则在巨人上场后可以帮我们维持场面优势,毕竟巨人轮回了还是巨人(或者瓦王和死亡之翼)。下面先上卡组再一一细说。

QQ图片20151025013324.jpg
图片5.png
图片6.png

这次作者直接把卡组的3个自用变种都贴了出来,方便大家查看。具体在天梯实战使用中大家也可根据环境需要再微调其中几张单卡,全看环境需要。这里先概括的说说,后文再结合单卡来讲卡组的使用。

标为“无穷无尽”的版本,是作者自己在天梯中使用的版本,也是作者认为最好用的版本。虽然给出了快慢两个变种,但是实际上这个版本适应性非常好,对大多数职业都有一战之力。稍显极端的去掉了常用的“冰环+末日”的combo组合,加入了裁决者图哈特来让英雄技能在给冰霜巨人减费的同时更有效率的解场,放弃了王牌猎人而选用了适应性更好的炎枪术。但也因此加大了控场压力,不能太过放任对手铺场,使用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

标为“快速版本”的套牌,有更多的清场手段,去掉了节奏偏慢的冰霜巨人,加入了死亡领主来克制快攻,如果所处环境偏快,使用这套卡牌相比之下可以获得更好的效果。

标为“慢速环境”的套牌,放弃了自爆绵羊和烈焰巨兽的小AOE效果,提升了单解能力,在应对土豪战、咆哮德的时候表现较好。

单卡解析

图片2.png

冰霜巨人:卡组在前期经常需要用英雄技能来补刀解怪,而在对抗战士、牧师这样的慢速职业时,前期甚至有双方用完英雄技能就直接结束回合的情况,因此拖到后期,冰霜巨人一般是0-3费下场。这张卡最大的好处是,他不会妨碍我们用老司机给自己治疗。毕竟融核巨人的0费下场需要自己英雄的血量保持在10点以下,同时也可能被对手故意控血疲劳致死也丢不下去熔核巨人。而即使是30血,后期的冰霜巨人也依然能保持0费,相比起来后期更加好用,只是在对阵快攻(尤其T7猎)时表现较差,如果匹配到大量快攻可以去掉它只带熔核巨人。

图片3.png

烈焰巨兽:非常冷门的一张职业橙,主要因为他的特效和天梯主流法师形态不匹配,机械法、节奏法都不希望看到烈焰巨兽的AOE效果清掉我们自己的场。但是在巨人法卡组里,我们在前期并不需要场面优势,后期的8/8巨人中了2点AOE伤害也一点都不疼,2点对英雄的伤害还能帮助我们更快的扔下熔核巨人。这正是最适合巨人法的橙卡,只要不起手就抓到它就是一个免费的奉献,可以帮我们腾出费用来做更多的事情。对的,我们更多的是利用它的AOE特效,场面紧张的时候不用着急把他丢下场。压力不大的时候则可以先下它骗掉对面的斩杀或者王牌猎人,再挂上复制下巨人。

图片4.png

因为要频繁使用英雄技能来给冰霜巨人减费,所以带上了加强技能的图哈特。从实战来看,2伤的火冲既对速攻职业的随从有极强的压制效果,又可以配合其他随从和法术补刀血量较高的敌方随从。可以说,有没有图哈特的加强,卡组的灵活性完全处在两个档次。

其他卡牌的选择

环境需要的时候,裁决者图哈特可以换成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烈焰巨兽可以换成阿莱克斯塔萨。

实战应用:起手换掉所有奥秘和4费(包括)以上法术,全力找疯狂的科学家来压缩牌库,对阵速攻要找熔核巨人和自爆绵羊,对阵德鲁伊和判断出来了的手牌术留下王牌猎人/炎枪术/变羊术其中之一来避免前期被大怪压崩盘。无论任何时候起手都不留烈焰巨兽。

对阵快攻的时候,尽早用奥秘复制淤泥喷射者和老式治疗机器人,麦迪文的残影也最好能在复制熔核巨人的同时复制到老司机,4-6张淤泥/老式治疗机器人对速攻来说简直是噩梦。一般来说要把自己的自爆绵羊用火冲点掉来避免在对手回合被沉默。保命是第一要务。

对阵中慢速职业,前期不会有特别大的压力,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后期刷了一手巨人之后一股脑全扔下场,避免被圣光炸弹、暗影烈焰和绝命乱斗一波打崩。一般来说场上有3、4个巨人就足够了,7巨人只是看起来很美,很多之后真的会坑到自己,切记不要贪。

这套卡组优势对抗其他形态的法师、各个形态的牧师、恶魔园、防战。劣势的对抗是咆哮德、中速猎,还有就是作者之前安利过的嗜血萨,最近输的一场就是被嗜血萨7费直接嗜血加火舌打了23点惨被带走,想想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有两张火球术可以打斩杀,所以并不像其他一些巨人法一样难以应对手牌术。至于T7猎和奥秘骑,基本是均势。

相关阅读:巨人法,法师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