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削弱还是加强 国服传说第一中速萨

时间:2016-10-11 11:41 作者:17173奶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次的削弱并没有彻底将萨满从天堂打到地狱,萨满依旧是现在天梯中炙手可热的几个职业之一。这次给大家推荐一套中速控制萨,在国服已经有玩家用此套卡组以相当高的胜率登顶天梯,在这个大家都误以为萨满很弱的时间段,这套卡组更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奶酪]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众所周知,这次补丁最大的受害者就是之前在天梯称霸的职业萨满了。萨满的称霸源自于退环境伊始的版本给萨满增加的几张超模新卡。但是这次更新对于萨满的削弱却是从一些存在很久的职业卡开始的,角度刁钻。不得不说,这次的削弱很有成效,打脸萨的强度大大降低,对于图腾萨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不过,这次的削弱并没有彻底将萨满从天堂打到地狱,萨满依旧是现在天梯中炙手可热的几个职业之一。这次给大家推荐一套中速控制萨,在国服已经有玩家用此套卡组以相当高的胜率登顶天梯,在这个大家都误以为萨满很弱的时间段,这套卡组更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QQ截图20161008151946.png

这套牌沿用了冒险模式出来后比较火爆的法强萨的思路,去掉了石化武器和海象人图腾师这两张被砍的单卡,整体来说曲线平滑操作简单,对抗包括战士在内的各个职业都有不错的胜率,非常适合当前的天梯环境。

1-cards-shaman-SpiritClaws.png

幽灵之爪是法强萨的核心,应该说是一张性价比超级高的武器,在低费武器中仅次于战士的炽炎战斧,但和炽炎战斧一样,这张卡对于快攻类卡组开局的打击也是毁灭性的。很庆幸的是暴雪的削弱计划里暂时没有这张卡。血法、蓝龙外加上可能摇出来的法强图腾都可以从容的配合幽灵之爪,达到解场或者补刀的效果。对抗龙战或者动物园时效果显著。

1-cards-shaman-MaelstromPortal.png

大漩涡传送门也是一张依赖法强的新卡,而且性价比也非常高,这也是为什么萨满在被削弱之后依旧屹立不倒的原因。在血法和蓝龙以及法强图腾存在的情况下,大漩涡传送门可谓是最强AOE了,耗费低,价值高。如果没有法强在场的话,传送门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补刀效果,无论是猎人的各种一血亡语随从、术士的小鬼等等都可以轻松消除。

1-cards-shaman-TuskarrTotemic0.png

由于深渊魔物的存在,萨满的前中期都非常强力,火元素更是中速萨的常客,是站场和返场的关键。但是相比之前的中速萨卡组,我们抛弃了奥拉基尔,主要原因就是石化武器不带之后,奥拉基尔的斩杀能力大大降低,而且费用又高,变得鸡肋。其实海象人图腾师还是可以考虑加入到这套牌里面,虽然只能召唤出基础图腾,但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几率召唤出法强图腾,其实这对于我们的帮助还是挺大的,如果没有血法或者哈里森的玩家可以考虑用图腾师来进行填补。

相关阅读:萨满,控制萨,天梯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