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上分吊打一切 馆长龙战士卡组分享

时间:2016-08-30 11:14 作者:天鼬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嘟嘟噜,月末了,今天懵逼鼬为大家推荐一套月末上传说非常好打的卡组。标题起的非常飘渺,但是讲道理,这套卡组真的打前期后期都不虚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天鼬]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嘟嘟噜,月末了,今天懵逼鼬为大家推荐一套月末上传说非常好打的卡组。标题起的非常飘渺,但是讲道理,这套卡组真的打前期后期都不虚,并且他的原形本就是古神版本的毒瘤,所以这个标题真的当之无愧,就是这套馆长龙战。

馆长龙战.jpg

Hearthstone Screenshot 08-29-16 12.16.04.png

卡组构成

首先最主要的一点是在原版龙战的基础上加入了馆长这张ONK本周新卡,也是大家一直期待的一张橙卡,看似馆长好像很逗的样子,要三个种族结合在一起的卡组,好像不太可能,但是其实三个条件中只要以其中一个为主,另外两个为辅就可以了,比如原版龙战就已经符合了期中两个条件,卡组本身由龙系构成,鱼人有芬利,只需要加入野兽即可,而战士本身3费曲线就有凶暴猿猴这张质量非常不错的野兽随从,刚好可以和暴乱狂战士替换。馆长替换的是另一张龙人打击者,整体改动其实不大,曲线也基本没变,仅仅是本来的6费曲线替换成了7费而已,满足了鱼人、龙、野兽的共存,并且整体强度也有所提升。虽然鱼人和野兽占比少的可怜,但是讲道理芬利不是每一把起手都能摸到的,而两张猿猴也不是每一把7费前都能用光的,所以馆长基本能稳定过两张牌,馆长过两张牌就已近非常不错了。

这套牌过牌除了馆长还有两张猛击和两张蓝龙,一共5张过牌,这种过牌数量已经不是一个快攻类卡组的数量了,但是龙战还能够保持着快攻卡组的低卡手率,怎么能不无敌!

卡组思路

那么为什么标题要起的那么的飘渺呢,其实是有原因的,这套牌严格的来说更像是变速卡组了,前期正面对刚,打不死对面的话还可以通过馆长过牌来和对面打卡差。因为这套卡组基本没有改变原有龙战的曲线,也就是说前期能力基本没变,压场能力十足,并且加入了馆长以后打慢速卡组比如克战、奶骑等相比原版龙战要更好打,因为馆长能够保证充足的手牌,在前期随从压制并抢掉一定血量的同时,对手一定会交出大量解牌来控制场面,而馆长带来的过牌将会给对面造成致命打击,让场面最终倾向我方,也就是说,如果和偏后期的卡组打的时候,我们一般是通过打卡差来赢的。

当然在面对动物园、T7猎、进化萨等快攻卡组的时候我们就更不虚了,因为有大量的嘲讽,双猿猴、双暮光守护者、馆长,每一个嘲讽随从都是快攻的一个心坎,更何况这几张嘲讽随从质量都不差,再加上龙战本身较低的卡手率和节奏单卡,所以打快攻一点不虚。

起手留牌和原版基本一致,低费随从和小斧头为主,在打小德的时候可以留一张斩杀,防止对手跳鹿盔、老师刷刷刷。在打动物园的时候可以留一张食尸鬼,防止关键时刻摸不到,当然这些也要建立在手牌还可以的情况下,不能拿着斩杀等着对手下鹿盔,自然崩就很尴尬了。关于猿猴起手要不要留,笔者是推荐先手曲线好可以留,不好就要换,后手是曲线好不好都可以留。

f69ed8238de02f8f5b58afabf1195e56de66fd52.jpg

对战各职业

战士:首先说一下龙战内战,内战首先比谁更胡,在敌我不分上下的时候一定要后用大表哥,因为龙战能解大表哥的牌就只有两张斩杀,基本都会在互拼的阶段用掉来抢节奏,所以大表哥往往是制胜的关键点。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龙战内战芬利拿萨满的图腾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对场面有很大帮助,转出嘲讽、法伤、治疗都非常好用。

最近海盗战的砍砍砍也屡见不鲜,这套龙战打海盗战是大优势的,原因还是在于这几个嘲讽,并且论抢血也一点不虚海盗战。

对于克战和防战这种控制卡组要谨记对方没下乱斗的时候去骗乱斗,比如手牌有猿猴和暮光守护者两张卡,这两张卡场攻都是一样的,但是暮光守护者屁股更大,所以要下猿猴去骗乱斗。

萨满:说萨满就不得不先说打脸萨,这是一个运气对局,在对面有锤子+石化的时候我方有墙,对面哭,我方没墙,自己哭,但是大部分情况是能和打脸萨对刚,并且保持健康的血量抗住锤子+单石化的输出,因为前期龙战的卡可以占尽便宜,比如233冲锋白吃狼魂或者火舌,比如化血为脓+砍一刀解魔像,龙战的节奏要好很多。

打进化萨的话大优对局,因为进化萨的随从都太弱了,进本都是可以白吃掉的,很难让进化萨铺一波进化,斩杀要留给深渊魔物就可以了

法师:法师一般就是火妖法,打火妖法要看对手使用玻璃的时机,如果是开场就用玻璃,并且不断的下怪,那基本就GG了,因为玻璃解不掉,攻击频率永远上不去,而如果是在我方有场面的时候使用玻璃那就没什么可怕的了。但是总体来说是小优,记得斩杀要留给藏在玻璃后面的火妖。

牧师:最近宴会复活牧不少,这种牧师很看牌序的,优势对局,前期就是猛抢血,5费之前能抢多少就抢多少,库卡隆要留一手,等对面5费一波AOE以后开始上4攻爹,蓝龙、库卡隆、馆长,这个时候库卡隆就非常强了,让对面非常无奈,顶着宴会牧师抢血,最后吼爹斩杀。

猎人:现在猎人形态也挺多,但是不管打任何形态的猎人其实都可以总结为和三宝对战(暴雪设计师:MDZZ),有一个小细节就是抢血,一定要抢血,并且在三宝之前搞出一个龙人打击者,不然就算这套牌后期也很强,但是仍然无法抗衡三宝带来的巨大的血线压制。第一张三宝一般没什么问题,关键是第二张三宝优势就要转劣势了。

兽群呼唤.jpg

现在还有很多猎人开始带飞刀毒蛇了,因为有猎豹陷阱的迷惑,所以现在奥秘更不好猜,所以打猎人食尸鬼不要乱扔,猛击也可以直接给飞刀。

盗贼:打盗贼是优势对局,因为现在没有老司机的贼很难控制好自己的血量,砍一砍自己就没血了,再加上龙战本身有很多冲锋,有的时候会让盗贼卖两次血才能解,很尴尬。除非盗贼起手背刺,军七,刺骨都就位了,不然很难打龙战的。

其实整体来看馆长属于加强了龙战的后期能力,在面对控制卡组的时候更加稳定,并且本身的嘲讽属性也会对快攻进行一定干扰,又是4攻,对战牧师也非常不错,让龙战整体的变得强度更高。

最后希望小伙伴们都能够顺利上传说~BY懵逼鼬

相关阅读:龙战,馆长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