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不死盗贼不亡 Joubei的奇迹贼解析

时间:2016-07-18 09:44 作者:Simo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套卡组需要你提前规划,因为你基本上每回合都要为你自己提前想好2~3步,特别针对你的对手应该怎么打,这样才能玩好这手牌。一个错误足以毁掉你这局比赛。

我叫Joubei,喜欢玩贼,事实上从我开始玩炉石的那一刻起就以盗贼卡组作为开始了,在这之后我才渐渐的尝试了猎人,牧师,术士等等…

这篇解析反映了我的一些关于为什么我组这样一套牌的关键思想,当然我期待你们的反馈!

1. 简介

这套卡组需要你提前规划,因为你基本上每回合都要为你自己提前想好2~3步,特别针对你的对手应该怎么打,这样才能玩好这手牌。一个错误足以毁掉你这局比赛。这里有几种取胜的方法,而且它们中的一些甚至可以设计成一回合打出28-31点伤害比如,这种可能性只有在“存活”到后期的回合,这时你就能够打出一记漂亮的斩杀!——下面我会做具体阐述。

在第8回合打出超过14点伤害的关键在于索瑞森大帝和无面操纵者,可以复制两张火车王,所以在第7回合用索瑞森给火车王和无面操纵者减费,才能助力我们在第8回合的斩杀!!

QQ图片20160718153737.png

2. 策略

在起手留牌时弃掉任何高于3费的卡牌,(除了军情七处特工可以考虑)找到刺骨,伺机待发,背刺,最好有血法师萨尔诺斯或者魔瘾者。但是如果你碰巧同时有隐藏和加基森拍卖师,或者一张盗墓匪贼,那么你就可以留着他们在4或6回合打出漂亮的连击。

回合策略:

第1回合:在第一回合可以直接跳过,除非我们可以跳币,然后用背刺解决一个小随从,但是这样一般没啥必要因为没有在接下来的对战中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对付亡语随从要考虑隐忍到第2甚至第3个回合通过背刺加军情七处的连击或者给魔瘾者增加一些攻击力。

第2回合:这时候你可以有一些2、3费的卡牌了,甚至是一张不错的盗墓匪贼给第4回合来用。所以要仔细一些,提前考虑好怎么打,如果没想好的时候转一个匕首精通总没错,要是没有致命毒药那就直接打脸。

注意:这个关键回合可能会影响后续的比赛发展。

第2回合选择1:你可以打一张魔瘾者起到干扰作用,一个需要你的对手去解掉的干扰,它初始的攻击力比较低但是有3点血量,所以打出这张牌是个不错选择,能让你的对手浪费掉他们的第3回合,但是如果他们没杀死它,下回合你可能会用背刺来增加它的攻击力或者直接用它打脸,另一种情况是你的魔瘾者可以在第3回合打一波伤害,用一套连击:伺机待发,背刺,刺骨,加上冷血你能够在第3回合直接打出13点伤害!慎重使用这套连击因为这回让你在斩杀回合减少一些杀伤力——不要早早打出伺机待发或者冷血当你对战战士或牧师的时候,他们可以轻松使血量恢复到30,我们在第8回合的终极斩杀时需要伺机待发和冷血。

第2回合选择2:你可以打出血法师萨尔诺斯然后用伺机待发和刺骨连击打脸,或者就只打一张血法师萨尔诺斯骗对手浪费水晶去解它,同时还能过一张牌。如果对方不解,下回合我们可以打一个3点伤害的背刺+军七combo,能有效帮你控制场面。切记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熬到第6回合,然后加基森+隐藏,这样可以让我们最大化我们的抽牌能力以为后面1-2个回合的斩杀做准备。

第3回合:如果我们可以成功打出一个魔瘾者或萨尔诺斯的combo,那么现在情况就会非常顺利,我们后面可以很轻松的布置斩杀。如果之前没有打出以上的combo,那么如果手里有牌的话也可以下个小随从,或者背刺+军七或刺骨。如果我们手里有匕首而且用过一次的话也可以打脸然后重新上一个匕首。军七即使不带特效裸上也完全没问题,至少比浪费一个伺机待发要好得多。大地之环先知也可以是一个选择,回三血效果不错,就算回不了三血也不亏,因为我们需要场上有些东西在下回合吸引对手的火力。

第4回合:如果此时手里有盗墓匪贼的话,那么再好不过了,就算上来被秒解掉我们还能赚个硬币,对手不解的话我们可以下回合5血打脸,或者拿去解一个5费的随从然后拿个硬币进入6回合,再甚至我们让它活到6回合然后起手解个怪并拿到硬币。如果手里没有盗墓匪贼我们也可以打其他的combo,比如毒刃+刺骨或者刀扇。不过我还是认为刀扇留下比较好,因为后面可以打碧蓝幼龙或萨尔诺斯的2血AOE

注意:我们的首要目的是去拿硬币,但是如果我们已经有硬币了就可以打的贪婪一些(不要随意用硬币)。

第5回合:下碧蓝幼龙的最好时机,过一张牌还能多打一点伤害。5回合的碧蓝龙是很拉仇恨的,如果对方敢不解的话就去打他脸,还能配合伺机待发打对手5血,甚至配合萨尔诺斯能打6血。

第6回合:标准的奇迹贼的预热回合,为我们后面的过牌循环做准备。有硬币的话一定要下加基森+隐藏,不过伺机待发出隐藏也可以,就是不能最大化伺机待发的价值,因为伺机待发配合刺骨或刀扇都很好。如果你没有这些,用个背刺过牌也将就,不过最好你还是祈祷自己已经凑够了加基森+硬币+隐藏的combo,因为这是整个牌组的核心,直接决定你后面的走向。如果没有的话不如推迟到下一个回合,除非你这回合两个伺机待发而且觉得可以配合两个刀扇过6张牌,那么这时候不如小心不要把自己的牌爆掉。

第7回合:这个回合要么是你的斩杀回合要么就是你的过牌回合,尽量用伺机待发和各种伤害牌过牌,甚至是背刺。一直过到我们凑够斩杀条件为止。如果斩杀条件已经凑得差不多了,也可以下碧蓝幼龙或者盗墓匪贼,甚至是索瑞森大帝来增强我们的斩杀上限以防对手的仍有超过14点的血量。同时在这个回合尽量过到火车王和冷血,还有无面操控者和范克里夫,但是到最后你还是需要有第二张隐藏。如果你这回合已经有了范克里夫那么将会最好留4费造一个超级大范+隐藏,或者配合伺机待发+隐藏。

注意:小心自己的手牌不要过爆,有时候很容易因为数错了导致手牌过多而爆牌!

第8回合:如果还没凑够斩杀的调料包,那么还有机会用第2张加基森来过牌,不过这次可能就要抽光牌库了。

valeera_sanguinar_by_spiritaj-d8e418f.png

斩杀条件:

通用:用闷棍来处理任何阻止你斩杀的嘲讽

对手血量:

对手6血:火车王,很好的处理任何6血及一下的虚弱的对手,也可以配合你场上的其他随从来过墙完成斩杀。

对手10血:火车王+冷血

对手12血:火车王+无面操控者,不过注意这个combo需要19费,所以最好是有大帝减费或者硬币甚至是双硬币让你可以提前到8-9费来打出。

对手20血:火车王+冷血+无面,在第10回合配合硬币或伺机待发先打出冷血,之后无面复制。

对手20血:火车王+双冷血+无面操控者,需要在第10个回合配合双硬币或双伺机待发出冷血,之后复制。不过简单模式是有大帝给你减过费,那就是4+0+0+4!!这就等于是8费直接斩杀。

对手31血:和28血的combo一样,不过外带一张毒药或者之前已经上好毒药的匕首,如果你能提前预计到这个combo可以在之前的回合来布置你的毒药匕首。

最后的一些想法:

所以我们的主要思路就是苟活,并且把对手的随从生命值降到31以下,不过最好是14以下,可以让斩杀更加简单(不要软泥怪展示叠太多护甲,用刺骨或随从控制血量)。同时如果自己的血量不是掉到了15以下可以不太担心,只要小心你的对手在后面几个回合没什么斩杀手段即可。

3. 常用范克里夫技巧:

可以用范克里夫=无面来复制出两个大身材的怪,但是一定要保证有隐藏来保护它们,否则很容易被解掉或沉默掉。

我们很轻松就可以造出一个12/12的大范,但是这会把我们的小法术都消耗掉。所以最好是等到奇迹回合(第7回合),这样我们可以很好的补充法术。但是最后还是要强调一定要留硬币或伺机待发或最好是一个水晶来用隐藏保护你的大范。

4. 起手

我一般总是会留下盗墓匪贼,或者伺机待发+魔瘾者或萨尔诺斯。一定记住这个卡组就是一架过牌机器,我们的目的就是在6回合前尽量的让我们的奇迹回合准备就绪,也就是加基森+隐藏+硬币或伺机待发。

如果起手拿到了刺骨也不错,但是不要用伺机待发,除非你的对手可能血量过高导致你跟不上斩杀的时候。

如果起手有加基森或大帝,这都是很诱人的卡你可能会很想留下它们,但毕竟它们是6费的随从,我知道他们是核心牌但是我们前期的目的是苟活到6回合然后在第8回合才执行斩杀。

如果起手拿到了大范和隐藏,那么你的第3回合会变得非常有趣(假设你有硬币,如果没硬币就是第4回合),最好是用背刺和硬币把它养到至少6/6或8/8再出!!!但是也只扔这几个法术就够了,因为其他的法术我们在后面留着还有用。不过这种情况下你在第4回合的时候就已经有个6/6或8/8压制对手了,通常情况下对手会放弃进攻的机会把这一个回合过掉,这样我们就有机会在第6回合的时候来用伺机待发过牌了。所以不要用伺机待发来强制给范克里夫加buff,这样的话到7费我们需要过牌的时候很可能就会捉襟见肘。

虽然很多时候我都能很幸运的把大范养到8/8,而对手对其毫无办法,这样从第4回合就决定比赛的走向。

5. 提示和技巧

- 6回合之前不要乱扔法术!!!

(除非在极端情况下)在没有隐藏的加基森的情况下,不要用伺机待发接刺骨打脸。除非你确定对手100%解不掉它。

- 如果手牌特别差的时候,用刀扇,萨尔诺斯和毒刃强行过牌,哪怕根本就无法造成什么实际的伤害。

6. 可替代卡牌

深渊探险:这张卡我带过一段时间,但是大多数时候我发现基本上没啥用。不过用它换掉一张军七或毒刃也可以,因为大多数时候发现的都是4费的随从,那样还不如用盗墓匪贼更好。

紫罗兰教师:这张卡可以用来替换魔瘾者,因为效果都差不多,只是这是一张4费牌,所以拿来做低费的成长斩杀并不好用。不过对于第7回合我们的抽牌阶段这张牌的特效更有用,而且能很好地配合接下来的斩杀回合。

毒心者夏克里尔:这是一张 4费的好卡,送你两张1费的小法术但是用它来换掉一张盗墓匪贼显得不太值当。不过给的两个小法术还是可以很好的配合我们的7费过牌。

黑铁潜藏者:对付动物园很有效的卡。你可以拿它换掉一张军七,毒刃或者魔瘾者。别忘了这是一张5费的随从,所以回合碧蓝幼龙抢位置,所以再考虑五费下它的时候请确认你不是特别需要过牌或抓关键卡。

以上就是这篇攻略的主要内容了,谢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反馈。

相关阅读:奇迹贼,新版奇迹贼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