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还是不道德 玩家浅谈烧绳子的利弊

时间:2016-06-24 10:24 作者:圣日耳曼战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说起“烧绳子”,到底是一种心理战术,还是玩家眼中的“不道德”呢?

今天笔者搓炉石之时发生了比较戏剧性的一幕,依然尝试自己所喜爱的OTK卡组蓝龙萨,无意碰到了一个土豪战,心想也没啥胜率,索性使用了“烧绳子”战术。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折磨”后,对面终于“犯错”了,用了猴子变身了所有橙卡,也导致自己没有刷甲和解牌,最终被我憋了一套OTK斩杀……

烧绳子.png

不得不说,关于“烧绳子”这个问题,历来都是炉石玩家深刻讨论的话题,到底好不好或者对不对呢?首先,暴雪是肯定了“烧绳子”绝对是“合法”的,既然给了你这么多时间,为何不能使用呢?另一方面,这偶尔也会影响对方的心智,导致其犯错。当然,从观众的角度说起,肯定是不希望看到“烧绳子”的,这确实影响到观赏性……

就拿今年NBA总决赛詹姆斯给格林“挖坑”说起,很多人指责詹姆斯的演技,但话说回来,倘若不是格林的冲动,也肯定不会有禁赛的处罚……另一方面,不忍想到2010年世界杯上苏亚雷斯的恶意手球,最终被判罚极刑,但是对方的点球却没有罚进……

于是乎,有玩家感慨,在赛场没有神马“干净”和“不干净”之说,只有输赢一说,只要不违反最基本的规定,有什么战术不能使用呢?就拿德国的lifecoach说起,比赛中经常使用所谓的“烧绳子”战术,尽管会影响观赏性,但是起码能保证胜率!也有玩家坦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如果仅仅为了输赢而比赛,那体育的基本价值何在?

G]NDBTX%OJE0DOEZS(4I%[V.png

但必须指出,对于炉石来讲,打比赛和打天梯到底是不一样的。对于比赛来讲,确实经不起失误,多想想到底是木有错的,谁愿白白浪费机会?但对于天梯来讲,这种恶意的“烧绳子”还是能少点就少点吧,毕竟这仅仅是一个游戏,图的是乐趣……

另一方面,针对不同的卡组,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判断,需要的思考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像诸多快攻卡组,选择较少,自然需要思考时间也就短;反之像土豪战、冰法等卡组选择较多,思考自然多……但如果像打脸萨这种卡组在比赛中玩起“烧绳子”,恐怕自然也就要遭到观众的“鄙视”了……但从选手的角度来讲,我“烧绳子”是为了“折磨”对面,从而导致其犯错的概率,这算不算“合理”呢?

2.png

于是乎,我们不得不说不同玩家对“烧绳子”这个问题绝对是看法不一。至少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像斯诺克的奥沙利文,打球向来很快;反观不少选手就喜欢深思熟虑……但说到底,我们不都是为了最大化争取比赛的胜利嘛!

当然,以上仅仅只是笔者的观点,必须强调,关于搓炉石“烧绳子”这个问题,铁定会一直争论下去的!

相关阅读:烧绳子,战术,天梯,比赛,心理战术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