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太平淡?奥秘法带你玩出激情与快感

时间:2017-05-25 09:55 作者:丨幹丶尛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幹丶尛寶】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作为一名内测老司机,经历炉石各种版本变更,如今蓦然回首,发现炉石一直在成长和变化,今天虽然带来的还是一套卡组,但是笔者会以这个卡组举例说明炉石的成长以及如何将卡组玩出激情和快感,就这一点而言,笔者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幹丶尛寶】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QQ图片20170523100245.png

前言:

作为一名内测老司机,经历炉石各种版本变更,如今蓦然回首,发现炉石一直在成长和变化,今天虽然带来的还是一套卡组,但是笔者会以这个卡组举例说明炉石的成长以及如何将卡组玩出激情和快感,就这一点而言,笔者认为是这个版本最需要的,因为这个版本太过于“稳”,导致变数太少,乐趣也随之减少。首先看下现在流行的一套节奏奥秘法

QQ图片20170523101436.png

卡组简述:

首先惋惜碧蓝龙的退环境,不然这套卡组有了5费会更强,其次讲一下笔者眼中的这套牌:遵循竞技场费用原则,每个费用保证一定的数量,确保节奏。有随从有法术,这样就有铺场和解场2种选择。而整套牌最强的部分无疑是奥秘体系,依靠2费抽奥秘,3费肯瑞托加免费挂,4费男仆双喷或者单喷抢节奏。另外2个强大的点是麦迪文和红龙炎爆,麦迪文强在那把武器,配合呼啦、火门等高费法术都很爆炸。然后就是红龙和炎爆了,只要场上有5点生物,对手还是没护甲的职业,这2个连击可以斩杀。

QQ图片20170523100145.png

卡组留牌:

这套牌就是按费拍怪,因此起手保留123费生物最好,2费最好秘法学家,可以拉奥秘压缩牌库。1、3、4费生物都是单一,所以不多讲。

QQ图片20170523100223.png

对阵思路:

以场面为主,单纯伤害绝对不足以打死对方,这也是炉石核心之一,输出靠生物,法术解场保护场面,而法师的法术伤害都很优质,这方面能力更显卓越,且生物输出到一定程度,手上伤害足够情况下,就可以不铺场了,直接法术走脸叫杀。之所以叫节奏法就是因为节奏至上,一般都是铺场优先,没其他选择或者优势已经很大足够浪一回合,才考虑开秘法宝典或者奥数智慧这样的过牌。

如何玩出激情和快感:

首先看这套牌,这样的配置和大众版本的差不多,我们先说说其中所蕴含的激情和快感。

QQ图片20170523100026.png

例1:法力龙+远古雕文,1费法力龙对方没解掉,2费雕文找雕文,找到的雕文是0费,继续找雕文,看看能雕几个,法力龙伤害能不能爆炸。

QQ图片20170523095859.png

例2:秘法宝典,蕴含法师所有法术,脸好的要什么有什么,脸黑的3冰爆不谢,但是即便3冰爆有时候还是能用的。也有机会秘法宝典开秘法宝典,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QQ图片20170523115828.png

例3:麦迪文的鸡腿杖,随机等费生物和火门一样充满不确定性和运气因素,当叫出强大生物的时候,心情莫名的high,这就是一种惊喜。

QQ图片20170523115844.png

例4:扰咒术,和上面的3个例子随机性带来的惊喜不同,这张卡的激情在于恶心了对面,让自己的预期得到实现,比如吃了骑士的剑龙骑术或者王祝,有种运筹帷幄的感觉,那快感和成就感不言而喻。

分析和推荐:

从这套牌的4个例子可以看出,激情和快感可以来自2个方面,其一是随机性带来的惊喜,其二是带针对卡针对到敌人后那种掌控全局、运筹帷幄的满足感。因此要增加游戏乐趣可以从这2方面入手。

下面推荐几张卡:

QQ图片20170523114901.png

尤格萨隆:对于法师来说法术算什么,分分钟10张,所以导演的威力就不成问题了,另外导演是解场、补牌、回血、斩杀的全能型选手,脸不黑就能遇神杀神,毫无压力,死局都能救。

QQ图片20170523114925.png

呓语魔典:1费小生物,给随机法师法术,不亏卡,1/3秘法宝典,也是比较随机有意思的一张卡。

QQ图片20170523115004.png

贪食软泥怪:针对卡的话软泥怪应该算是比较合适的,因为2种螃蟹对于法师质量太低,没针对到的话整个卡组强度直接没了一截。而末日卡节奏,科多拖节奏,因此不适合带,当然这是一般情况,如果你的环境中海盗或者鱼人某一个特别多,那么还是值得带一下针对。

最后:

一人计短,二人计长,这些是笔者的观点和见解,为大家提供一个思路,但是一个人的思维肯定不够全面,因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脑洞和思维进行延伸………………

相关阅读:激情,快感,运筹帷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