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最快的萨满,青海杂交萨强势回归!

时间:2017-04-20 16:33 作者:风竹_2017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风竹_2017】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相信大家还记得上个版本最早的统治者——青海萨,即使蹩脚和爪子削弱以后,依然比较强势,新版本到来之后,似乎萨满都变成了元素套路,已经看不见青海套路了,锅谁背?看现在2个大流,战士和盗贼,肯定不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风竹_2017】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相信大家还记得上个版本最早的统治者——青海萨,即使蹩脚和爪子削弱以后,依然比较强势,新版本到来之后,似乎萨满都变成了元素套路,已经看不见青海套路了,锅谁背?看现在2个大流,战士盗贼,肯定不是盗贼,依然30血,很容易就被青海萨抢死,那锅肯定要墙战背了,最近几天墙战数量减少,是时候出来刚一下了!卡退了4张,但是依然可怕!

QQ图片20170419093800.png

单卡分析:

QQ图片20170419093635.png

南海船工:虽然只有2个青玉之爪,但是船工本就不是裸下的,除非起手什么都没有,你需要他帮你拉帕奇斯;船工通常都要爪子在手下去,冲锋一波才有收益。这套牌带了2个船工一个12海盗的原因在于凸显进攻性,12偏向防守,对于青海萨进攻明显更重要一些!

QQ图片20170419093648.png

火羽精灵:天师没了,这个应该是勉强代替天师的存在,如果被战士斧头砍了,那么他就比天师厉害了,因为补了一张12,不能小看这张12,因为有火舌和嗜血这些buff的存在,这个12是可以变成32、42、52的,是快速铺场的一点强化!

QQ图片20170419093707.png

蛮鱼图腾:说代替图腾魔像应该说很勉强,然而不排除超越的情况,2费直接下03,或者躲在嘲讽后面,对手都是比较难处理的,背刺、小斧头这些本来就是神器,解掉正常,再不济下去也是2个战斗单位,活下来就是3个、4个,是对手必解的一张卡,如果对手是那种无所谓的态度,就是直接不管2下结束回合,那么说明手上是有aoe的。

QQ图片20170419093618.png

雷暴术:古神包的解场神卡,2费打4,对于萨满,即使没有蓝龙,我还有法强图腾,4点伤害解场能力依旧强势,但是不满编,因为不能打脸呀。

QQ图片20170419093726.png

葛拉姆爬行蟹:23站场生物,带它就是前期下的,期望值就是2费能上场,并不要求100%吃海盗,能遇到海盗卡组吃到海盗那就大赚,我的图腾魔像又回来了,有一点坑爹就是仅仅自己场上有海盗,又要下这个,必须吃一个,而萨满又是不愿意牺牲频率的,那就很尴尬了。

QQ图片20170419093838.png

鱼人:带一口奶主要是为了以防万一,打快攻可以奶英雄,打控制卡组可以奶生物站场输出,本身身材也是叼的不行,站场很稳,想想骑士圣光术,这卡是不是价值6费,只过载1从费用讲也是强。

QQ图片20170419101431.png

嗜血:火羽精灵、大漩涡、青玉体系、蛮鱼图腾、英雄技能,这些都能提供一堆老弱病残,只靠火舌最大收益只能是解场,一个一个吃buf送掉,打脸实际收益也只有4攻,嗜血一波稳稳全部加3攻,让这些老弱病残也有翻身之日,小身材大拳头吧!

对阵分析:(针对目前主流卡组)

QQ图片20170329145411.png

中速猎:打猎人不虚,只要一费有生物,最好双海盗,火羽精灵也没关系,一样白吃对面11,2费爪子或者蛮鱼图腾,都能继续给压力,3费的动物伙伴还有火舌或者法术解决,节奏能一直压到死,因为我们节奏比对面快。相反的,如果一费被对面站场,我们处于被动,那么就有可能是我们被压制到死了。注意点只有一个,注意放狗!

QQ图片20170329145358.png

奶骑:打奶骑首先明白一点,不能拖到后期,特别是8费,光螺丝、弗丁都受不了,呱可能前面已经用来抢节奏了;其次是不要防对面一套清场,不管有没有都要硬着头皮上,杯弓蛇影就是送对面赢!要防也只防奉献单卡!我们获胜的模式就是前期生物多蹭一点,要进入骑士奉献回合的时候下怪多考虑一些,并根据4费对面的出牌情况判断手上是否有奉献,就是设身处地从对面角度看:如果我是对面,我有奉献,这回合交不交?有场面的前提下继续打脸,最后法术爆发或者嗜血带走。

QQ图片20170329145321.png

墙战:不好打的对局,有脏鼠和没脏鼠以及脏鼠的质量很重要,另外就是对面3费,嘲讽又14,解场有33食尸鬼,对我们的蛮鱼、爪子、海盗有很大限制,所以既然是劣势对局,那就得拼命,不顾一切铺,尽快打到脸,战士也有卡手的时候,把握得住就有机会,对方是墙战,所以无所谓解不解场,嘲讽都是要过的,呱留给27加护甲的,这个血又厚还会给英雄加甲,很烦。主要还得铺的开场面,依靠火舌和嗜血打一波解场或者斩杀。

QQ图片20170329145441.png

盗贼:不管什么贼,在我们眼中就是30血(不排除他能拿到我们的职业卡回血,谁让暴雪爸爸给萨满这么多奶牌呢),aoe也只有刀扇,威胁没那么大,大范我们也有抽呱的机会,1/30一样概率,who怕who,盗贼基本都带海盗,所以爬行蟹有用的,这个对局最能打出快攻的气势,抢几回合对面就开始有点慌了,火舌下去多输出4点,后续补补伤害就打死了。唯一怕闷棍的东西就是477,但是能下就下,不管那么多,先怂就容易输!

QQ图片20170329145431.png

元素萨:依然是没办法和对面打后期,能做的就是速战速决,解场还是要的,对面也是萨满,速度也就比我们慢一些,万一卡手我们连速度优势都没有了,然后就是防大漩涡,每个萨满都满编的东西,一血生物不要太多,该卖就卖。这个对局的优势在于我们只要起手不卡,能控制场面压制元素萨打,就等一波爆发,铺场职业内战场面先手绝对的优势,只要不被一波天选电疗电崩!

结语:

青海萨依然可玩性很高,和海盗战不同,它需要考虑站位和频率,以及几个回合的费用,而非仅仅盯着对面的脸,但依然是相对简单的操作,难度大于海盗战低于控制卡组!

相关阅读:青玉,海盗,萨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