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野君的4月微调教室 一起来针对热门卡组

时间:2017-04-18 10:46 作者:17173忍野文琪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忍野君,安戈洛版本开放已经过了一段时间,天梯在沸沸扬扬了一段时间后,各职业都开始展露头角。除了老牌强力职业战、贼之外,强势职业萨满、术士也都有了新一轮的变种卡组,除此之外不怎么强势的牧、骑、猎也找到了新的出路,相较之下法、德不温不火。天梯又迎来了新一轮的百家争鸣,针对微调的工作更是难上加难,针对卡已经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本月的微调教室还是以单一卡组的针对为主,尽量顾忌针对别的热门卡组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忍野文琪君】原创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大家好我是忍野君,安戈洛版本开放已经过了一段时间,天梯在沸沸扬扬了一段时间后,各职业都开始展露头角。除了老牌强力职业战、贼之外,强势职业萨满、术士也都有了新一轮的变种卡组,除此之外不怎么强势的牧、骑、猎也找到了新的出路,相较之下法、德不温不火。天梯又迎来了新一轮的百家争鸣,针对微调的工作更是难上加难,针对卡已经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本月的微调教室还是以单一卡组的针对为主,尽量顾忌针对别的热门卡组,大家可以根据自行需要进行微调。

本次微调教室依旧不再提及大家普遍熟知的针对卡,类似各类软泥或者各类爬行蟹大家可以依据自身环境调整。

黑骑士

06黑骑士.png

针对卡组:任务战、净化牧

适合卡组:任务战、任务牧、奶骑

这个版本黑骑士能砍的仆从真的是多的数不过来,不仅天体里多的数也数不过来得任务战需要砍,海盗战中速猎、奶骑、任务牧、净化牧,能砍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但是黑骑士真正适合的卡组却只有任务战、任务牧(脏牧)、奶骑三个卡组,原因说起来很悲哀,目前天梯里中慢速卡组似乎只剩下这几个了。这里最推荐的就是任务战,任务战内战里解场一直是比较蛋疼的一件事,由于过牌手段比较苛刻,任务战内战一直都是十分漫长的过程,尤其是最近任务战开始流行带11血的焦油大佬,前期斩杀用了简直生不如死,更别提恐角龙进化出个圣盾来,这对攻击频率可怜的任务战比死了还难受。但是如果带了黑骑,不仅可以有效缓解还很大可能逆转比赛

法力冤魂

QQ截图20170417214705.png

针对卡组:任务贼、海盗战

适合卡组:任务法弃牌术

经过笔者反复试验,法力冤魂是目前针对任务贼比较实用的一张卡。之前很多人用法术反制、脏鼠等卡来针对任务贼,其实效果很一般,法术反制很容易被试出来,只要盗贼不是愣头青基本都会用其他低费法术试一下。相较而言脏鼠效果可能会好一点,但是也有其不稳定性,尤其是如果抓错了牌很容易帮对手完成任务更快,这里也不推荐。

为什么法力冤魂更适合针对任务贼呢,原因要分两个层面来说。第一法力冤魂在前期抽到往场上丢,盗贼只要没有背刺是很难靠下仆从来解掉这张卡的,尤其是现在的任务贼放弃了很多伤害卡来追求更快完成任务。前期一张法力冤魂足以卡盗贼2个回合节奏,这对于视节奏如命的任务贼来说是非常非常伤的,根据笔者实测如果3费能够丢上法力冤魂盗贼基本都要在8费左右才能完成任务。

另外一点就是盗贼完成任务的时候下这张卡,可以防一个回合盗贼铺场。这里就要说回来任务贼,任务贼这套卡组每个回合都是很重要的,有时候多拖一个回合就意味着胜负反转。那么反过来说法力冤魂同时会卡自己的节奏,所以这套卡更适合法术较多的任务法和能够迅速大空手牌的弃牌术。总体来说这张卡是一张把控比赛的卡,但是使用的局限性也很明显,建议单独针对任务贼使用。

魔暴龙蛋

QQ截图20170417165754.png

适合卡组:弃牌术

在最近比较流行的弃牌术卡组中,饥饿的翼手龙这张卡已经变成弃牌术标配,但是实战中我们经常遇到无怪可吃,裸上又觉得亏的情况。几经调整后新卡魔暴龙蛋就作为最佳卡出场了,这张卡从费用属性上很容易看出来这张卡就是曾经NAXX版本中蜘蛛卵的翻版,连名字都差不多。虽然费用增加了1费,3血的身材不仅没有给亡语的机制增色,反而增加了亡语触发的条件。但是由于饥饿的翼手龙这张卡需要吃掉一个单位,这就使得这张卡和饥饿的翼手龙能够很好地配合,达到预期的效果。目前已经有许多外服的动物园大神开始带这张卡,国服弃牌术整体胜率不如其他毒瘤卡组,使用者较少见到这张卡更少,现在用起来很容易让对手防不胜防。

推荐卡组:

潜行贼

QQ截图20170417175032.png

这套卡是笔者和好友对战时组的一套用来针对任务贼的卡,但是用起来以外的顺手,面对AOE短缺的职业这套卡的抢血能力相当的变态。整套卡暗影大师是核心卡,伪装大师加暗影大师这两张卡的配合能力很强,另外暗影大师配合玉莲帮刺客也可以有效保障生存。潜行卡比较难解,完全可以丢上场等下个回合暗影大师出场,就算被对手AOE掉也算骗了对手一个AOE,这套卡潜行生物很多,卖掉一两个完全没问题。

前期完全就是装作奇迹贼,把各种海盗丢上场就好,中期开始围绕暗影大师来铺潜行生物,由于盗贼前期节奏比较快,很容易占据场面优势,潜行生物大多用来抢血,最后找机会冷血或者火车王斩杀即可。

这套卡面对前期较弱的任务贼非常有效,经常任务做不完就被斩杀了,闷棍和吞噬者是抢节奏或者过墙的好卡。

相关阅读:微调针对,微调教室,忍野君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