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末期看世界 天鼬浅谈炉石当前环境

时间:2016-04-18 09:54 作者:天鼬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Hello,大家好,我是炉石鼠大王天鼬,今天来发个帖子,想说说关于版本毒瘤的问题。早在上个月混合术兴起时候就想发此贴的,不过现在趁着黄金超级联赛春季赛结束的余热发出来也是蛮好的,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天鼬]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Hello,大家好,我是炉石鼠大王天鼬,今天来发个帖子,想说说关于版本毒瘤的问题。早在上个月混合术兴起时候就想发此贴的,不过现在趁着黄金超级联赛春季赛结束的余热发出来也是蛮好的,废话少说,切入正题。

想必现在的毒瘤大家已经非常清楚了,以德术骑为代表的第一梯队,三大毒瘤,领跑天梯,以真假雷克萨、战士、法师等组成的第二梯队断后,外加少量的牧师和稀有的贼,基本构成了如今国服的天梯环境。那究竟为什么天梯之中有这么多的毒瘤呢,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纵观所有毒瘤,包括历史上的机械法、T7猎等都是以进攻为主旋律,在天梯上分环境中,只有上分才是王道,与其用控制卡组防守,不如主动出击,寻求突破。

第二卡牌游戏发展的必然结果。虽然“毒瘤”一词最近才常常挂在我们炉石玩家嘴边,但是其实历史每个版本都是有“毒瘤”的,首先我们要知道毒瘤的意思也不完全是指这些卡组毒害天梯,也有常用卡组的意思,笔者虽然不是一个从内测开始玩的资深玩家,而且中间还AFK过,但是也经历了早期Reynad开创动物园的时代,K神德的时代,机械法时代和战歌奴隶战时代,就问这几套卡组,哪个不是常(天)用(梯)卡(毒)组(瘤)。所以常用卡组的出现,是卡牌游戏发展所必然的结果,就算新版本的到来也一定会有新的常用卡组取代他们,就看到时候控制卡组还能不能有一席之地了。笔者倒是觉得现在炉石环境蛮不错的,呈现出几套常用卡组领军,百花齐放的姿态。比如上个月从欧服引进,在国服大火特火的混合术已经完全取代了在一二月份还占多数的术士恶魔园形态,即使是在现在版本末期的时候,依旧大放光彩,这也说明了我第三点要说的问题。

第三国服玩家缺乏创新。纵观炉石两年多的历史,每当版本更迭,各种新套路、新思路都是由外服玩家创造,流入国服,根据国服天梯环境加以改进而成,显有国服玩家首创一说,当外服的卡组流入国服之后,国服玩家觉得好用,大家就都开始用,逐渐成为天梯毒瘤,其实还是好上分,这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新版本中,国服玩家能上下求索,探寻国服环境中的新思路。

其实除去天梯谈比赛的话,毒瘤一说可能就比较淡化了,就比如刚刚结束的黄金超级联赛春季赛决赛,Breath宇宙术、环牧、奴隶战VS衣锦夜行的宇宙术、鱼人骑、环牧,双方都没有毒瘤卡组,比赛可谓此起彼伏、精彩纷呈,给观众老爷眼前一亮的感觉。还有各地每周都有的实力赛和宿舍英雄赛,也不乏用控制卡组取得名次之人,所以我们口中所说的毒瘤真的有那么毒瘤么,可能更多的是调侃的意味吧。

总结一下,毒瘤卡组固然简单粗暴,但是其他卡组依旧占据一定地位,希望下个版本依旧能够是这种百家争鸣的态势,也希望我们国服玩家包括笔者能够为国服炉石环境多做出一些贡献,以上仅代表鼠大王的一些个人观点,大绳萌不喜勿喷。

最后打一波广告哈,鼠大王的交流群:544264292。稀饭鼠大王的或者想喷鼠大王的阔以加进来

相关阅读:毒瘤,版本末期,天梯,比赛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