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到底强在哪?需要整个版本做陪葬

时间:2016-04-11 17:26 作者:青杉樱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评定一张卡的好坏,往往要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砰砰博士自地精大战侏儒版本出现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不仅迅速踢掉大螺丝的万金油主导地位,而且还成功踢掉女王,成功上位成为炉石传说中立第一橙卡。

评定一张卡的好坏,往往要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砰砰博士自地精大战侏儒版本出现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不仅迅速踢掉大螺丝的万金油主导地位,而且还成功踢掉女王,成功上位成为炉石传说中立第一橙卡。

那么这张卡到底强在哪呢?我们来逐一分析。

【第一点:效果】

砰砰博士.png

从表面上看,砰砰博士的身材不能算极好,但至少是标准身材。同时,由于战吼召唤两个1/1炸弹的特效,使得他的本身身材进一步提升。所以,我们现在可以看做是7费9/9,并且还具有亡语:随机对两个敌人造成1-4点伤害。如果是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张卡的确非常超模,甚至属于那种变态的地步。但是现实并没有那么美好,由于7/7的出现,让他一度成为王牌猎人的狩猎目标。

王牌.png

在地精大战侏儒版本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砰砰博士。原因是因为身材中庸,特效也中庸。嗯,没错,特效的确中庸。因为亡语造成的随机1-4点伤害非常的不稳定,很多时候并不是按照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尤其是当我们的砰砰被解掉之后,我们孤独地用炸弹去打王牌,结果炸弹很不争气地将亡语效果放在了1血的王牌身上,而且还是炸4点。

【第二点:环境】

大螺丝.png
女王.png

说句良心话,砰砰真的不强,只是别的橙卡没有这么高的相性,足以让所有卡组都能带一张它。在砰砰博士出现之前,7费这个费用一直是空缺的,没有一张卡可以完美地弥补7费空缺的曲线,所以当砰砰出现后,新的大陆被发现了。

在没有砰砰的岁月里,万金油橙卡一直是大螺丝和女王。然而现在女王依旧是万金油,但是大螺丝却几乎变得没有了。原因很简单,大螺丝一旦被王牌解决掉,我们就一无所有了,但是砰砰还会留下两个炸弹

如果砰砰也像大螺丝一样可以被一张卡解掉,那么这张卡或许就没有今天的地步了。所以说,砰砰的效果真的没有那么强,只是,这张卡可以做到逼迫对手交至少两张牌的地步,说白了就是以一换二,赚卡差、仅此而已。

【第三点:威胁】

游戏快问社区

如果说土豪战场上有一个7/7,我们怕不怕?当然不怕,因为我们知道土豪战都是大哥,所以解牌都留着给大哥呢。那如果一个猎人有7/7你怕不怕?一个动物园呢?或者说一个机械法?

没错,砰砰博士所带给我们的压力,并不是因为它本身有多强,而是对手的卡组综合速度。随着版本的更替,变速卡组变得越来越多了,变速卡租虽然有可能卡手,但是同样也非常的暴力。因为对手可以前期比你还快,后期比你的随从还大,这怎么打?曾经很多的变速卡组习惯于带各种高费橙卡来弥补后期法力曲线,但最后发现,高费的橙卡不见得真的能起到变速的效果。比如说绿龙。以绿龙为首的几大龙一直都处于一种后期到不能再后期的地步,这对于变速套路来说非常吃亏!因为在变速套路从前期过渡到后期这个阶段内,没有一张卡可以帮助他们稳定转身!

但是砰砰博士做到了!曾经的变速卡组,6费上女王、7费上小随从或者裸过、8费上大螺丝;然而现在的变速卡租,却是6费跳硬币上砰砰、7费上砰砰、8费上砰砰!这代表什么?代表从6费到8费这三个回合我们都有值得做的事情,但是女王和大螺丝就不行!

所以,砰砰博士最大的威胁,其实是来自于由前期到后期转型过程中,他总能稳定地上场这件事!一张牌,只有当他被使用的时候,他的价值才能体现,砰砰的实际威胁的确不如大螺丝和女王,但是他却可以弥补我们整体的法力,不让我们造成更多的空费,这才是最大的威胁!

总而言之,砰砰博士之所以强力,一是来自本身效果很中庸、符合各个卡组;二是周遭的其他卡不足以满足现在卡组的需求,所以就显得他很强(算是羊群里的骆驼);三是很难空过回合,造成过多的剩余法力水晶!

相关阅读:单卡,新版本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