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的5大定律,你知道吗?

时间:2018-03-28 11:49 作者:追风大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3月23日发布了两张新版本的“回响”卡,目前回响卡已经有3张了,准确的说应该是4张,因为萨满的不稳定异变其实就是最早的回响卡,关于回响卡的优缺点上一篇我们已经讨论过了,(点此链接查看)那么今天呢?笔者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偶然之间发现的一些东西,即新版本其他“回响”卡该具备以及不可能具

2309491HC6.jpg

3月23日发布了两张新版本的“回响”卡,目前回响卡已经有3张了,准确的说应该是4张,因为萨满的不稳定异变其实就是最早的回响卡,关于回响卡的优缺点上一篇我们已经讨论过了,(点此链接查看)那么今天呢?笔者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偶然之间发现的一些东西,即新版本其他“回响”卡该具备以及不可能具备的效果。

QQ图片20180324163836.png

第①点:

从更新的三张卡以及上个版本萨满的不稳定异变来看,我们发现“回响”卡的费用都介于1~3费,那么这是不是巧合呢?个人以为这就是一个规律,即回响卡的费用基本就是在这个范围了。那么依据呢?很简单,回响效果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张卡一回合可以使用多次,倘若4-5费,那么一回合就只能使用2次,6-10费那就彻底回响不动了,所以1-3费才是适合回响卡的费用,才能让一回合多次使用显得有价值,让人有使用的欲望。

QQ图片20180324170834.png

第②点:

那便是“回响”卡不会和光环buff的效果集合在同一张卡,好比南海船长和鱼人领军,我们试想如果南海船长/鱼人领军有了回响,可怕不?当然了,设计师要强行出的话也是可以的,但是绝不会是暴风城勇士那种全部随从的buff,只能是种族的buff,且得削弱基础身材、且设计成最高的3费,避免一回合下太多,以南海船长的buff为例,也许削弱成22,使得前期亏,中期保本,后期赚,大致是这样的情况。

QQ图片20180324170921.png

第③点:

和近期两个版本一样,基本不会给冲锋,对于回响卡更是如此,即便是3费的回响冲锋,10费也能打出一波伤害还能站场,从官方谨慎的态度来看,为了防止日后再出可怕的combo搞出什么乱子,绝不会冒这样的风险。

QQ图片20180324171009.png

第④点:

说到回响的效果------一回合多张同样的卡,我们自然而然想到曾经的一个套路,任务贼。虽然如今被削成要5个相同随从,但是如果有回响,那么一张就等于2-4张了,就恶心了。唯一做法就是像魅影民兵一样设计成3费,让任务贼没办法快速做任务。倘若2费,那么顺的盗贼配合暗影步,3费就可以完成任务了。这一点官方绝对是考虑过的,所以回响随从(包括中立、盗贼职业卡)都不会有1、2费的,目的就是防止任务贼重生

QQ图片20180324105704.png

第⑤点:

说完了随从,就该谈法术了,我们要谈的就是绝不会给牧师和法师1-2费的非全场aoe法术,原因就在于两张卡-------巫师学徒和光照元素,如果回响法术1-2费那么在牧师法师手中便可以90秒无限连,除了类似战士的战路这类全场aoe(会杀死学徒和元素),这一点我们从不稳定的异变就可以看出,试想给法师和牧师会是什么后果?所以回响的1-2费法术绝不会给牧师,而法师因为有复制手段,所以3费的可能都不会给法师。

看完上述五点,不知诸位怎么看?觉得有理还是扯淡?或是另有高见?

相关阅读:回响,定律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