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2个“机制”的缺陷,很致命!

时间:2018-03-27 14:30 作者:丨幹丶尛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月透露的新卡消息目前已达12/135,这12张卡里面除了一张是在手牌中每回合攻血交换,一张复制对方手牌,一张是突袭,另外的10张只分为两个派别,一个是“回响”,一个是奇数偶数套路,而明眼人相信一看就会发现,这两个派别都有一定的局限性,或者说将来玩起来必然会有不尽兴之处,具体所指

2309491HC6.jpg

本月透露的新卡消息目前已达12/135,这12张卡里面除了一张是在手牌中每回合攻血交换,一张复制对方手牌,一张是突袭,另外的10张只分为两个派别,一个是“回响”,一个是奇数偶数套路,而明眼人相信一看就会发现,这两个派别都有一定的局限性,或者说将来玩起来必然会有不尽兴之处,具体所指如下。

奇偶数套路:

QQ图片20180313205749.png

缺陷①:

因小失大,这个说法主要是笔者看到一条消息“新版本的奇数偶数卡仅公布的6张”,这个消息未必是空穴来风,虽然目前6张奇数偶数卡除了2张中立其他4张都是职业卡,也就是说5个职业是没有专属奇数偶数卡的,就像加基森龙虎斗一样,并不是所有职业都有“宇宙卡”的。另外就是奇数偶数卡出太多,因为能触发效果情况下该卡必然超模,到时候必然有几张符合带几张,套牌就被固定的很死。所以设计数量止步6张就解释的通了。

QQ图片20170917153532.png

缺陷②:

和DK的互斥性,我们知道冰封王座版本9职业人手一张DK,费用各异,而这次指定的奇数偶数卡和DK竟然是不共存的,笔者这么说的原因是:拿指定的4个职业来说,法师奇数,虽然和DK费用一致,但是奇数的中立巴库是强化技能,如果变身DK,强化直接就没了。这一点造成了二者的不共存。同样的德鲁伊奇数也是同理,虽然能带,但是英雄技能上不可共存。而牧师同样奇数,不巧的是DK是偶数,带都带不了,萨满则是偶数,DK奇数,同样带不了。

QQ图片20180314210148.png

综上所述,就是4个职业的DK都不能和奇数偶数套路共存。指定的多出一张奇数/偶数卡的尚且如此尴尬,更不必说只有中立一张的其他5个职业了会因此玩奇数偶数套路了。

回响:

QQ图片20180324105704.png

缺陷①:

首先承认回响不是套路倾向,只是单卡。但是其依然有致命的局限性,因为其一张卡可以一回合无限使用的特性,所以其设计费用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超过5费太高了,一回合根本打不了第二次,而如果是0费或者1费那又太低了,看着对手一直在操作满90秒,这对于另一方的游戏体验是十分不利的。并且还要考虑和其他卡的combo,比如牧师法师的巫师学徒/光照元素可以减费,那么自然不能给这两个职业2费或者更低的法术。

QQ图片20180324171009.png

而随从上要考虑的则是盗贼,任务卡,不能给盗贼2费或者以下的回响随从,否则任务贼有望复出。所以受到环境影响,回响卡的设计被限制的非常死。

QQ图片20180204191322.png

缺陷②:

效果上也有局限性,一回合可以玩场上丢同样的卡2-3张甚至更多,如果这个随从还能互相buff,是不是很恐怖,想想3个或者更多的小型暴风城勇士的场面,场面是否太强了。所以这种buff不会和回响设计在一起。另一个就是我们熟悉的冲锋属性了,疯狂冲锋是什么概念,官方会让类似奴隶战的combo回归在标准模式?必然不可能,所以冲锋+回响也被pass。

想了上面这些,突然感觉新版本这两个机制不够好玩?真的是这样吗?希望有大神可以指出我的错误,告诉我新版本可以很有趣。

相关阅读:回响,奇数偶数,缺陷,新版本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