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的再临,你对这个机制作何评价?

时间:2018-03-25 14:09 作者:追风大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3月23号又更新了2张新卡,如今新卡完整度已经12/135,其中6张是奇数偶数相关的卡,1张是复制对手手牌,1张是在手牌中每回合攻击血量互换,而剩下的3张无一例外的都是“回响”,这个效果其实就是狗头人版本萨满的“不稳定的异变”,一回合费用够就可以一直使用,回合结束才会真正消耗掉。

2309491HC6.jpg

3月23号又更新了2张新卡,如今新卡完整度已经12/135,其中6张是奇数偶数相关的卡,1张是复制对手手牌,1张是在手牌中每回合攻击血量互换,而剩下的3张无一例外的都是“回响”,这个效果其实就是狗头人版本萨满的“不稳定的异变”,一回合费用够就可以一直使用,回合结束才会真正消耗掉。而从3/12这个比例来看,新版本回响的卡应该会有10+最少,那么这个机制的强度究竟如何呢?我们先看已经问世的三张,大致感受一下,评估一波。

230949435426.jpg

①中立:魅影民兵

3费24嘲讽,本身并不优质,特点就在于回响,3费一只,6费两只,9费三只,在竞技场绝对是很优质的存在,但是天梯的话,一般职业还真用不来,能想到的也就是和术士传送门的配合,利用减费压缩成本实现一回合6只民兵。因为一般来说,确实就上述3种情况,在天梯这个湍急的洪流中,这种压制力不强的卡用的人肯定不多,but他对于快攻卡组还是有一定限制力的,毕竟嘲讽,还可以下2个或者3个。

230949556053.jpg

②战士:战路

2费全场打1,乍一看贼垃圾,被旋风斩完爆,唯一不同的就是回响,也就是这个效果才让他价值2费。这张卡让我们想到的是术士的亵渎,大家肯定说不如,确实多数情况下不如,人家2费可能达到2张甚至更多aoe的效果,但是这张卡不行,需要不断消耗费用。但并非一无是处,至少它够灵活,你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打几次,虐杀苦痛什么的都不亏了。且对于后期战士来说,省卡就是最好的。预计未来战士会带1张至少,参考过去黑石山的复仇打击。

230950051237.jpg

③盗贼:面具收集者

3费22,战吼将随机一张传说加入手牌,这个一看就很有意思有木有?且不说强度吧,就这个随机传说,还可以回响就够玩一年了。另外盗贼还有暗影步等回手手段,配合刷传说美滋滋。不过可惜的是这是橙卡,只能带一张,围绕这张卡构筑的话,没有定向检索的手段,万一沉底就很难受了。不管未来强度如何,趣味性绝对是满分。(附带一个问题,如果此卡暗影步回手,我们知道本体回手回合结束绝不会消失,那么如果是回响的回手呢?回合结束会消失吗?)

QQ图片20180313205814.png

回响卡优点众所周知,就是省卡,特别是后期,有的卡组会面临手牌的紧缺,那么回响效果就可以把费用尽可能消耗干净,把节奏的亏损降到最低,虽然从这些卡来看,回响单卡本身都不是特别的优质,即便盗贼的橙卡,其实强度也是完全看脸的,但我们明白这样才正常,不然回响随从不是无法无天了。(本身超模,一回合还多次召唤,那就得影响游戏平衡了)。所以回响效果本身也并非完美,不是所有的职业都可以完美驾驭的,像上面说的术士有传送门、盗贼有暗影步,相对而言对回响的利用率就会更高一点(即便其他职业可以利用中立的熊猫,但灵活性还是差了一截),而像萨满这样有过载并且还没办法让随从减费的职业,和回响的契合度自然差一些。

1397611056057h9qz5sx75d.jpg

总的来说,回响这个效果前景不错,虽然目前想到的只有和减费光环、回手等的配合(大家还想到什么欢迎补充),但就节约卡牌以及他们前中后期都可以使用,有中规中矩的发挥特性来看,发挥绝不会逊色。即便现在我们还没看到其他回响卡,仅目前信息也可以确定这个效果不弱,还是为竞技场而量身定做的。

相关阅读:回响,用途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