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橙卡”真诱人! 唯惜代价太高

时间:2018-03-15 09:44 作者:rocki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次官方发布了新版本“女王森林”的消息,除了回响:费用足够一回合可以多次使用。突袭:可以上场就攻击随从。回合开始时:即王子的效果,开局触发。这三个效果机制以外,还公布了6/135的新卡,其中就有3张是橙卡,作为关注度最高的卡,笔者仔细打量了一番,发现就效果而言这些橙卡还是蛮吸引人

QQ图片20180313205814.png

本次官方发布了新版本“女王森林”的消息,除了回响:费用足够一回合可以多次使用。突袭:可以上场就攻击随从。回合开始时:即王子的效果,开局触发。这三个效果机制以外,还公布了6/135的新卡,其中就有3张是橙卡,作为关注度最高的卡,笔者仔细打量了一番,发现就效果而言这些橙卡还是蛮吸引人的,但是从代价来看,总感觉有点凉凉---下面谈一下个人对于这三张新橙卡的看法。

QQ图片20180313211026.png

噬月者巴库:

9费78野兽,身材亏2费,可以将英雄技能升级。但是效果是套牌中只有奇数消耗的卡才可以触发,这个触发效果的机制和卡拉赞的马尔扎克王子是一样的,开局直接触发,不需要抽到。也就是说你开局就会是一个强化的技能,存在一定的优势,至于这张卡的亏身材其实无关紧要,不抽到就不会被影响。那么关键难点在哪呢?在触发条件上,需要套牌只有奇数的卡,看清楚哟,是套牌,就是你真的不能带偶数消耗的卡。这个就有点太过分了。

QQ图片20180313210506.png

雷诺限制携带数量,二王子限制2费,这货限制所有偶数费用,也就是说法师的火球寒冰箭、德鲁伊的横扫愤怒、猎人的陷阱土狼、盗贼的刺骨闷棍咏唱者、骑士的平等奉献、牧师的暗影视界、术士的亵渎和aoe、战士的吼爹和DK、和萨满的元素领主。每个职业都有一定损失。虽然开局强化英雄技能很诱人,但是就目前而言代价还是太大了,要我选我还是喜欢图哈特,毕竟不需要什么限制,我6费抽到也不迟,毕竟真的没见哪个人开局就一直用英雄技能的吧?所以说除非剩下的新卡可以带起节奏。否则就真的是仅供娱乐了。(笔者希望能崛起,毕竟二王子也崛起过,这张卡或许也能行。)

QQ图片20180313211045.png

吉恩.格雷迈恩:

6费65,身材亏1费,能将你的英雄技能变成1费,但是效果是套牌中只有偶数消耗的卡才可以触发,和巴库一样出场就触发,不需要抽到。这个效果和修改后的拉兹是一样的。但是如今变成中立卡,让其他职业也有了选择的机会,说实话英雄技能减费和强化技能相比不相伯仲。平均价值是一样的,一个更灵活,一个对水晶利用更干净。同样是抽不到身材的亏损就可以假装看不到。问题也同样是出在触发条件上。

QQ图片20180313210544.png

和巴库相反,吉恩是排斥所有的奇数费用卡,例举的话我们同样可以例举出一堆在退环境之后剩下的每个职业强力的奇数费用卡,每个职业构筑要带吉恩就需要忍痛割爱,所以最终问题变成舍弃的奇数费用卡和收益到的吉恩的效果以及腾出的卡位利用相比哪个更赚。英雄技能1费确实能在很多费用有剩余的时候做点事情,充分利用水晶,但是代价是很大的,目前来看做不起来,还得看后续新卡,不敢打的太死。

QQ图片20180313211037.png

窃魂者阿扎莉娜:

7费33,身材3费还不到,亏了暴多,效果是将你的手牌替换成对手手牌的复制,这个是战吼效果,所以身材的影响就真实存在了,你只有使用了才会触发效果,即你要亏这么多场面节奏才可以换取到复制对手手牌这个收益,那么问题就在于这么做值不值得了,首先我们撇开身材,单纯分析效果什么时候是赚的,我们以法师的奥术智慧和牧师的思维窃取为例,一个是获得对手的,一个是获得自己的。从过去的经验来看,二者是各有千秋,抽自己的稳定,确保能用。而抽对手的则是波动比较大,可能坑爹也可能产生奇迹。所以感觉比较稳定的也就手牌比对方少的时候,当做一个补牌效果用了。

QQ图片20180313210613.png

再结合费用和身材,起码得三张卡差才能勉强不亏。而使用这张卡的“行为”你可以理解成7费下了一个33打了一个滋养或者说疾跑,虽然费用不亏,但是场面节奏不好的时候你没有资本这么玩,节奏好的时候你求稳也不敢这么玩?所以要怎么玩?喷了这么多,这张卡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复制了你可以知道对手手牌的信息。但你不一定有应对的办法。所以个人结论:此卡仅供娱乐,不可大用。

QQ图片20180313205832.png

上述三张橙卡,虽然有两张是旧卡的全新面目,只有最后一张是新效果,但是还是很有吸引力,只是考虑到代价的问题:两张是毁构筑,一张是毁节奏,瞬间让人望而却步!!!期盼新卡可以给力点,别让我预言成真:“三张吸灰卡”!

相关阅读:新版,橙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