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损八百伤敌一千 效率上分海鱼战分享

时间:2017-03-15 18:12 作者:rocki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自损八百伤敌一千,就是形容这套卡组的构筑,,牺牲了2张致死打击和3张海盗,在海盗战的基础上,把作用没那么大可以舍弃的海盗舍弃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rockin-】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自损八百伤敌一千,就是形容这套卡组的构筑,,牺牲了2张致死打击和3张海盗,在海盗战的基础上,把作用没那么大可以舍弃的海盗舍弃,加入鱼人体系,为6费的场面增强爆发力,之前火花也分享过海鱼战,似乎没流行起来,笔者好奇的小调整一下,试玩了一波,上分效果可观!

QQ图片20170311093640.png

单卡分析:

QQ图片20170311182618.png

南海船工:只选择一张,算是标配,理由很简单,蹩脚没削前的青海萨就是靠1费3个海盗强行融合海盗体系,至于武器也是1费2张,2费2张,就前期这点而言,我们武器可以算6张,触发船工冲锋概率更高,拉帕奇斯重任实在不行还有2费血帆,整个海盗体系依然很饱满!

QQ图片20170314121039.png

板娘:鱼人,主要为了切换射箭、变脸等进攻性技能或者抽牌技能,1费也是一个站场生物,3血是很优秀的存在,内战可以恶心对面帕奇斯一波,双杀稳稳的。另外大家或许会觉得这个鱼人要是前期拿不到,会污染芬杰的发挥,对的,一定程度上污染,但换个角度想一下,当牌库只剩下一个蓝鳃或者领军,有了板娘,算是额外赠送,还会感觉亏吗?一样压缩牌库。

QQ图片20170311182631.png

南海船长:这卡虽然buff只有+1/1,但是就这套牌而言,前期海盗数量和纯海盗战比就少了一个船工,基本没差别,那带一个buff强化海盗,增强场面,快攻互相伤害时可以进行更有利的交换,并且扰乱对面解场的原定计划,一个buff有时候可以直接吓傻对面,打个比方:德鲁伊看见场面2个一血,想着下回合横扫,一个船长下去,横扫只能解船长而已。

QQ图片20170311182714.png

替换:致死打击换掉火车王,可以考虑,因为如果考虑费用,致死比较低,而且可以解场,火车王一般只用于斩杀,当血量低于12点,致死完爆火车王,但是我们经常是进攻方,血量不太容易低于12,所以笔者带了火车王,选择多一费的稳定6伤,(虽然不能过墙)

留牌和思路:(起手有芬杰无脑留,加入鱼人就是为了5费芬杰的梦想)

1408069194248.png

术士:宇宙术,抗压卡组,起手留副官、哈哈、板娘、血帆、暴乱、教徒,在有小斧头前提可以留33嘲讽,2费末日有没有和解不解得掉不需要管,7血完全看缘分的,被清就再铺,3费的恶魔之怒不防,我们生物几乎都是34血的,让术士选他也不愿意交,暴乱和教徒是3费能下必下的,4血站场只吃一张暗影箭,对面能交爆晶那我们就赚了啊。4费也不防地狱烈焰,因为能防住的只有暴乱和教徒,还有船长BUFF过的33嘲讽和23血帆,这些都是3费能下就下的,已经不是4费的事情了,所以就是莽,不防,6费前能打死对面就打死,打不死可以保留一下手牌,但是要保证对面没雷诺我下回合一定能打死他!

161117104417-11.jpg

牧师:龙牧数量不多,起手留副官、哈哈、小斧头、血帆、暴乱、教徒、船长等。小斧头和1费生物比较关键,可以保证即使龙牧胡了的前提下,依然能抢到场面。如果龙牧不胡,那么我们只管打脸就好了,龙牧回复能力弱,能扛我们基本只靠墙,换句话说龙牧真实血量也就36左右,所以尽量不浪费伤害到非墙生物上。只怕龙息,nova根本不放眼里,但6费清一波即使没死,牧师也是个位数血量了,并且先手是我们的,很容易1-2回合打死。

2441876_095908_7353.jpg

法师:德的增加压制了宇宙法,环境中少量法师是火妖法,打火妖法起手留副官、板娘、哈哈、血帆、暴乱、教徒、小斧头等,有小斧头前期才留33嘲讽,1费生物用于站场,小斧头用于杀法力龙和学徒等,为我们前期争取一个场面优势,被小软就有点不开心了,所以万一卡手不推荐挂刀过,另外一个要点就是解火妖,一般会在镜像后面,所以要求我们场面一定要有生物杀2个镜像,我们才有解火妖的可能,因为没致死打击。其他情况我们都是占优的,很容易抢死对面。火妖法数量不多,不必纠结致死打击这个问题。

2546664_095323_1_lit.jpg

德鲁伊:起手留副官、板娘、哈哈、血帆、暴乱、教徒、等,生物铺场抢血,13武器足够应对前期,顺利铺开场面,德就解不动了,持续再输出3个回合左右,德鲁伊就得缴械投降,因为墙除了大树,其他都没什么威力,法术又解不了我们的场,前期也没资本和我们叫板,完全看不到希望。天胡的不说。

ChMkJlbKxjaIZw18AAUFGRA_iZUAALHhwJhF2sABQUx207.jpg

萨满:中速萨,前期依然是找生物铺场,芬杰依然是起手必留,不赘述,有小斧头必留,33嘲讽有小斧头可留,前期铺场杀图腾打脸,把场面压住,交换时候不要贪,1、2血需要卖就果断卖,3血和4血意义比较大,站场比较稳,暴乱有的选择情况下可以先留,等青玉闪电之后下,基本对面解不掉,场面能稳住就输不了,万一抢到个位数被对面狗血aoe清场,然后摇嘲讽、叫狼魂,运气这么好我们必须服气,这是萨满能赢我们的方式。

152232_6795118033885.jpg

盗贼:海鱼贼,起手依然是留低费生物和小斧头,55开对局,对面解场靠法术,我们靠武器,大家5费都靠芬杰,我们站场强一些,对面抢血爆发强一些(2个冷血),所以能不能依靠武器换取场面的优势决定了这局的走势,场面55开的话就是我们劣势,因为对面有法术爆发,so如果6费回合不能依靠芬杰拉鱼人抢回场面优势,这局就很难了!

yh2b3s3ij3k.jpg

战士:海盗战,算是内战,前期是镜像对局,大家都是起手留低费生物和刀,生物互怼,武器控场,都在争取场面,看谁顺了,至于5费,我们有芬杰的情况下,算是让一回合节奏,这一回合要是场面优势,血量双方持平,那么拿下了,如果血量比对面低,那么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对面开始无脑打脸,2回合打死了我们,因为有下芬杰,6费场面不可能劣势了,那么唯一输的地方就是血量了。

8798b2f9e6.jpg

骑士:浅淡,起手找低费生物,全力打脸,末日虽然对面2个,但是我们没办法特意去防,奉献不用防,打二对我们不具有威胁性,清场不防,清的了我还有武器继续输出打死骑士的可能,清不了骑士必G,没必要因为怂葬送胜利。和骑士打不到后期,打到后期89费,其实已经说明我们G了。

结语:

笔者作为炉石粉,除了对环境进行吐槽,以及依靠自己的菜鸡水平组针对卡组去复仇,更重要的事情要属把有意思和有强度的卡组分享给大家!海鱼战火花分享过,不过没流行起来,笔者怀着好奇心组了一套,并根据每个对局进行了微调,胜率可观!希望对大伙有帮助!

相关阅读:海盗,鱼人,快攻战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