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服大神评标准模式 将诞生更丰富的卡组

时间:2016-02-11 21:49 作者:esoyu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trifeCro在各类外服炉石赛事上拿到过不少冠军。同时,他还有着深厚的卡组构筑经验,很多经典卡组的原型都出自他手,比如中程骑士,控场德鲁伊等。

StrifeCro今天在油管视频里点评了在新的标准模式下,套牌限制给游戏所带来的影响。

StrifeCro在各类外服炉石赛事上拿到过不少冠军。同时,他还有着深厚的卡组构筑经验,很多经典卡组的原型都出自他手,比如中程骑士,控场德鲁伊等。

PS:因为小胖参与了本次新版本的开发,而且之前Strifecro在直播中透露过他签署过保密协议不能透露很多内容,所以他的点评以及预测是比较可靠的。

首先来谈谈标准模式出现所带来的影响。个人非常欣赏这样一种新的套牌限制模式,旧套牌被废除,新套牌引入。为了让炉石继续发展下去,这样一种模式的出现是一种必然。炉石传说卡牌强度攀升已经是玩家公认的事实。同一费用下的卡牌,新牌的属性,特效明显优于旧牌。新牌与其他牌的加成互动机制也会比旧牌多。因为如果新牌效果没有旧牌好,那么玩家就没有理由去购买使用新牌,但是按照这样的强度提升趋势继续下去,炉石传说的平衡性就会岌岌可危,并且将更多新玩家挡在门口。并且,仅依靠提升强度来制作新牌,也会极大地限制炉石的创新能力。

ForceofNature.pngSavageRoar.png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炉石传说是基于魔兽世界制作的,其中的卡牌都有着其背景故事,在玩家使用这些卡牌时,也能体验到魔兽的故事。这也是炉石吸引玩家的一个方面。

再从一个卡组创造者的角度来看,炉石传说的可玩部分可以划分为两块:其一,是我们平时的对战;其二,则是我们构筑卡组,不断创新。

卡组构筑,随着卡牌数量的增加和卡牌强度的提升,难度也会越来越高。等到今后炉石有了几千张牌,新人构筑自己的卡组的可能性会近乎为零。越来越少的人能够领略构筑卡组的快乐。而标准模式下限制旧套牌对卡组构筑则是非常有利的。它避免了炉石传说卡牌强度的进一步攀升。个人以为,目前我们所体验到的炉石对战,可能是今后标准模式下卡牌强度的一个上限。在如今德鲁伊,佛祖骑,雷诺术横行的天梯流行卡组大环境下,卡组构筑者发挥的空间也被压缩到了极限,构筑新卡组变得毫无乐趣。

MysteriousChallenger.pngRenoJackson.png

在构筑新卡组时,卡组创建者并不会太在意卡组胜率,通常情况下,稳定成型的卡组可能有60%胜率,但如果新创建的卡组只有50%胜率,也无碍我们继续探索新的卡组,依然是趣味满满。略微强大,或者略微弱势都是非常正常的,关键是不要像现在一样新的卡组肯定被流行卡组碾压。

对于狂野模式,由于其卡池规模不断增加,作为一种非竞技形式的模式,也会诞生出不少有趣的卡组,虽然今后狂野模式里依然是几套卡组主宰天梯,但是相信依然会有不少人喜欢这样一种不受限制的卡组对战模式。

ForgottenTorch.png

对于经典基础套牌,个人以为职业卡牌确实需要调整。不过,更好的解决办法是发行或重印一些效果更适中的新牌,比如用老旧的火把代替火球术寒冰箭这类,达纳苏斯豹骑士代替野性成长,用效果类似的卡牌代替那些目前强度过高的卡牌。这样也能保留各职业的特点,也不会让一些职业一朝回到解放前。另外一些过强的职业卡牌急需削弱,比如德鲁伊的自然之力+野蛮咆哮,各种巨人,王牌猎手,这类卡牌不改,就难以让暴雪创造出理想的标准模式环境。

Alexstrasza.png
MoltenGiant.pngMountainGiant.png

相关阅读:标准模式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