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二月天梯卡组单卡微调推荐

时间:2016-02-05 09:52 作者:17173忍野文琪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探险版本进入第三个赛季,随着雷诺加入各种宇宙卡组,宇宙流慢慢由百花齐放转向宇宙术一家独大,天梯形式也渐渐趋于明朗。从一月各职业胜率看来,德鲁伊、骑士和术士依旧是天梯的大热门。相较于版本初期各职业大乱斗,整个一月份极端打脸卡组例如疯狗萨、魔能德有了明显的减少,更多的是偏向快攻的铺铺场卡组,看来如何保证不卡手逐渐成为越来越多玩家选择卡组的方向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忍野文琪君]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探险版本进入二月份赛季,随着雷诺加入各种宇宙卡组,宇宙流慢慢由百花齐放转向宇宙术一家独大,天梯形式也渐渐趋于明朗。

从一月各职业胜率看来,德鲁伊、骑士和术士依旧是天梯的大热门。相较于版本初期各职业大乱斗,整个一月份极端打脸卡组例如疯狗萨、魔能德有了明显的减少,更多的是偏向快攻的铺场卡组,看来如何保证不卡手逐渐成为越来越多玩家选择卡组的方向。

今天带来的微调卡主要是用来针对天梯较为火热的咆哮德、佛祖骑、冰法、恶魔园等卡组,面对这些卡组比较吃力的玩家可以借鉴一下。

1、 吵吵机器人

针对卡组:T7猎、咆哮德、防战

适合卡组:佛祖骑、鱼人骑、机械法、冰法

02吵吵机器人.png

12身材自带护盾,是一张完全用来防咆哮德的针对卡,2费可以抵挡2次攻击,意味着咆哮德的空场斩杀可以减少至少6点,这大大减少了空场被斩杀的可能性。很多时候我们用中速卡组对抗德鲁伊可以取得优势,但在德鲁伊中期的高质量仆从很容易让小德凑齐树人咆哮一波斩杀。武器职业用武器解场就更容易处在22血和14血的斩杀线附近,此时德鲁伊不顾场面打脸,下回合空场斩杀也是很无奈的事情。

所以无论怎么针对德鲁伊,其跳费机制都使得我们无法预判对局的走向,如何能够在控制范围之内防住德鲁伊的斩杀才是对抗小德取胜的关键。T7猎就不用多说了,大量1费生物都可以被吵吵防住,不仅可以帮你挡掉4血甚至更多,更可以缓解回合压力。最后就是铺场职业防战士,铺场职业遇到起手小斧子是非常尴尬的事情,吵吵能够完美消耗掉小斧子,为铺场争取回合。

吵吵防斩杀的能力不言而喻,但并不是所有的卡组都适合加入,机械法能够借助跃迁的减费出场,还可以保护法力龙和跃迁保证铺场效率。佛祖骑同样可以保证铺场,对于比较克制自己的T7猎有显著防御效果。另外一点吵吵配合救赎再造一个11的嘲讽圣盾,基本和再来一个没什么区别,远比救赎出一个无属性仆从划算得多。

2、芬利·莫格顿爵士

适合卡组:咆哮德

01芬利博士.png

板娘这张卡是笔者大力推荐给各位咆哮德的微调卡,笔者自己用真的是非常非常实用。咆哮德变脸咬一下加1甲说实话真的很平庸,实际作用补刀大于加护甲。板娘让德鲁伊根据对手有了更多的选择,遇到快攻加血,遇到冰法叠甲,遇到中速职业可以抽牌可以招报告,最差的情况也可以转刀或者火冲补刀,除了萨满图腾和猎人射箭都很适合咆哮德。

具体微调卡大家可以自行斟酌,由于这个版本佛祖和恶魔园有点多,笔者放弃了影子,大家可以选择放弃别的卡。

2、 TC130  

针对卡组:恶魔术、动物园、佛祖骑、机械法

适合卡组:咆哮德、防战、环牧、中速骑

前面提过快攻向的铺场卡组例如恶魔园、动物园、佛祖骑越来越多,130作为针对铺场卡组的利器,在这个收割机、砰砰、爆破小鬼、作战动员等卡越来越频繁出现的版本如鱼得水。

咆哮德的卡位已经非常紧张,可替换的卡只剩蓝龙、大帝、战争古树。但之前看双130咆哮德卡组直播,实战中各种拉砰砰给笔者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对于笔者这种非洲选手,即使拉不到砰砰拉到个炸弹就算很赚了。

随着猎人持续没有实用新卡,加上雷诺对于T7猎的致命打击,天梯的猎人已经比前几个版本少了太多太多,这也使得失去了天敌的恶魔园和动物园越来越多。低费铺场配合亡语防AOE,所以防铺场最好的方法就是限制他的铺场速度。

虽然130面对铺场职业很针对,但是面对爆破小鬼和作战动员,笔者并不建议使用TC130。一来收益太小,另一方面无论是面对恶魔园(动物园)还是佛祖骑都有非常有机会拿到更好的。根据笔者实战的经验,佛祖骑救赎触发和动物园阿古斯下场后130的收益非常大,反而小鬼或动员之后130比较浪费,反正这些小仆从是送的,给你一个也无所谓。

3、 疯狂炼金师

02炼金师.png

针对卡组:中速卡组

适合卡组:环牧、宇宙术、恶魔术

环牧微调炼金师不必多说,4攻仆从一直是牧师的一大心病,有了炼金师能够辅助牧师进行解场。牧师低攻高血量仆从多,换血可以不经意实现斩杀,这些都是老生常谈的东西了。

一月赛季,笔者自己玩宇宙术的时候,发现术士的常用仆从也大多是低攻高血量。从蓝胖到小鬼首领,加上宇宙术常见的铜须或蚊子龙,连大哥甚至到大王都是低攻高血量,配合炼金师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

另一方面宇宙术虽然解卡很多,而且包含各种AOE和单解,但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处于被动解场。炼金师两方面的解场,既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削弱敌人,而且一张足够,很符合宇宙术卡组的特性。恶魔术卡组更不用说,带特效的仆从一直是恶魔术(动物园)最喜欢的,能够辅助恶魔术进行小换大的仆从对换,炼金师加入恶魔术卡组非常契合。

4、 洛欧塞布、谢娜

05洛欧塞布.png

适合卡组:中速卡组,铺场卡组

针对卡组:咆哮德、冰法、T7猎人、佛祖骑

笔者这个赛季比较偏爱环牧,最讨厌的卡组非冰法莫属,尤其卡在破冰前后几个回合时刻提心吊胆被斩杀。无奈加入洛欧塞布作为针对卡,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冰法控制太多,很多时候如果卡组速度慢再碰到冰甲,连第一个冰箱都很难破。更别提蘑菇头下场后冰法还可以下第二个冰箱,于是笔者选择了谢娜来针对冰法。实战效果还算可以,以前见冰法基本没赢过,加入谢娜后可以打个55开。除了牧师卡组,中速骑和宇宙术等稍微被动点的卡组都可以加入谢娜来针对冰法。

另外这两张针对卡十分适合加入恶魔术(动物园)卡组中,蘑菇用来防AOE强制铺场,针对战士、牧师、骑士等AOE职业。谢娜主要针对猎人,恶魔术(动物园)2血生物较多,尤其是新卡黑市商贩的加入,使得猎人爆炸陷阱的收益又上一层。有谢娜能拿一个爆炸陷阱过来,不仅保护了自己的仆从,还可以护住自己的脸,一举两得。各位恶魔术玩家可以根据自己天梯环境进行微调。

相关阅读:二月,天梯,微调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