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赢在起跑线上?比赛职业选择探讨

时间:2016-01-26 14:20 作者:山后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根据当前版本环境和选手们在大赛中的实战 试析如何优化比赛职业选择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山后雪原创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首先还是要祝贺一下蓝圣者拿下SL-i联赛冠军,决赛里蓝圣者动物园、快攻萨、奥秘骑三套卡组几乎0封对手(第一场术士内战没有失误的话)。蓝圣者打的很好很稳固然是一方面,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否认卡组选择带来的影响。

黄金总决赛和SL-i双双收官,平心而论。能打进比赛16强的选手硬实力都是有的,然而很多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知名选手早早被淘汰,这里面固然有赛场上种种原因导致的失误,但是卡组选择的影响也是不能忽视的,比如小易和瓦莉拉黄金赛遗憾止步的锅我想还是得三关贼背、爱陈潇的三关德也是让人扼腕叹息。

如今而言,经典的比赛职业主要是德骑术战,这四个职业一般而言优先考虑。现在版本强势而稳定的卡组都有哪些?无外乎咆哮德、奥秘骑、动物园/恶魔园,冰法、奴隶战、快攻萨、宇宙术、环牧。而防战、刀油贼、猎人、中速骑在这个版本个人认为是不适用的。真的,想拿冠军的话我觉得带刀油贼和中速骑这种吃发牌员又不太能优势对抗主流比赛卡组的套牌还是不带为妙。或者说中速骑在现在的比赛环境里真的太弱了,抓不到德鲁伊就几乎没有优势对局,然而德鲁伊天胡了也不管你是不是优势了。刀油贼优势对抗少就算了,还被大热的快攻萨克制,再想想卡一手法术没生物的那些时候,真的还是别带了。鱼人骑,很多选手觉得这个卡组打很多职业都是优势,然而德鲁伊和冰法在比赛中人气火爆,面对快攻萨也并不能保证能存活,相比之下或者奥秘骑更加适合拿来打比赛。

咆哮德,终归是T1卡组,虽然bill日常线上比赛德鲁伊被三关,虽然爱陈潇黄金赛德鲁伊被三关憾负,但是咆哮德在更多时候都是帮助选手们过关斩将的,毕竟德鲁伊胡了就不讲道理。奥秘骑确实是被环牧冰法克制,但是现在的赛制可以ban职业,牧师本来就少,把冰法ban掉奥秘骑至少能不落下风,关键它能优势对抗咆哮德。冰法和奴隶战对于常见的奥秘骑和动物园有着不错的克制效果,也是好选择。术士的各种形态如今胜率都算不错,也是最让对手难以从职业头像上猜测形态的职业。

那么为了提高胜率,我们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比较好呢?

天梯冰法比较少见,但是很多职业选手非常偏爱冰法,尤其是一些国外选手。那么既能针对冰法又能针对快攻的奴隶战似乎是不错的。萨满和德鲁伊除非脸太黑,不然总是能跑掉的。术士的各种形态里选一个带上让对手头疼也不错。综合下来比较合理的组合大概是:

咆哮德+奥秘骑+宇宙术+奴隶战,对方ban德则我们反ban骑士,可能是最万金油的组合。

咆哮德+奴隶战+恶魔园+打脸萨,ban对手术士

咆哮德+奥秘骑+打脸萨+恶魔园,ban对手法师

冰法+咆哮德+奴隶战+打脸萨,ban对手术士/战士

环牧+咆哮德+鱼人骑+宇宙术,ban对手德鲁伊

三关德玩家不带咆哮德的:

冰法+打脸萨+奴隶战+环牧,ban对手骑士

奥秘骑+打脸萨+恶魔园+奴隶战,ban对手战士

每个人对炉石的理解总会有差异,擅长的卡组,打牌的思路也各不相同。笔者一家之言,权作抛砖引玉,希望所有勇于参赛的玩家都能获得好成绩。

相关阅读:赢在起跑线,比赛,职业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