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天梯毒瘤 国服传说冰法卡组分享

时间:2015-12-17 09:25 作者:嘟嘟要吃肉@多玩 来源:http://bbs.duowan.com/thread-44068519-1-1.htm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两天突然想用冰法冲传说,但之前并没研究过。这三天边研究边打,从7级全程冰法传说了。因为套路很多,平时小伙伴们听不全,所以准备发一个大型的攻略。

吉安娜.jpg

前言:

好像不是本人发帖感觉有一丢丢的奇怪,但是鉴于小主播本人太懒,而我这个月又是从头看到他冰法传说(真是一个忠实的好水友,然而不得不说用冰法上传说我的内心其实是崩溃的),那就让我来代笔叭。

对于这种自闭卡组我实际上是拒绝的(才不是因为算不过来伤害),但是现在国服的环境感觉能用冰法上传说还是有点**哒,让我们忽略排名,毕竟还没有开始冲OTL

排名.jpg

卡组详情:

bf1.png

bf2.png

小主播有话说:

前两天突然想用冰法冲传说,但之前并没研究过。这三天边研究边打,从7级全程冰法传说了。因为套路很多,平时小伙伴们听不全,所以准备发一个大型的攻略。

首先,冰法对豪战是最无悬念的对局。所以我总会说,如果你想用冰法上传说,或者打一个排名一定要做到:对中速骑、奥秘骑、中速猎、恶魔园、控场萨、刀油贼、机械法、各种形态牧师胜率达到100% ;对战奇迹贼、T7猎、毒瘤德、宇宙术(各种手牌术)胜率达到80%;对战打脸萨、火妖法胜率达到60%;对战咆哮德胜率达到50%

然后豪战的局直接投了就可以效率传说。当然实际操作起来100%胜率的局其实只能做到90%以上、其他的局胜率比期望的高,别觉得不可能,这对冰法来说是可能的,而且我也做到了并且有很多人看到。P.S 渡劫前的一局赢了一个豪战,视频里会看到。

卡组分析:

老旧的火把: 首先我使用的是双火把,不再需要炎爆术同时放弃一个火球,因为火把更灵活。每天都有人对我说双火把稀释牌库,可是要知道冰法核心思想是拖进后期凑伤害,牌库数量增加了,但是增加的是伤害,这似乎不是稀释吧。冲淡伤害的东西才是稀释。因为一切都围绕伤害量进行。解决了这个疑虑就来说说火把的优点。它让你的卡组实际有了32张牌,前期你需要低伤的法术来解场后期你需要高伤的法术来斩杀 。火把就是一个一分为二的牌,很智能的把顺序也为你排好了,因为你前期只能拿到低费的火把使用之后才有高费。

卡组构筑与性格有关吧,我喜欢伤害十足,即使过牌能力略弱。你可以试试看,不管喜欢我的攻略还是单纯想喷都请试试看再说。

末日预言者: 末日的使用方法不只是清场,末日什么时候能清什么时候不能清,你用的时候一定心里有数,打恶魔园时他满场了末日冰环我就认为能清,并且围绕能清做布置。打骑士,末日冰环,冰箭冻住脸,我也不会做100%能清的打算,会留着应对手段,因为对面可能生平奉献。我的大多数对局末日都不会清场,他只是替我抗伤害,让对方无法使用原本的策略被迫围绕消除末日来行动。具体用法还有很多套路,这里说不过来。

冰属性牌: 包括冰AOE,冰枪冰箭。冰冻效果在游戏中很特殊,围绕冰法的核心你一切冰属性的牌使用原则都是让你节省更多血量 ,说到底就是让你拖更久,冰法核心思路我也说过了。这里我就说一个例子,对面7费下砰砰博士, 我手中只有一个冰环,这回合我会交冰枪冰住博士,吃他其他场攻,不然下回合断冰,游戏结束。不要担心伤害不够,只要你活着伤害总是够了,死人没有输出。

蓝龙王: 不好用。卡手。没必要带。有的人偏要加进卡组里,求心态。

留牌问题:

留牌永远没有固定的,科学家肯定必留,先手我总会冰箭,后手老舅火把更好,因为前期需要杀飞刀手,豹骑士,火妖等。P.S.他们总有一个强力的前期随从 = =

但是你不可能每次都拿到你想要的牌,剩下的牌怎么留就是自己的感觉了,如果我后手有冰箭科学家,我会留下一个AOE冰 或者留下奥术智慧甚至留下大法师大帝之流。这是一个打开思路的例子,我希望大家能够自己来决定留牌,而不是总想征求你们信任的人的意见,那样你才能真的理解一个职业。只要做到了,不管接触什么新卡组,你都能知道该留什么。

斩杀手段:

冰法的斩杀手段千变万化,但是很多想学习冰法的小伙伴总是不清楚应该留什么伤害,交什么解场,所以我这里给出几个模型,有些是入门级的有些是我自己总结的,我认为很重要的斩杀手段。

1.冰箭杀:

血法师+冰箭+冰枪为基础,我称之为冰箭杀,在这个基础上加上火把火炬火球之类我都称为冰箭杀,特点是费用低,减费过一次可以形成30+的斩杀。起码斩杀20+很轻松。所以有的局我不用安东尼跟红龙也可以赢。

2.法师杀:

这里我指的是使用安东尼刷出来的双火球+1个冰箭或者血法或者一个2费的把造成15到17 点伤害的组合。为什么单独提出来呢,因为这是强度高的对局,你安东尼下场刷2个火球之后,下一回合就要使用斩杀,所以这两个火球是绝对无法减费的。高强度对局里,此时你已经冰箱即将被打穿,甚至找不到下一个冰箱了。所以法师杀是连续的两回合进行的。

3.红龙杀:

红龙吹一口时,手中法术足够下一回合斩杀,不管法术是什么,能够斩杀对方,我都称为红龙杀,因为在高强度局里面,红龙吹的那回合,冰箱被打穿,你找不到下一个冰箱,就只能输出最后一轮。所以红龙杀是连续的两回合进行的。

对局中,或者开局时,你就要思考自己决定使用哪一种斩杀模式,在节奏最紧凑的对局里,是不可能允许你红龙吹完,下回合还能下法师刷火球,然后在下回合输出一轮的。这些是我模拟最恶劣手牌条件下给出的名词,同时,当打好这样的对局以后,普通局里玩起来就显得游刃有余了、你也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冰法。

各职业对战心得:

脸萨: 要知道冰甲后期挂就没用了,冰箱只要穿了,萨满可以轻松用直伤再杀你一次。

战士: 我反复的说当你7费时拥有大帝法师红龙3橙时,你是能赢的。必须手牌达到这种强度,7费下大帝,8费红龙,9费法师刷起来火球,最好4个,那样你就可以战胜一个豪战。至少我总结起来发现只有这一种正经方法。我也是这样告诉我的小伙伴的,渡劫前的一局我也是这样杀了一个豪战。

咆哮德: 你必须开局就决定使用红龙杀还是法师杀,如果开局我拿到一个科学家我会留下一个冰枪,开始布置准备进行法师杀,中期冰不要断。我打德有50%胜了,因为真的很难。你也可以使用红龙杀。但是法师杀打德是最容易形成的胜利方式因为你前期会火冲他,会用科学家T他脸,所以红龙杀不仅达不到最优,而且红龙费用太高,德后期控场斩杀太高,会让你早早丢失冰箱,导致输出时间不够。

宇宙术: 我觉得很简单的对局,很多小伙伴觉得难,所以我说一下,雷诺不出来就不要红龙吹,前期火冲,他自己分流会逼他奶,因为我们使用冰箭杀可以斩21+ ,只要逼出老司机,他接下来就只能雷诺了,然后进行红龙杀。对局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大螺丝的处理,计算一下如果不处理,你的时间够不够,不要盲目解场。不要觉得我说的简单,实际上我打宇宙术胜率有80以上,大家也都看到了。

打其他职业较简单,所以在这就不赘述了。

冰法核心思想:

要形成斩杀一定要有足够的水晶,所以首先,将游戏拖进后期,其次找到斩杀手段 要知道,你做的一切都围绕着为自己争取时间,冰系AOE可以为你争取一轮时间,冰箱可以为你争取两轮。冰环永远要为洛欧塞布预留一个。打恶魔园,解开他的鬼灵,点一下小鬼首领可以让对手满场,布置冰环末日是基本功,火妖,飞刀手的额外伤害很高必须立刻处理。还有就是,快攻真的很无聊。

相关阅读:传说卡组,冰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