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梯毒瘤 探险者协会新卡分析及展望

时间:2015-11-11 11:15 作者:慧@营地 来源:http://www.iplaymtg.com/article-6520-1.htm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营地的专栏作者火猫TV主播慧。我在营地专栏叫【天梯毒瘤】。本文为营地专栏文章,转载需要营地授权。   新的冒险模式在这周四即将发布,废话不多说,如题这篇文章将会对“探险者协会”的新卡进行一些分析及展望。会对每张卡做出评分,最高5分,将会从费用效果比(法术),费用耐久效

  大家好,我是营地的专栏作者火猫TV主播慧。我在营地专栏叫【天梯毒瘤】。本文为营地专栏文章,转载需要营地授权。

  新的冒险模式在这周四即将发布,废话不多说,如题这篇文章将会对“探险者协会”的新卡进行一些分析及展望。会对每张卡做出评分,最高5分,将会从费用效果比(法术),费用耐久效果比(武器),费用身材效果比(随从)、实用性、可开发性来给出评分。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要先申明一下上篇,贼术牧的文章,我有一个重大的笔误,在分析“拉法姆的诅咒”这张牌的时候,提到:“对手也用了2费把这张牌塞给你”,应该是扔出去,并且诅咒牌是衍生物,我脑子里是这么想的,但是写的时候却出现了失误。今后的文章,写完之后,我一定仔细阅读2,3遍,尽量保证不再烦同样的错误,保证支持我的读者们的阅读体验,不再扭曲自己的想法(自我救赎),各位亲爱的读者们,支持我的水友们,请原谅我这次犯的错误吧。

  好的,那么中立卡我将分为两篇,LOW.9和TOP.9。今天先带来LOW.9的分析(LOW.1是最差),先小小剧透下,LOW.9的综合评分低,和可开发性有着很大的关系,想象空间大的都在TOP.9里了。

  LOW.9(两张并列)

  6费随从:摇摆的俾格米

费用身材效果比:3.5分,实用性:2分,可开发性:3分,综合评分:2.83分.jpg

  可能加入的卡组:......

  有待开发的卡组:墙战

  费用身材效果比:3.5分(亡语召唤3个22很厉害,但是6费26的身材实在是不够看),实用性:2分,可开发性:3分,综合评分:2.83分

  6费2-6,不看亡语,单从身材上看,要亏差不多2.5费,而且他的屁股又大,亡语也很难触发,如果这张卡是6攻2血(小狮子),那应该很强(亡语3个22),2点场攻实在是限制了他的实用性,和可开发性。想主动破出来,感觉最少也要过一回合了,也有可能,2,3回合都触发不了他的亡语效果。

  说到这里,毕竟是low.9的卡,也不算很差,墙战说不定能加入这张牌,之前分析战士的时候也提到了,我的想象中墙战应该是一套放弃,低费解场,用低费战场随从取代的铺场卡组,那么这张卡可以加入墙战么?我觉得可以试试,但是依然不看好这张牌,亡语收益是很大,但是6费下一个2-6真的好蠢。

  设想墙战卡组

2.jpg

  LOW.9

  5费随从:西风灯神

3.jpg

  可能加入的卡组:牧师卡组

  费用身材效果比:3分(中规中矩,异能不强不弱),实用性:2.5分,可开发性:3分,综合评分:2.83分

  这张卡的局限性有一点,但是不大,因为裸下的话,4-6还能接受。

  牧师的buff手段是比较多的,恩泽,翻倍,盾,心火等等。但是要打出combo需要场上站着随从,并且,对费用的要求也比较高。我觉得是可以一试的。因为裸下不亏,打出combo收益蛮大的。

  LOW.7

  0费随从:鱼人宝宝

4.jpg

  可能加入的卡组:鱼人术

  有待开发的卡组:鱼人骑,鱼人萨

  费用身材效果比:3分(0费1-1身材,虽然亏牌,但是有鱼人属性),实用性:2分,可开发性:3分,综合评分:2.67分

  暴雪这次冒险出了3张关于鱼人的新卡。可以说他们特别希望看到鱼人套路的诞生,鱼人宝宝简直完爆小精灵。

  虽然他是鱼人,但是0费的随从,必定要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多一个1-1的场面,能弥补少1张手牌的劣势么?特别是铺场卡组,对手牌的消耗是很快的,就算鱼人骑,鱼人萨真的崛起,也不一定会带鱼人宝宝吧,当然也不能否定会出现在成熟的鱼人卡组中。

  期待下鱼人骑,鱼人萨吧。

  LOW.6(2张并列)

  4费随从:墓穴蜘蛛

5.jpg

  可能加入的卡组:中速猎

  有待开发的卡组:野兽猎,野兽德

  费用身材效果比:2.5分(4费3-3身材,有点不够看,战吼还可以),实用性:2分,可开发性:3分,综合评分:2.5分

  4费3-3身材的野兽牌,并且能发现一张野兽,不看战吼,身材亏了1.5费,1.5费找一张牌,真的值么?在目前的环境中,快攻偏多,我不认为,新的冒险会让环境速度降下来,倒是继续加强的德鲁伊,可能比之前更快,更毒瘤了。不看好新的中速套牌会加入亏场面,赚手牌的新卡。

  但是在野兽猎or野兽德中,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表现,这次暴雪爸爸,也出了很多野兽随从,那么这次会诞生一些好用的,成熟的卡组么?

  LOW.6

  4费随从:巨型蟾蜍

6.jpg

  可能加入的卡组:......

  有待开发的卡组:野兽猎,野兽德

  费用身材效果比:3.5分(标准身材,亡语凑合),实用性:2.5分,可开发性:2分,综合评分:2.5分

  又是一张野兽随从,这张的身材不亏,亡语对随机敌人造成1点伤害,有点用,但是效果不会很明显(射到或者射不到会差很多)。如果造成2点伤害,那会提升一个档次。

  加入野兽猎,野兽德的可能性,要比之前那张4费3-3的可能性高。不亏身材,能战场,才能在中速卡组里有一定的发挥作用。但是依然不看好中速野兽猎,野兽德会在天梯中有好的表现。

  LOW.4(2张并列)

  8费随从:石化魔暴龙

7.jpg

  可能加入的卡组:......

  有待开发的卡组:野兽猎,土豪猎

  费用身材效果比:3分(中规中矩),实用性:2分,可开发性:2分,综合评分:2.33分

  8费8-8身材,我方控制任何野兽,便获得嘲讽,局限性有点大,被德鲁伊的8-8大树完爆。但是德鲁伊因为有7费5-10大树,不吃王牌,屁股还大,所以加入不了德鲁伊的构筑。那么如果是猎人带呢?比如土豪猎,答案是未知的。但是8费8-8的嘲讽,吃王牌,吃黑骑。

  那么野兽猎呢?是不是太慢了,太拖节奏?而且888嘲讽,也不算很吊吧。打中速卡组,吃王牌,打快攻吃猫头鹰,感觉在同样费用里,还不如带螺丝,克总。

  LOW.4

  4费随从:A3型机械金刚

8.jpg

  可能加入的卡组:......

  有待开发的卡组:后期机械卡组

  费用身材效果比:2.5分(身材不好,战吼效果还凑合),实用性:2.5分,可开发性:2分,综合评分:2.33分

  4费亏身材的机械,想想收割机,就算是已经被机械法舍弃的机械雪人,也比他强很多啊。这是一个依赖场面的时代,强调的是随从交换。

  亏1费身材,过一张牌并不算差,但是机械卡组,基本都是前中期,没有后期作战的能力,那么前期的场面就来的特别重要,如果加入这么一张4费3-4亏场面的随从,就算多了一张手牌,也是让出了很大的节奏,对整体的局势有着很大的影响。

  如果说要开发这张牌,那也是开发一些后期的卡组,以机械随从为核心。这样的卡组,目前我觉得想象空间不大。

  LOW.2

  2费随从:宝石甲虫

9.jpg

  可能加入的卡组:......

  有待开发的卡组:野兽猎,野兽德,土豪猎

  费用身材效果比:2分(身材有点接受不了),实用性:1.5分,可开发性:3分,综合评分:2.17分

  现在连冰法都不带2费1-1的工程师学徒,几乎都是战利品,2费1血随从,2攻和1攻的差距真的太大了,战吼效果范围又比较大。

  如果强行脑洞的话,是只野兽,野兽猎,野兽德,可以带,但是需要偏后期一点的,aoe能力,苟活能力强一点的卡组(比如:冰法)。目前不知道猎人,和德鲁伊,能不能组出这样的卡组?

  LOW.1

  5费随从:集合石

10.jpg

  可能加入的卡组:......

  费用身材效果比:1分(身材......),实用性:0分,可开发性:1分,综合评分:0.67分

  5费,身材好蠢(亏了2.5费),没场攻,是要用多厉害的异能才能弥补(我承认异能还蛮强的),但是几乎是用不出来的。对手场攻如果高达6点,就可以白吃掉。

  如果均势的情况下,对手没解掉,被活了一回合呢?能不能弥补身材的缺陷?下回合是能使用一个6费法术,或者说几个费用加起来最多6点的法术。听起来好像很厉害,但是局限性很大。首先你要带这么多法术,其次,你要抽得到可以使用的法术。要带很多法术,意味着集合石可能是这套牌唯一的两张key牌......

  其实说了那么多,最大的问题还是,真的很难活一回合。就算活了一回合,你也要有法术,并且抽得到。

  总结

  新的冒险模式中,LOW.9中的一些卡组虽然想象空间不大,但是还是有一些有潜力被开发的。(TOP.9中,想象空间就比较大了)

  那么这期分析就到这,有什么不对之处还望大家指出,多多包涵。

相关阅读:天梯卡组,探险者协会,战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