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走上复古之路 环牧63%胜率上传说

时间:2015-10-30 10:27 作者:Luopa 来源:旅法师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我看来,环牧是游戏里最神奇的几个卡组之一。环牧的单卡质量并不高,但是利用各卡组之间的联动,可以花式清场、花式刷牌、花式斩杀

在我看来,环牧是游戏里最神奇的几个卡组之一。环牧的单卡质量并不高,但是利用各卡组之间的联动,可以花式清场、花式刷牌、花式斩杀……环牧玩起来非常有观赏性,第一次看K神的环牧视频简直惊呆了,然后我开始了我的环牧之旅。刚开始组环牧的时候还是萌新,拿着环牧在15级徘徊,没有胜率自然也就没有兴趣了。后来我开始玩其他的毒瘤卡组,一路上5级,上传说,再也没用过环牧。不过我内心里一直很喜欢环牧,会为了环牧登顶而感到高兴,环牧上比赛感到激动。TGT后,喜欢牧师的我尝试了龙牧,很顺利的打到2 3级,感觉牧师确实是变强了。但是我并不喜欢龙牧,因为龙牧实在是太无聊了。一个按费用上怪的卡组,玩不出牧师的花式combo,所以我没有继续玩下去。就在大家都开始尝试龙牧的时候,牧神zetalot还是坚持用环牧登顶了,这大大激励了我,我想,我是不是可以用环牧上一次传说呢?

于是,我重新拾起了环牧。

这套是zetalot直播的时候用的一套卡组,我用这套卡组从5级3星全程不换上了传说。

以下是天梯对战胜率:

天梯环境分析:

从对战统计可以看到,天梯第一梯队是骑士、小德和猎人,战士法师第二梯队,牧师术士第三梯队其他职业并不是很多。所以一开始我是抱着去抓佛祖骑的心态的,后来发现即使这么多AOE也只能强行55开(10胜9负),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不过可以看到,我们对小德和猎人的胜率都非常高,所以就算对战土豪战和大王术表现不佳,也不影响我们上分。这是冲击传说的一个重要思路,拿下你的优势对局,至于什么冰法打土豪战,牧师打大王术,这些对局尽力而为就好。

卡组分析:

卡组是照抄zetalot直播用的环牧(连名字都没改),与众不同的是这套卡组里没有选择思维窃取。为了应对茫茫多的快攻,带了2个328和1个恩泽。没有思维窃取就是意味着基本放弃了对土豪战的对局,但是zetalot的卡组非常有针对性,就是干快攻!即使我面对土豪战只有29%的寒掺胜率,实际上也只是多输了3局而已,但是这2个328对抗快攻令我们赢下了更多的对局。

2个炸弹:应对佛祖骑,一般来说,一张够用。

图哈特:K神在直播中也有使用,算是环牧的一种尝试吧。实际用下来不过是配合奥金尼打4,还是面对快攻1血翻盘,都是还不错的卡。建议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并不是只有战士能用图哈特的。

神官:娱乐效果吧,实际用下来其实一般。不过神官偶尔的亮点,也算是给冲天梯的苦闷旅程中增添了几分乐趣。建议替换,沃金。

整个天梯之路还是比较顺畅吧,84场打了一个星期属于比较慢慢悠悠的。不过渡劫了6次真的很无语,当时几乎要崩溃了,后来只能停排调整。第二天也是一大早,3连胜上了传说。中途有几个朋友看见我是环牧直接让了,感谢他们。特别感谢 毫克#5260陪伴了我5次渡劫,还有Lovexue#5615在我最崩溃的时候送了我一把。导致我没有一路堕落到20级=。=

打法详解:

各职业的留牌我也就不仔细说了,反正对阵任何职业起手找北郡 奥金尼 环,面对快攻留低费牌,中慢速留剑圣。一般来说,起手没有低费怪不留盾和环。打牧师可以留恩泽,因为牧师没有沉默,一个恩泽后的328或者僵尸能让你在战斗中占据主动。

留牌是很基础的东西,很多攻略都教了大家留牌,其实帮助并不大,更重要的是打法吧。下面跟大家探讨一下环牧的一些基本打法。

I.1费下不下北郡

可以说这个问题是比较复杂的,因为北郡作为环牧中唯一的过牌,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场战斗的胜利。经过实战经验,个人总结的情况如下:

对阵战士 盗贼 :下一回合没有盾或者恩泽接上,不考虑裸下。因为这两个职业一般低费很少,加上很容易解掉北郡,所以不裸下。

对阵法师 猎人 骑士:这三个职业主要还是以快攻形态为主,裸下北郡可以压制2/1的1费怪,同时下回合还可以考虑过牌。寒冰箭/快射?1费怪已经换了一个2费的优秀法术,这波并不亏。甚至我见过不少法师猎人硬币寒冰箭快射,这样还是比较赚的。飞刀,王师傅白吃?算你吊,小概率事件我觉得不影响我们的决策。

对阵术士:术士还是可以下的,一般我默认术士动物园。打动物园当然是可以下的,打大王术下不下其实也不重要了,抢抢血,尽人事听天命吧。

对阵牧师:现在天梯的牧师基本90%都是龙牧,前两费基本解不掉北郡,放心下。

对阵小德:以前是要多考虑的,但是现在快攻德非常多,1费下可以压制马云。其次是可以硬币恩泽应对豹骑士。即使无法接上恩泽,我们也可以在应对豹骑士的时候过到一张牌,早一点找到奥金尼环的combo挽回豹骑士给我们带来的劣势。

对阵萨满:萨满是一个比较好解我们北郡的职业(石化武器 闪电箭 大地震击 或者硬顶图腾魔像),不过我一般还是会下,因为其实摇图腾空过的萨满很多,北郡非常容易过到牌。牌多的环牧欺负一下隐藏职业还是没有问题的。

II.炎术士+北郡+小法术+环刷牌

一般情况下,如果能过到比较多的牌,且手上没有急需要跟环配合打一套的奥金尼,可以不必吝惜这张环。给对面的怪奶一些血问题也不大,有牌的环牧有一百种办法可以花式解场。所以多过牌多过牌多过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III.剑圣环亏不亏?

早期的炉石,3费剑圣环可以令你取得巨大的优势。但是随着单卡质量的提升,现在剑圣环的场面没有以前这么逆天。不过也算是一种不错的起手了,所以如果有3费剑圣环或者1费北郡2费硬币剑圣环,不要犹豫。

IV.炸弹的使用

炸弹是炉石里的最强aoe之一,一个好的炸弹可以力挽狂澜。但是很多新手们有一个不太好的习惯,喜欢憋着炸弹不用。其实在天梯比较高的分段,大家都会防你一手炸弹,一般下2 3个怪,你不炸我就不下怪。如果你不及时使用炸弹的话,很可能会被慢慢磨死,所以该炸就要果断一点。我们这套卡组没有灭,很多时候zetalot也把炸弹直接当成一个灭用。总之没必要贪,炸一个砰砰6费换7费,也是可以接受的。

以上是我环牧上传说的攻略,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欢迎大家与我探讨更多关于环牧的操作细节。

附:上传说关键是要坚持,相信自己的卡组。连跪及时停排,不要跟发牌员过不去。

相关阅读:环牧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