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灵学院版本垫底职业的倔强 外服图腾萨玩法解析

时间:2020-09-21 14:29 作者:小常游戏研究阁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萨满这个职业在标准天梯中已经连续垫底了两个版本,作为天梯中极其冷门的一个职业,仍然有不少玩家尝试着把萨满给扶起来。正好第二次平衡补丁后图腾巨怪这张新卡有所加强,于是就有外服玩家开发了一套图腾萨出来。小常用这套卡组打了几天,原本想打到传说再来写这篇攻略,可惜最高打到钻2满星

炉石传说萨满这个职业在标准天梯中已经连续垫底了两个版本,作为天梯中极其冷门的一个职业,仍然有不少玩家尝试着把萨满给扶起来。正好第二次平衡补丁后图腾巨怪这张新卡有所加强,于是就有外服玩家开发了一套图腾萨出来。小常用这套卡组打了几天,原本想打到传说再来写这篇攻略,可惜最高打到钻2满星后就再也上不去。想到整套卡组仍然有不少可取之处,还是决定将其发出来。

卡组及代码

因为维西纳上赛季被自己给分解了,又实在不想再合,于是便用一张嗜血将其替换掉,自己上不了传说可能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缺少这张卡。整套卡组构筑的核心还是各种图腾,前期配合图腾映像或者分裂战斧的复制效果节奏会非常好。同时在雷霆绽放的跳费加持下一费就能各种超展开。图腾泉涌,维西纳这类卡有时候也能用作斩杀组件。

卡组代码:AAECAaoIAr4G5qUDDoEExpkDnaMD2qUD+aUDta0Dtq0D27gDlrkD174D3r4Dm80DptED8NQDAA==

单卡分析

·图腾映像

卡组核心之一,能越早打出越好,唯一的问题是前期的图腾能否站得住场,会玩的玩家通常都不会给自己留图腾的机会,因此很多时候都需要巡游向导来给英雄技能减费。另外在对阵大劣的对局残片瞎时图腾映像能否复制到图腾巨怪几乎是唯一的赢点,毕竟残片瞎的控场太过强力,很多时候3费的残片震爆秘术师一波AOE就能把场面清理干净,其它的像灵魂剥离,刃舞,切髓之刃以及玛瑟里顿都能给到自己相当大的压力。

·分裂战斧

虽然战吼效果很强力,但是4费的分裂战斧地位并不如图腾映像,很多时候都只是锦上添花,在没有场面的情况下裸上会很亏。小常认为这张卡并不能算是这套卡组的核心,只能算是一张提高卡组上限的卡。

·维西纳

可以裸下,相当于一张软嘲讽,同时也能作为斩杀组件使用。小常认为维西纳的作用是嗜血无法替代的,原因在于5费的嗜血太过卡手,而维西纳费用更低,作为一个随从能够随时下场,过载时4费4/6的身材也是相当完美。如果是萨满信仰玩家并且坚持要用萨满卡组上传说可以考虑合一张,只想打个低保或者尝试一下赛马的感觉就没必要合了。

·图腾巨怪

通灵学院第二次平衡补丁之后得到加强的一张卡,5费5/5的身材可以接受,有雷霆绽放的话三费出场压制力极强,对方解不是不解也不是。如果对方不解需要面对自己贴图腾映像的风险,解的话面对一堆基础图腾更加难以处理,还要防备图腾潮涌或者风暴之怒的buff加成,图腾巨怪在面对劣势对局圣契骑时也很重要。

卡组玩法

虽说盒子上已经发过这套卡组,不过并没有见到关于这套卡组的玩法攻略。好在有说这套图腾萨是由玩家CrimsonPanda开发出来的,小常在某外服论坛有找到他的发帖,因此就按照他的思路来讲下起手留牌。

先手留牌:巡游向导,怪盗图腾,图腾映像。

后手留牌:巡游向导,图腾之力,图腾潮涌,图腾映像。

淤泥吞食者虽然是一费,但是因为身材以及过载卡节奏的问题并不适合起手留。巡游向导和图腾映像是前期能否超展开的绝对核心,特别是在与T7以及小德这类职业拼马速时相当重要。在与盗贼的对局中需要保持攻击频率,因此能不上图腾巨怪尽量别上,否则吃到钉棍或者闷棍节奏会直接崩盘。这套图腾萨与天梯中大热的T7猎五五开,双方互拼起手,谁的场面大谁就能赢。还有对阵小德是对方能不能赢全靠一手动物保镖,虽说是快攻,平时的对局中还是要打得细一点,防一下蛇颈龙。

结尾

目前来看这套图腾萨应该还有一定的优化空间,实际使用中电涌风暴的表现有些一般,可以考虑去掉之后换一张书虫中后期来补一下手牌资源。或者满编图腾之力来增加图腾的站场,更好的防一下AOE,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整一下卡组。在小常看来当前的图腾萨还缺乏相当多的组件,特别是一二费能够站住场面的优质图腾,所以图腾萨想要大成还需要再等些时日,现在就只能将就着用吧。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图腾萨,玩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