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轻松拿宝箱 双乱斗解场型龙战卡组

时间:2015-09-02 11:40 作者:夜是飞行好时机 来源:旅法师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套卡组是用一个基本全卡了的壕基友的号组的,边打边改折腾了一天,最后靠着一波15连胜直接爬到了5级

这套卡组是用一个基本全卡了的壕基友的号组的,边打边改折腾了一天,最后靠着一波15连胜直接爬到了5级,要知道我们是从18级开始打的啊,算上一开始娱乐模式测试卡组,打了差不多60盘,觉得胜率还不错就拿出来给大家分享。

因为是朋友的号所以这边也没有什么统计,只能贴个卡组,粗略估计了一下胜率,能达到70%以上,而且输的多是前期没有满编复仇和乱斗的时候,牌组成型之后,除了天胡以外基本没有怕的套路。

最初是想新环境天梯会不会慢一点,就组了一套龙战士打,但是感觉快攻还是很多,改着改着就改成现在这样的解场龙战。卡组有很多是龙战卡组都会带的,就不一张张分析了,主要讲一下在组卡实战过程中被替换掉的一些单卡以及为什么满编的一些单卡。

1.jpg

实战过程中使用过但最终替换掉的卡牌:

格斗陪练师:之前这卡曝光时候就很看好,所以最初组卡的时候是满编的。考虑到可以用来前期挡一下快攻,后期抽到也可以buff一下别的随从。但是实战过程中发现,对上快攻职业,经常不得不2费裸下,2血的身材对面是很轻易就能过去的,而与黑骑的配合也只是看起来很美,再说这套卡组的解场能力很强,不差这一套。至于后期,这卡组拖到后期基本我就没打死过人,都是对手自爆的=。=

盾甲侍女:去掉盾妹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盾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淤泥,因为早早去掉了个格斗培练师,嘲讽吃紧,再加上非优势的场面,每次瓦王拉人,相较我心里面更希望出现的是淤泥而非盾妹,根据抛硬币法则,最终还是满编了淤泥去掉了盾妹

索瑞森大帝:其实在TGT出来之前大家就一直在讨论,大帝对于壕战的作用到底大不大,因为壕战大部分时候就是一张一张的下,除了女王乱斗外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特别值得减费的,这套卡组也算是类似壕战的打法,卡位又比较紧张,所以还是替换掉了

地狱咆哮:初组的时候习惯性把吼爹放进了卡组,但是打着打着发现,90%的情况我都是用吼爹来解场而不是斩杀,而残血的吼爹对面往往可以很轻松解掉,这使得卡组对吼爹的依赖度大幅度降低,所以早早就开始了孤儿的生涯

蹒跚的食尸鬼、森金持盾卫士:带这些卡主要是因为12级左右连续碰到包包骑和T7猎,连跪3把之后心态不稳大改了一下,不过实际使用中并没有起到所想的作用,在我满编了328和复仇打击之后就彻底抛弃了这俩

王牌猎人:“我发现砰砰博士了!” 挺好用的卡,不过这套卡组中满编了盾挡斩杀乱斗,比较少出现急需王牌解场的情况

猫头鹰:起初对是否加猫头鹰这个问题考虑了很久。试过带着,但是实际使用的时候并没有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不过也的确出现过解不掉对面buff的随从而崩盘的情况,一直很头疼,不过最终还是以双乱斗劝自己放弃了猫头鹰。这里还要说一点,不用因为想第一时间沉默女王而去带猫头鹰。卡组有这么多5攻以内的大屁股嘲讽,完全可以拖着等在最合适的时机再解。

再说一些满编卡:

碧蓝幼龙、复仇:碧蓝龙和战士的相性一直不高,所以很多龙战卡组都没带更别说满编,要这点法伤有啥用?所以我索性就带了两张复仇,这下法伤有用了吧。而且有了碧蓝龙,既补充了龙牌数量,又补充了过牌。实战中碧蓝龙的作用的确一般,不过两张复仇给了我不少惊喜,重点提一下。打快攻非常好用。就算前期没有抽到复仇也没有嘲讽挡着,血线下到12之后更能全场打3,那些快攻职业的随从一般屁股都不大,很容易返场。

死亡领主:死亡没什么好怕的,的确,在有了双乱斗的情况下,不用担心死亡领主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而且328在对付快攻职业的优势不用我多赘述了吧,这套卡组说白了还是慢速卡组,带上328就不虚野火烧不尽的T7猎啊动物园之类了

绝命乱斗:为什么要带两张乱斗?现在大环境就是中国的写照啊,密密麻麻铺场,清了一波又乌泱泱排满,一张根本不够用啊。而且带了两张乱斗的好处是我省下了猫头鹰、王牌两个卡位,并且可以放心大胆的上328,不用担心拉出什么奇怪的东西崩盘。

裁决者图哈特:转甲变成4点,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没护甲啦!最开始组卡的时候卡位还没那么紧张,正好壕基友的图哈特是金色的所以就带了。实战发现根本停不下来,上场之后每回合都不忘加个甲,经常护甲上天。这里要注意的是,对面如果是牧师啊战士啊德鲁伊啊,可以留图哈特,第一时间上场。对快攻,因为嘲讽随从比较给力所以场面不是特别糟糕的话也可以尽早上,对面大部分情况还是愿意去解一下这个3血的小屁股之后再打脸,所以比较容易抗住下一轮,抗住之后开启嘲讽加甲模式准备返场。

可以替换的卡:

瓦里安·乌瑞恩:瓦王作为战士最强新卡,从始至终都在编制内,不过打完这60场之后回顾了一下,其实出现瓦王拯救世界的情况是没有的,基本都是锦上添花的存在,优势局劝退能力很强,但是优势局往往不差一张瓦王。而且这套卡组在打很多慢速卡组的时候经常打到疲劳,而瓦王不止一次出现在最后三张导致我根本就不敢出手。可以替换瓦王的卡:克洛玛古斯(大哥位,龙,防王牌,每张卡都值得复制)、奈法利安(大哥位,龙,补手牌,牺牲契约吸大王)、血吼(赚卡差神器、高护甲不怕卖脸,尽享手撕乐趣)

碧蓝幼龙、复仇打击:虽然刚才说了满编这两张卡的组合很好用,但是硬要换的话,碧蓝龙可以换一张饥饿的巨龙,复仇打击可以换一张旋风斩,影响不大

留牌思路:

战士:奴隶战和龙战现阶段都比较多,但是普遍较慢,所以关键卡可以先拿在手上,比如乱斗、图哈特等。另外如果拿到328,前期压场,自己回合主动送掉,有很大几率拉出战歌、暴乱或者奴隶主,这些随从没成型的时候是比较好解的。差不多碰到过6、7把,就输给过一次天胡奴隶战。

骑士:默认是包包骑,复仇、乱斗、武器和各种嘲讽,这套牌一共4把武器,7张嘲讽,抽到的几率非常高。另外有龙的情况下留红龙勇士,就算是个大哥龙也没关系,就当吉祥物放在手里好了,红龙勇士2费冲锋出去非常强势。乱斗可以留在对面对面66大哥奥秘挂满的时候,记得先打一下怪触发崇高牺牲和复仇。碰到过差不多二十把,输过4次,前三次是因为那时候还没有双复仇双乱斗,被满场的报告兵和66拉奥秘打崩,最后一次是被一个buff到8-7的收割机踢了3脚都没解掉,直接GG,这也是我纠结猫头鹰的原因之一。补充一点就是这二十多把里面天梯其实只碰到了十几把,大部分都是在休闲模式测试卡组时候碰到的,估计在测试包包骑卡组的骑士。

猎人:默认是T7猎,留牌和骑士思路差不多。中速猎碰到双乱斗也很难受。也碰到过十来把,输了2把,T7和中速各一次,T7输给没有满编复仇,中速输给发牌员。

牧师:默认是龙牧,也是要找关键牌,图哈特和乱斗,另外一般打龙牧基本都会拖到疲劳,所以对面要是北郡刷牌刷的很开心,你就让她刷。实战过程中碰到过3次,2个龙牧一个恩泽牧,全胜。恩泽牧那场对面恩泽过的328被我斩杀之后拉出了伊瑟拉,对面直接投了,两个龙牧都打到了疲劳,而且很巧的是两次瓦王都是最后三张出,不过还好都疲劳死了对面。

盗贼:很意外打的这50来盘里面碰到的盗贼都是机械贼,一个刀油贼都没碰到,不过就算碰到问题应该也不大,毕竟这么多嘲讽。打盗贼就找嘲讽,AOE多嘲讽多,打刀油贼想想就给力。实战碰到过3把机械贼,全胜。抗住钢铁武道家的那两拨就好,其中有过一盘,两个武道家在场,互刷到了8攻,不过我还是靠着嘲讽随从,强行等到了乱斗。

法师:新版本法师少了很多,打的时候也就偶尔碰到个机械法,留嘲讽,基本对面打着打着自己就死光了。2把机械法2把火妖法,全胜,感觉对面打着打着就投了...

德鲁伊:这个版本的德鲁伊也比以前少了,留牌还是乱斗和图哈特,德鲁伊的新橙卡个人非常喜欢,实战就碰到一把,乱斗解场之后对面直接艾维娜加塞纳留斯,我虽然手上还有一张乱斗,但是强行忍住,拍了两张328上去,可想而知后面发生了什么...

术士:现在基本上都是恶魔园,比较均势的对局,起手找嘲讽。如果是手牌或者任何可能带红石头的术士,不要打脸,就铺嘲讽,等解牌到齐了之后再打脸。碰到了十把左右,胜率55开,主要就看撞出二王那波能不能解掉,另外手牌术变大王了之后,如果没有场面优势,双乱斗也救不了你。

萨满: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我全程没有碰到过一次萨满...说好的萨满崛起呢,我连娱乐模式都没有碰到萨满啊,真成了隐藏职业啊!没打到过萨满,自己萨满也不太会玩,就不分析了。

主要思路其实和龙战差不多,去掉了黑翼技师换成了328,黑翼腐蚀者也没带,因为其他卡都舍不得换掉。卡组前期嘲讽比较多,抗快攻能力很强,中期靠法术过度,后期就直接劝退对面了。在和中后期卡组打的时候要注意,中期对面场面不管多优势,只要杀不掉你,就下嘲讽,实在嘲讽挡不住了再乱斗。第一个乱斗正常用,第二个乱斗可以贪一点,因为大部分玩家都不会防双乱斗,再说你靠着嘲讽随从可以叠一些护甲,一时半会也死不了。斩杀和盾挡只干大哥,后期这种低费解配合你的大哥,分分钟返场。

文章来源:旅法师营地

相关阅读:龙战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