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奥金尼不带剑圣 72%胜率的巨人牧

时间:2016-08-26 14:20 作者:赵春阳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现在牧师基本上都是环牧或者环牧基础上的复活牧,一说环牧,奥金尼和剑圣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事实证明此路不通,对环牧挖掘如此之深的玩家仍然无法改变环牧强度不够的窘境。

我有一个关于炉石传说牧师的群,1000人上限,基本上是满的,群里来一个新人,有90%的人都会问“有好的脏牧卡组吗?我来**!”有**的心态是值得赞扬的,抄卡组也无可厚非,毕竟开发一个卡组的周期通常是几个月。但是,也许正是这种“拿来主义”让牧师的思路停滞不前。牧师之弱,不仅若在卡牌上,还弱在玩牧师的人的懒惰上。

现在牧师基本上都是环牧或者环牧基础上的复活牧,一说环牧,奥金尼和剑圣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事实证明此路不通,对环牧挖掘如此之深的玩家仍然无法改变环牧强度不够的窘境。

今天,我看到一个胜率72%的牧师卡组,虽然有环,但是没有奥金尼也没有剑圣,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巨人,卡组的强度有待检验,但思路新颖,值得赞扬。卡组如下:

单卡分析:

优质随从(9张):大帝,大螺丝,深渊滑行者,奥术巨人x2,山岭巨人x2,禁忌畸变x2。禁忌畸变虽然是法术,但是效果是出一个同法术的随从,随意我把它归入了随从类。其他的随从中大帝、大螺丝、山岭巨人大家都很熟悉了,我重点说一下滑行者和奥术巨人,对这两张卡的使用是这套卡组的亮点之一。

 

QQ截图20160824131240.jpg

随着董大师退出标准模式,炉石传说少了最好的一面墙。对于牧师这种需要苟活的职业来说,没有墙约等于没有脸,但是选择哪个墙呢?打死丁狗一个杀戮就完蛋,闹闹机器人法师点一下就变成脆皮,我一度被逼的带了两个日怒守护者。这套卡组选择了深渊滑行者,如果不考虑费用说他是炉石第一嘲讽都没问题,除了黑骑士似乎没有什么牌能一下子把他解决掉,大螺丝也做不到。9费出一个嘲讽可能有点黄花菜凉了的感觉,但是如果2费复活一只呢?画面一定很美好。

 

QQ截图20160824131251.jpg

奥术巨人是卡拉赞歌剧院的新卡,适合法术多随从少的职业,比如贼,比如牧师。贼的法术就是法术,但是牧师的法术却很奇葩。比如禁忌畸变,虽然是法术,但是效果却是出来一个随从,复活术也是如此,还有思维窃取,随从是一个法术,但可能出来两个随从。这种特性给了牧师用法术代替随从的机会,所以这套牌随从有21张法术,看着非常吓人,但是实际上有很多法术是随从的另一种形式。奥术巨人随从有12费,但是在中后期很可能用4费以下的代价站到场上,复活他也只需要2费。

复活体系(4张);两张复活术,两张玛瑙教主,七颗龙珠复活一颗就可以让对手头疼。

环体系(6张):两张治疗之环,两张快速治疗,两张暗影之握,令人意外,没有奥金尼没有剑圣。奥金尼作用被暗影之握替代:

QQ截图20160824131317.jpg

这样的好处有三个:一是降低环作为AOE的费用,以前奥金尼环需要四费,现在只需要两费;二是不必担心复活奥金尼;三是暗影之握算一个法术,可以降低奥术巨人的费用。对暗影之握的使用是这套卡组的亮点之二。

单体清除(6张):两痛两灭两埋葬,标准配置。

AOE3张):除了暗影之握配合环,还有极恶和新星,因为这套卡组要把场面给对手,所以需要大量AOE清场。

过牌(2张):思维窃取两张,可以补充随从。

整体思路:

这套卡组有21个法术,随从只有9个,除了两个用来复活其他随从的玛瑙教主,剩下的7个分别是:两个奥术巨人,两个山岭巨人,一个大帝,一个大螺丝,一个深渊滑行者,各个都是怪物。我们一共有四张复活牌,无论复活出这七个怪物中的哪一个都够对手喝一壶的了。前期我们用法术解对方随从,中期上两个巨人,复活巨人,后期还有大螺丝和滑行者。

对战思路:

铺场卡组(动物园,萨满,快攻骑等,奴隶士):前期苟活或靠痛解场,也可以留畸变占场,中期靠AOE清场。

OTK卡组(狼人战士,鱼人骑):尽早出深渊滑行者,然后努力复活他吧!

后期卡组(牧师,控制战):后期我们都是大哥,对阵这类卡组我们的优势很大。

控制类卡组(德鲁伊,盗贼):两痛两灭两埋葬,没有什么解不掉。

打脸类卡组(猎人,法师):因为我们没有图哈特,只能靠快速治疗补血,对战打脸类卡组劣势最大。

相关阅读:巨人牧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