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强势崛起 从复活牧卡组看复活体系

时间:2016-08-26 14:19 作者:沉默淡忘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冒险模式卡拉赞之夜的新卡已经公布完毕,冒险的内容也已在8月12日迎来实装。不知道大家在尝试新卡带来的新体系和新套路的同时,到底有没有想过,这些套路究竟有什么特点,又存在着哪些不足呢?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冒险模式卡拉赞之夜的新卡已经公布完毕,冒险的内容也已在8月12日迎来实装。不知道大家在尝试新卡带来的新体系和新套路的同时,到底有没有想过,这些套路究竟有什么特点,又存在着哪些不足呢?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本系列的几篇文章中,就让我们追根溯源,一起来分析一下那些新卡可能引出的套路和体系吧!

这次我们所要探讨的是复活体系。所谓“复活”,顾名思义,就是将已经死亡的随从重新召唤回场上,让它以全新的姿态为我方战斗提供帮助,从而达到赚费、赚牌等目的。能打出这个体系的只有两个职业,分别是牧师(复活术)以及萨满(先祖之魂)。但是,由于随从复活并不能像神秘挑战者、王者归来一样能够起到逆转乾坤的效果,这两个职业的复活套路一直强度不高,只能作为娱乐卡组在低端天梯对战中划水。要改变这个局面,要么就增加复活卡的数量,引发量变;要么就提升复活卡的质量,引发质变。可以说,牧师是幸运的,新版本的玛瑙主教彻底解决了牧师复活术数量稀少的问题,让他一下子走在了复活体系的最前端,甚至达到了可以和其它成熟体系一较高下的地步。

复活牧.jpg

由于整个复活体系只有复活牧这么一套可堪一战的卡组,我们就结合这套卡组来进行详细分析。可以看到,卡组里带上了足有十七张法术,解场牌数量充足,拥有极其之高的场面控制能力。与之相对的,随从牌只有十三张,除去两张单纯为提高复活术数量而存在的玛瑙主教,剩余的十一张全部都是原始身板(技能)强大的高质量随从,能够在复活后为我方带来恐怖收益。综合以上两点,我们可以发现,这套卡组的主要思路就是前期利用各种法术清理对方场面,同时配合负伤剑圣和复活术(玛瑙主教)来一波强势站场,牢牢占据场面优势;中期逐渐拍出一部分橙卡随从,开始连续不断地压制对手;大后期则使用复活术(玛瑙主教)复活极大几率出现的橙卡随从,并配合暗影之握(奥金尼灵魂祭司)+快速治疗彻底终结对手。

就随从选择来说,这套牌非常完美地体现了复活体系的赚费优势,只要能够打出复活术,至少可以复活一个价值4费或以上的随从。为了避免后期复活效果发挥不够稳定,组卡时剔除了同为牧师强力单卡的变幻之影、思维窃取、秘教暗影祭司等等,避免获得质量未知的其它随从卡,使得死亡随从更加纯粹。虽然银色神官帕尔崔丝、伊瑟拉和希尔瓦娜斯•风行者还是有可能会给予我们比较弱的随从,但总体还是能维持在3费左右的级别,至少能够赚回复活术本身的费用。而一旦复活术召唤出她们这些橙卡随从,则能够直接为我方带来难以估量的收益,甚至在一瞬间奠定胜局。

从法术选择上来说,这套牌也做得恰到好处。众所周知,复活体系要等随从死亡后才能生效,而越强大的随从也总是越后死亡,因此能否活到后期对复活牧而言尤其重要。

像暗影之握(奥金尼灵魂祭司)+治疗之环(快速治疗)的暗牧型解场COMBO、极恶之咒及神圣新星等传统意义上的解场AOE,以及宴会牧师+任意小法术的治疗COMBO,都能让牧师在快攻对战中走得更远。如果应对得当,运气尚可,几乎没有快攻是这套牧师的对手,都会被无尽的高质量随从+疯狂治疗+超强解场彻底击败。

最后,让我们再来看看这套卡组在使用上的一些注意事项:

一、谨慎使用埋葬

由于这套卡组橙卡随从比较多,而卡组本身并没有沉默卡牌,因此极有可能会遇到对面拍下女王反制我方攻势的情况,故而埋葬一定要等到敌方使用女王后打出。当然,如果确信敌方没有女王,或者场面已经到了比较糟糕的时候,也可以考虑酌情打出埋葬,只是有可能会留下后患而已。嫌一张埋葬太少的玩家也可以修改一下卡组,加入第二张埋葬,将会使牧师对抗慢速职业的胜率得到显著提升。

二、谨慎选择死亡的随从

这是复活牧的核心操作要点,直接关系到复活术的成与败,因此必须要完全掌握。我们可以通过送掉随从来增加死亡随从的数量和种类,这样复活术就有可能复活这个刚刚死亡的随从。同样,如果我们不需要这个随从,就尽量在它死亡前打出复活术。一般来说,当我们手里同时握有复活术和玛瑙主教的时候,优先使用复活术,因为3/4的玛瑙主教会污染我方的死亡随从列表。不要吝惜手中的高质量橙卡,很多时候,它们死了会比活着带来更大的收益。

三、谨慎使用尤格萨隆

由于这套卡组拥有许多法术,因此尤格萨隆往往能为我方赚到许多东西,甚至完成最终的翻盘。不过尤格萨隆强是强,但也不是可以随便拍上场的,我们要把它当做一个终极大杀器来使用,因此永远不要在还没到到山穷水尽的时候打出它。像上古之神的小精灵、野性之力、镜像等各种各样的法术都能为我方召唤小费衍生物,它们一旦死去,将会极大地污染死亡随从列表,让复活术几乎完全失去作用,使得卡组拖后期的能力大大下降。

  

相关阅读:复活牧,天梯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