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打脸 卡拉赞之夜的新版传送门详解

时间:2016-08-10 10:53 作者:叨叨球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次冒险模式的新卡全部发送完毕了,相比于之前的几次冒险模式,玩家对于新卡的吐槽是越加的增大了。或许是暴雪在设计上考虑的略微欠缺了一些,又或者是炉石已经运行了这么多年,而我们就像一位老饕餮,对于固定厨师烹调的菜品哪怕在美味也有了一些厌倦了吧。

这次冒险模式的新卡全部发送完毕了,相比于之前的几次冒险模式,玩家对于新卡的吐槽是越加的增大了。或许是暴雪在设计上考虑的略微欠缺了一些,又或者是炉石已经运行了这么多年,而我们就像一位老饕餮,对于固定厨师烹调的菜品哪怕在美味也有了一些厌倦了吧。

我觉得暴雪是否可以考虑一种全民参与的感觉,而不是封闭的设计,增加一些游戏厂商与玩家之间的互动,形成一种我在设计我的游戏的概念。现在热门的游戏在自主性上都给予了足够的尊重,而封闭设计也会在长久之后带来思维枯竭和活力的丧失,不再与玩家在同一战线上了。例如:从内部设计好的一些卡牌中选出其中的几张,然后分亚洲、欧洲、美国这样的几个区域分别发布一些卡牌,然后让所有的炉石玩家(可以限定炉石账号注册时间或者游戏时间以此设置门槛),投票挑选卡牌,并且可以自由评论。我想如果我能参与到这个游戏的设计里面那一定很cool,大家是不是也这样想。当然这只是一个很初步的构想,需要实施的话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考虑,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想法可以发送邮件到我的邮箱:64496086@qq.com

扯完这么多,我们还是说说今天的正题,那就是来看看暴雪这次给出的诸多传送门,这个版本的卡牌特效各异,像是为了弥补各个漏洞而出现的,要说具体的效果很难说,需要实际的测试,而且我本人在瞎说这一项的水平确实有限,所以还是来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传送门这种效果不难推测的卡牌。

卡拉赞的宴会开始了,作为主人的麦迪文广邀各路英雄前来聚会,当然作为恶魔的代表葛二蛋(术士)被首先剔除在外,理所当然没有门票(传送门),并且由于本次宴会所有的餐具都是纯银打造为了防止被盗潜行者也没有被列入邀请的范围,没办法他要真拿了你也找不到他。最后的牧师作为这个版本垫底的职业,BB需要他继续背锅,因此也没有独立的传送门。贼、术、牧wow中竞技场强力组合在这一次传送门争夺战中全军覆灭!

法师:火焰之地传送门:7费、白卡,造成5点伤害,随机召唤一个法力值消耗为(5)的随从。

火焰之地.jpg

天梯:法师作为一个亲儿子职业给的东西也确实不错,但是7费的卡牌造成5点伤害,在法师的伤害体系中显得非常的一般,特别是你把这张卡放进现今法师的天梯体系中就显得更加的鸡肋,因为5点伤害的法术实在比较容易找,而且现在的法师在天梯中基本上都走的是一个火妖法、节奏法这种的状态,7费的卡牌还是太拖拉了,哪怕他能召唤一个5费的随从。如果要站场的话6费的召唤者显得比这张卡7费的卡牌更稳定,更有戏,所以在天梯中这张法师的卡牌基本上要沦为板凳球员了。

竞技场:在竞技场中,我们在看牌之前先看一下稀有程度,白卡!这就意味着你非常容易抓取到这张卡牌,另外竞技场中解场和站场是非常重要的两个考量,因为竞技场套牌属于随机构筑卡牌,所以你在法术上可能会有一点缺失,那么7费的卡在造成5点伤害的同时还给予一次随机召唤5费随从的机会,就显得很是不错的。这5点的伤害在竞技场中基本上可以解决很大一部的随从,解场站场竞技场最棒的效果,当然我们还要看这个5费的召唤生物质量。5费的随从中下限是最烂的3/3战吼随从,最好的从身材上来说应该是7/8的土元素,一般能有个5/4的随从就不算亏了。而3/3这样的效果卡牌也就2张,另外一张奴隶主效果可能还不错,因此这样看来召唤5费的生物亏本的可能性不高,所以这张卡的综合评价我认为起码在80分以上。

总结:在天梯中特效重复,并没有什么很强的取代性,因此泯然众人矣。在竞技场这个随机构筑的环境里面,由于出色的结合了伤害和随从,另外白卡的定位让这张卡走上了竞技场的神坛,使得备受瞩目。

德鲁伊:月光林地传送门:6费、蓝卡,恢复6点生命值。随机召唤一个法力值消耗为(6)的随从。

月光林地.jpg

天梯:德鲁伊这张卡牌真心不错的,6费恢复6点生命,另外还能召唤一个6费的随从随从,这相当于免费送了一个回6的效果,德鲁伊目前在天梯中基本上都是跳费萨隆德,而且这套德鲁伊还特别的厉害。这张卡牌作为一张法术能够为萨隆填充弹药,6点的生命恢复在面对快攻的时候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并且还可以奶脸奶随从,最重要的是他6费还能够召唤一个6点消耗值得随从,这才是最棒的。6费是一个炉石高质量的分水岭,很多高质量的卡牌在这个阶段加入,女王、大帝、狮子这些都是,6费总计有62张卡牌,其中橙卡就有22张,远高于其他费用。虽然有2/3的最低奖,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的优秀程度,这张卡在我看来无论是天梯还是竞技场都是非常的优秀,也势必会进入德鲁伊的卡牌构筑中,特别是慢速的德鲁伊对他的需求应该是刚性的。

竞技场:因为效果的拔群,所以卡牌属性也被设置为蓝卡,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在竞技场中选择他,具体的原因在上面我们已经分析过了,可能有朋友说虽然送了6点血量的回复,但是效果也是随机的啊。这样看来不是也可能很坑吗,那肯定是的,但是反过来说6点的费用给你在竞技场中抽一次奖,最高的奖励你可以能用6费的蓝卡换到一张6费的女王,你干不干!并且只要你参与抽奖他就送你6颗糖,这样你干不干!是我,我肯定干!

总结:天梯中能够回复血量,并且增加萨隆能力,虽然召唤随从的效果在天梯中并不是很重要,但是因为随从召唤的费用等同于卡牌费用,使得他还是拥有一席之地。竞技场中决定性的强者,虽然血量的回复在大多数时间都是显得一般,但是这个聊胜于无。反而是6费卡牌附带的6费随机召唤往往能够有意向不大的收获,相比而言回6点血最多只值1点费用。这样看来卡牌性价比超高。

战士:铁炉堡传送门:5费、白卡,获得4点护甲,随机召唤一个4费随从。

铁炉堡传送门.png

天梯:在讨论这张卡之前,我想先看看4点护甲战士的获得方式,通过英雄技能2费获得2点,强化之后获得4点。(图哈特基本上是所有的慢速战都会带的)、铸甲师需要己方随从被伤害四次、3费盾牌格挡获得5点与一张牌、3费怒袭造成3点伤害获得3点护甲、盾女5/5+5点护甲(已经告别)、护卫7费6/6+10点护甲(有条件)。

接着我们来看看4费随从的身材属性,4费的随从一共有106张,最好的身材应该是7/7的投火无面。最烂的应该是1/1的无面蹒跚者,看来4的随从有两个极端的召唤,不过4费是身材的一个分水岭,在这个阶段优秀的生物开始变多,也是主要的一个战斗力,因此4费的召唤也不会很坑,起码能够符合2-3费的要求。但是基本上想要超模太多也是不可能的,所以随机召唤4费随从我认为只值3费,那么花2费的代价获得4点护甲值不值?我认为在当今版本的战士来说并不是很划算,我完全可以用4点费用获得一个强大的稳定的4费随从,另外护甲对于防战在前期来说还算重要,中后期都是一般。除非你用的萨隆战,或许能够为萨隆添加炮弹。因此这样来看,这张卡在天梯中提供的生存帮助有限,不稳定性使得他并没有价值。

竞技场:护甲再多都是纸,没有场面100点护甲也会被人干死的。所以在竞技场中我并不推荐这张卡!

总结:无论天梯还是竞技场中都显得非常的鸡肋,获得的护甲数对于慢速职业并不重要,对于中速职业完全没有位置去容纳一张这样的卡牌,而在竞技场中护甲就显得更加的无用,反而是需要用5点费用去赌博一个4费的随从,怎么说都是不合理的。所以无论在竞技场还是天梯都是垃圾。

骑士:银月城传送门:4费、白卡,使一个随从获得+2/+2,随机召唤一个2费随从。

银月城传送门.png

天梯:看到召唤2费的随从,有没有手打抖的感觉,末日降临这四个自的恐惧如影随形啊。骑士的卡牌还是秉承了骑士一贯的传统,那就是buff的添加,他的定位就是场面上一定要有随从,如果没有随从那么这张卡就是垃圾,2费阶段的随从一般都是2/3之类的随从,讨论的价值不大,这类的随从在4费阶段并没有什么较大的作用,所以主要还是看重的一个2/2的加成效果,能够让我们的随从白吃掉对方的随从,但是这样的节奏在目前的天梯中对于骑士的帮助非常的有限,也没有太多的空间来使用这张卡牌,因此在天梯中这张卡牌和当前骑士所面临的局面并没有什么帮助,也不能搭配现有的特效。所以天梯就显得很鸡肋。

竞技场:反观竞技场就大为不同,骑士在竞技场中一直是一个强力职业,主要也来源他的buff功能,你只要敢给骑士留下怪,他就敢给你一个奇迹。而这张卡在加强随从的同时,还能提供一些随从的站场,虽然是小随从但是依靠骑士的buff完全能够产生大效果。另外白吃掉对面在竞技场中是非常重要的,竞技场的AOE法术较少,一旦场面失去了掌控,离输就不远了,这张卡我认为对于骑士竞技场来说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目前的天梯中没有什么类型的骑士能够和这样卡搭配,围绕这张卡也不能建造一个合理的体系。当前天梯骑士以两个极端为主,不是快就是慢。对于快需要的是节奏,对于慢需要的是苟。因此这张卡并不合适,反而在天梯中因为骑士一贯的buff能力,使得这张卡有一定的发挥空间,但是和传统的buff一样使用需要随从,这样就限制了他的使用条件,因此还是只能作为一张buff牌来对待,适量选取。

萨满:大漩涡传送门:2费、蓝卡,对所有地方随从造成一点伤害,随机召唤一个1费随从。

大漩涡传送门.png

天梯:萨满AOE一直都不少,不过就是有一点不稳定,大漩涡的出现好像就非常的不错,如果能够摇出一个法强图腾是不是能够获得等同于奉献的效果!另外新更新的卡牌中,对于萨满使用法术是有鼓励的,在天梯中大漩涡的出现对于动物园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又一个能够对于动物园禁忌仪式限制的卡牌出现了,而且不会过载,这样费用比较灵活。我想今后动物园禁忌仪式可能会逐渐被茶壶“三件套”取代,但是这个特效也仅是对于动物园比较好,对于其他职业就显得很一般了,但是好处在于不过载,那么这一点可能是他能加入到使用体系中的一个关键因素。但是绝对不会起到什么决定性的作用,只是相对的补充一下AOE版块而已。另外的1费召唤,偶尔也能获得一些有特效的随从,但是大部分时间也就是被秒杀的随从。

竞技场:在竞技场中我可以将它视作一个AOE方面的补充,并且能够召唤一个随从总比不能召唤的好。并且完全可以用来换掉一个3费2血的生物,因此在竞技场中反而比在天梯中好用很多。

总结:在天梯中因为费用低可以配合法强,并且对于天梯比较多的动物园能够起到一定的限制作用,因此能够获得在天梯中的位置,但是也是有限的。而在竞技场中这张卡对于一些小随从还是有杀伤的作用,在2费也很大几率和2血的随从完成互换,反而需求量应该高于天梯。

大总结:这次提供的传送门因为随机性和特效性与一些特定的职业卡牌有冲突,所以在天梯中的效果一般,但是除了战士的传送门之外,其他职业的传送门在竞技场中的表现都是很不错的。这对于这些职业的竞技场是一个比较大的补充,传统的强势职业法师、骑士都获得了补充,一贯的弱势职业牧师依然是还是那样。看来今后的竞技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当然最为稳定的职业就是:牧师,万年不变的冷板凳之王。

相关阅读:新版传送门,新卡点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