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偶双雄显神威 新版本新卡点评第二波

时间:2018-03-18 09:13 作者:沉默淡忘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不得不说,新卡预览期是版本实装前最让人兴奋的时候了,不仅可以逐步揭晓新版本神秘面纱,还可以加入到讨论中,和小伙伴一起品评新卡。 继版本公布时的六张新卡之后,这次暴雪又紧接着公布了四张新卡。它们隶属于多个职业,但都有一个相同的特性:需要牌库满足一定需求才能触发效果,是先前“奇偶双雄”的套路衍生产物。

不得不说,新卡预览期是版本实装前最让人兴奋的时候了,不仅可以逐步揭晓新版本神秘面纱,还可以加入到讨论中,和小伙伴一起品评新卡。

继版本公布时的六张新卡之后,这次暴雪又紧接着公布了四张新卡。它们隶属于多个职业,但都有一个相同的特性:需要牌库满足一定需求才能触发效果,是先前“奇偶双雄”的套路衍生产物。

阴郁的牡鹿

阴郁的牡鹿.png

这张卡5费2/6身材,自带嘲讽,如果牌库中只有法力值消耗为奇数的牌,便获得+2/+2。由于先前公布了一张嗜月者巴库,是属于套路的核心型卡牌,我们便把两张牌结合起来说。

首先,获得Buff加成后,这就是一个5费4/8的嘲讽大块头,约等于战争古树“坐下来”后的战斗力。对于传统偏向于扔大怪压制的土豪德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助力。

不过,由于有卡牌费用的限制,德鲁伊失去了好用的愤怒、野性成长、横扫、传播瘟疫和终极感染,整体提速、解场、返场能力都有所削弱,需要审慎思考该如何使用。

其次,这张牌和嗜月者巴库都是野兽,理论上是能够打野兽流的。只能带奇数牌对野兽的限制不算很大,强化英雄技能又能提升德鲁伊的解场和生存能力,是一个值得一试的选择。

闪光飞蛾

闪光飞蛾.png

5费4/4野兽,只要牌库中只有奇数费用的牌,便能使场上所有其他友方随从生命值翻倍。跟前面阴郁的牡鹿一样,是配合嗜月者巴库的体系牌。

这个效果有点神奇,群体血翻倍,相当于群体神圣之灵,不由让我们想起翻倍牧。但在费用限制下,神圣之灵本身无法使用,而脏鼠、宴会牧师等卡要退环境了,牧师也没有什么值得翻倍的随从。

不从翻倍牧的角度来想的话,那就是亡语牧、大哥牧,毕竟强化英雄技能就是走的控制和偏慢速方向。目前体系牌还没有出完,但从整体卡组架构的倾向性和契合度而言,这两个套路还是可以一试的。

黑猫

黑猫.png

嗜月者巴库体系配合卡之三,3费3/3野兽,自带法术伤害+1,能够在牌库里只有奇数法力消耗牌时为我们抽一张牌。

去除掉抽牌效果的话,它很像法师的煤烟喷涂装置。当时机械法属于T1级别的套路,这张卡虽然可以与之配合,但却没有人带,唯有躲在收藏角落里吃灰。

究其原因,还是法术伤害+1本身收益不高,而3费3/3身材在随从交换中不占优势。如今多了抽一张牌,至少相当于不亏卡,泛用性肯定要比之要强得多了。

不过,在卡牌费用限制下,寒冰箭、火球术、艾露尼斯等卡牌不能带了,呓语魔典、秘法宝典、火焰之地传送门等也将因退环境离开标准卡池。整个法师体系,仅存的就是奥秘流和惊奇流。

在即将到来的荣誉室中,寒冰屏障也将离开构筑,对奥秘流造成重大打击;而惊奇流本身太过不稳定,尚且无法成为具有一战之力的卡组。总体而言,除了奥秘法可以勉强上场外,其余卡组都强度堪忧,笔者并不看好法师对黑猫和巴库体系的运用。

阴燃电鳗

阴燃电鳗.png

这是吉恩·格雷迈恩的体系牌,2费2/3身材,只要牌库中只有偶数费用的牌,便能够登场造成2点伤害。

格雷迈恩的技能是牌库中只带偶数牌,游戏开始时英雄技能费用变为1点。首先想到的就是图腾萨,毕竟英雄技能本身是招图腾。不过深渊魔物、邪恶的巫医将退环境,同时风剪唤风者又是奇数费用随从而无法加入构筑,缺乏大量好用的组件。

其次,自然就是以图腾为契机的鱼人萨、铺场萨了。但只带偶数费用,意味着任务无法使用,同时嗜血也只能被无奈抛弃在一旁。或许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妖术被改成4费后,又可以加入这一体系了。

相比于前三个职业,萨满卡牌偏羸弱一点点,因此构筑偶数流派难度也成倍增加。希望设计师能够重视萨满的诉求,增加好用的新卡,助其摆脱如今尴尬的处境吧!

相关阅读:女巫森林,新卡点评,版本环境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