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安度因系列 Sjow恩佐斯核弹牧卡组

时间:2016-06-25 19:08 作者:17173奶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牧师在这个版本可谓是最冷门的职业,虽然各路大神一直在发明创新拯救这个职业,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套比较成熟的体系,由于圣光炸弹的褪去,大多数的牧师体系又回归了环牧体系,对于快攻职业的压制成为了职业的主流。本次给大家带来一套外服玩家SJOW所创新的恩佐斯核弹牧,在过牌、解场和斩杀方面都有不错的效果。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奶酪]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从最近的天梯环境来看,除了奴隶战和奇迹贼在天梯中不断减少,克苏恩防战和龙战不断增多以外,其它职业并没有太大改变。萨满和猎人以及动物园依旧牢牢占据着天梯的第一梯队,恩佐斯圣盾骑和恩佐斯奶骑也有发挥,法师一直稳定出现,唯独牧师这个职业依旧处于垫底的位置。

牧师在这个版本可谓是最冷门的职业,虽然各路大神一直在发明创新拯救这个职业,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套比较成熟的体系,由于圣光炸弹的褪去,大多数的牧师体系又回归了环牧体系,对于快攻职业的压制成为了职业的主流。本次给大家带来一套外服玩家SJOW所创新的恩佐斯核弹牧,在过牌、解场和斩杀方面都有不错的效果。

1.png

这套牌相对于之前的任何牧师套牌都有很大创新,这点不得不佩服SJOW的想法,他抛弃了诸如北郡、埋葬等等在之前任何卡组都会出现的卡牌,而这些改动又是非常合理的选择。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他对于牧师的理解已经非常深厚。下面来说一下整套牌的打法思路。

1-cards-priest-Northshire Cleric.png

首先就是北郡的消失,敢于将北郡牧师从卡组中移去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因为北郡牧师一直都是牧师的代表性单卡,再过牌方面拥有很大机会,但是去除北郡的原因,根据笔者的牧师经验和当前环境的判断,应该有两方面。第一点就是当前天梯环境不再适合北郡,由于维伦的恩泽消失,北郡如果贸然在前期登场,很容易面临一张牌都过不到就被解掉的困境,因为现在的萨满、龙战、动物园,都可以在1费或者2费摆出很高的场攻,如果不配合buff,那么北郡无法发挥。当然,有些玩家这时会说,北郡可以不先手,可以在己方随从需要治疗的时候登场,这样可以稳定过牌吧,好的,这就是我们将要说的第二点,这套牌组也不适合北郡。看一下,我们的随从,可以说前中期,基本上都是功能性随从,已经不存在血量很厚的站场性随从了,这就证明,我们随从要么被解除,要么满血,很难有治疗的机会,看看这些随从,馆长、炎术士、变幻之影,都不超过3血,北郡很有可能无从下手,所以与其加入北郡,不如将北郡替换成其它过牌随从,这样可以更好更稳定的完成手牌的补充。

1-cards-priest-Entomb.png

埋葬的去除是因为它现在确实已经不适合天梯环境了,6费的解除手段实在是太过于卡手,而这个东西只有在对抗防战的时候有点用处,对抗其它职业,根本没有使用的机会,想象以下,一个牧师在对抗动物园或者萨满的时候会将6费仅仅用于解除一个随从吗?无论这个随从多大,都很亏,可以说在快节奏的天梯环境下,埋葬已经不再适合这个节奏,除非像龙牧这种前期可以顶住压力,才有带埋葬的可能。

1-cards-priest-EmbracetheShadow.png1-cards-priest-Mind Blast.png

不带埋葬,但是解场能力依旧很充足,这就是环牧的体系优势。炎术士配合奥金尼环可以完成各种花式解场。那么斩杀就交到了暗影之握的手中,这张牌只带一张,但是确很关键,配合心灵震爆、快速治疗,可以打出成吨的伤害。当然,这还不足以称之为核弹,所谓核弹,就是更加暴力的手段,那么就需要用维伦来进行配合了。先知维纶、暗影之握、心灵震爆、快速治疗再配合索瑞森的减费,如果这套combo完美打出,那么斩杀线远远高出血量,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前中期,或者说在这些key牌没有收集齐之前如何生存下来。

整体来讲,这套牌过牌稳定、解场出色,斩杀线高,配合恩佐斯,又有很强的中后期亡语随从站场能力,是未来牧师发展的一个方向。

相关阅读:恩佐斯,核弹,牧师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