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不算本事 盘点炉石四大外战英雄

时间:2016-06-07 10:16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自《炉石传说》国服内测至今,已有将近三年的时间。在这风起云涌的三年里,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电竞英雄,他们有些是职业选手、有些是高校学子、还有一些来自民间大神,他们为中国炉石电竞的发展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自《炉石传说》国服内测至今,已有将近三年的时间。在这风起云涌的三年里,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电竞英雄,他们有些是职业选手、有些是高校学子、还有一些来自民间大神,他们为中国炉石电竞的发展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现在就让我们来总结一下《炉石传说》这些年国服选手中诞生的四位外战英雄。

魔法之风.jpg

最正气的中韩大师赛英雄:魔法之风——曾国翼

2014年是《炉石传说》刚刚起步的一年,作为中国炉石选手走出国门与电竞强国韩国之间的首次碰撞,魔法之风为中国炉石粉丝递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在首届中韩大师赛决赛场上,中国之翼闪耀全场!连续以一穿三与一穿四,莫可匹敌的王者姿态击穿韩国两大顶尖选手的联手围堵,将第一座国际大赛冠军奖杯带回中国!当夺冠后曾国翼对着摄像机喊出:“妈妈,我爱你。”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韩国的三场比赛,曾国翼稳健出色的发挥让他不仅赢得了冠军,也赢得了韩国炉石玩家的尊重,每次战胜韩国选手时,现场观众除了一片惋惜,也毫不吝啬的为曾国翼献上掌声,曾国翼坦言:“虽然在客场比赛,但是韩国炉石玩家对我很好,我感觉很舒服。”

然而据相关人士透露,其实中国炉石选手的首次韩国之旅并非一帆风顺。由于韩国赛事方的安排失误,决赛前中国选手曾被通知提前了近6个小时到场。漫长的后台等待,考验的不仅是选手的心态,同样也考验着选手的内在品质。作为当时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曾国翼表现出了一位中国玩家的谦谦风采。尽管不得不在后台的长凳上枯燥的等待数个小时,但当时曾国翼在韩国工作人员面前并没有表现出一丁点的焦躁和不耐烦,而是在决赛中用实力向现场的所有韩国玩家证明了自己的强大。

一直到现在,在韩国仍有不少的炉石玩家是魔法之风的粉丝,这个“最正气的英雄”称号,魔法之风之无愧。

贪睡之萨满.jpg

最张扬的中日擂台赛英雄:贪睡之萨满——马明阳

随着《炉石传说》在中国电竞玩家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在2015年亚洲赛区的所有炉石比赛中,中国选手可谓是抢尽风头。先是在第二次炉石中韩大师赛上以“七剑下天山”的强势夺冠,紧接着又横扫了炉石东南亚联队,中国炉石建立了亚洲炉石强国的地位。于是打遍亚洲无敌手的中国炉石选手开始将目光放在了身边另一个卡牌竞技的强国——日本。不少炉石玩家更是放言要击溃日本炉石队,将中国队的目标定在不败一局。

虽然日本炉石声名不彰,但其国内的卡牌游戏传统是有口皆碑的,包括万智牌、游戏王在内的同类游戏竞技中,日本选手一直成绩极好,其中万智牌10年内4夺世界冠军。对此这次中日炉石擂台赛,日方也是非常重视,通过在日本游戏圣地秋叶原进行的线下海选,决出了5位实力雄厚的代表选手,而其中就有3位卡牌游戏世界冠军。

尽管中国选手信心满满,但在实际比赛中,日本选手却给了中国选手一次迎头痛击。日方第二位出阵选手hitokage先后以3-0、3-1的巨大优势连续击败两位中国选手,让局势瞬间逆转,中国队一时之间陷入困境。由于比赛采用的是KOF赛制,如果没有能够阻止hitokage的连胜,中国队恐遭最大惨败。此时作为中国第三代表选手出战的贪睡之萨满站出来稳定了军心,先是以3-1击败hitokage扳平比分,随后3-2险胜日方预选赛亚军、总决赛中坚 Sohu ,接着以3-0横扫对方副将、预选赛冠军 Maruku0 ,连下日方三员大将,将主动权完全拿到了中国队手中,可以说是以一己之力将中国队推向了胜利。

在2015-2016全年的比赛中,马明阳的表现一直非常的稳定,经常活跃在各大官方赛事之中。帅气的脸庞、张扬的个性为马明阳赢得了大量粉丝的关注,这个“最张扬的英雄”称号,实至名归。

朝神.jpg

最霸气的中美挑战赛英雄:朝神——张朝俊

如果说在世界《炉石传说》中要评选出最具霸气的选手,那么朝神一定榜上有名。这位来自清华大学的数学系博士,直到现在仍被网友们尊称为“从不错过斩杀线的男人”。

2015年7月31日,在炉石中美挑战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在第二轮比赛4位队友接连被淘汰的情况下,清华学霸朝神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先后挑落Dog、Tarei及Vlps三员美国大将,为中国队赢回颜面。此后,朝神更是在第三轮比赛中以招牌“奴隶战”卡组,4秒算出一波37血的过双墙斩杀,震惊全场。并且同时创造了本届擂台赛的7连胜记录。朝神出色的表现令人叹为观止,可谓一战封神,由于他的出色发挥,玩家们给了他一句特别霸气的评价:“清华学霸,从不错失任何斩杀线!”

在2015中美炉石挑战赛上,朝神的出色表现不但折服了所有观看比赛的炉石玩家,更是让美国选手目瞪口呆。因此张朝俊也被网友们一致评为“最霸气的英雄”。

弱鸡.jpg

专为大场面而生的中欧对抗赛英雄:弱鸡——张博涵

2016年5月29日,由网易和暴雪举办的2016《炉石传说》黄金国际挑战赛——中欧对抗赛在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19岁的中国小将Newbee弱鸡在决赛中3比2击败上届卫冕冠军Kolento成功夺冠,将2万欧元的奖金收入囊中,同时还将额外收获由网易CEO丁磊赠送的一辆价值数百万的*****。弱鸡在此次比赛中一路战胜了2016欧洲冬季锦标赛冠军Naiman、2016 DreamHack莱比锡站冠军Orange、2016黄金超级联赛春季赛冠军Breath、2016 DreamHack莱比锡站亚军SuperJJ以及中欧对抗赛卫冕冠军Kolento,夺得了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奖杯,也为中国选手三年的抗欧之旅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回忆这2年来张博涵的炉石历程,可以说他就是一位专为大场面比赛而生的天才型选手。在2014《炉石传说》黄金总决赛上,年仅17岁的他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小组赛双杀星苏与青爷,16强 3:0零封中韩第二赛季冠军吕小布,被网友评为比赛中的最大黑马。而在决赛中,张博涵凭借最后关头通过术士的完美表现,尤其是最后神一般的计算成功阻止了小圆的海巨人出场,最终取得比赛胜利,将第一枚600G纯金炉石收入囊中。

尽管由于年纪和学业的压力导致张博涵在平时的炉石比赛中表现并不算活跃,但只要是大型赛事,我们总能发现他的身影。2014黄金总决赛冠军、2015黄金中决赛季军、2016中欧对抗赛冠军,每一次的大型比赛上张博涵总能有所斩获。同时他也是中国选手中第一位夺得金炉石以及*****的选手。以19岁弱冠之年赢得了普通人数十年都无法赚到的奖金,实在让我们不得不对这位“大场面英雄”佩服的五体投地。

2016已经过半,《炉石传说》职业赛事——黄金超级联赛“夏季赛”即将打响,夏季赛后我们将再次迎来新一轮的炉石国际挑战。下一位炉石外战英雄将会是谁?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炉石名人,职业选手,炉石资讯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