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拾遗:那些令人捧腹的卡牌描述

时间:2017-05-17 13:43 作者:沉默淡忘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 俗话说得好,暴雪是“用心做彩蛋,用手做CG,用脚做游戏”,虽然现实未必如此夸张,但也从侧面反映出暴雪对游戏彩蛋的执着。 在炉石传说中,从游戏界面到卡牌描述,也都到处隐藏着暴雪为玩家所埋下的彩蛋。 在本篇文章中,就让笔者带着大家,盘点一下这些平时不容易注意到、却又令人捧腹大笑的卡牌描述吧。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作家【沉默淡忘】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

俗话说得好,暴雪是“用心做彩蛋,用手做CG,用脚做游戏”,虽然现实未必如此夸张,但也从侧面反映出暴雪对游戏彩蛋的执着。

在炉石传说中,从游戏界面到卡牌描述,也都到处隐藏着暴雪为玩家所埋下的彩蛋。

在本篇文章中,就让笔者带着大家,盘点一下这些平时不容易注意到、却又令人捧腹大笑的卡牌描述吧。

一、刀瓣鞭笞者

刀瓣鞭笞者.jpg

卡牌描述:难怪安戈洛没有僵尸。

介绍:这是一个来源于POPCAP(宝开)公司旗下游戏“植物大战僵尸”的梗。在该游戏中,玩家扮演植物守卫花园,对抗形形色色想要吃掉玩家脑袋的僵尸,而刀瓣鞭笞者能够飞射出刀瓣击杀敌人,自然也就没有“僵尸”作祟啦。

二、始祖龟执盾者

始祖龟执盾者.jpg

卡牌描述:别看他现在拄着拐杖,年轻时可是大名鼎鼎的“乌龟队长”。

介绍:这是一个漫画(电影)梗,来源于美国漫威公司旗下的超级英雄漫画美国队长。在该漫画中,美国队长常身穿蓝灰色紧身衣,手握印有一个星星符号的巨大盾牌,恰好和卡牌原画中始祖龟所执的“盾”类似。

三、生长孢子

生长孢子.jpg

卡牌描述:那些能让你变大的蘑菇通常都会装在标有“?”的箱子里。

介绍:这又是一个游戏梗,来源于任天堂经典游戏“超级马里奥”。在该游戏中,只要玩家顶一顶标有“?”的箱子,就能够吃到让角色变大的蘑菇,因此这里用卡牌插画和游戏背景做了个一语双关。

四、琥口脱险

琥口脱险.jpg

卡牌描述:城镇猎人多,我要回丛林。丛林路也滑,地形更复杂。

介绍:显然这不是英文原文,而是汉化组的修改版。梗取自歌曲《城市套路深俺要回农村》中的一句:“城市套路深,俺要回农村。农村路虽滑,那是俺滴根”。相比于英文版的“Bingo! Minion DNA!”(梗取自于电影《侏罗纪公园》)更易让大众所理解。

五、蛮鱼勇士

蛮鱼勇士.jpg

卡牌描述:怎么,你想要回你的东西?除非我死了!

介绍:蛮鱼勇士死后会返还给它Buff的卡牌,而卡牌描述恰好是它略显狂傲的话语:“怎么,你想要回你的东西?除非我死了!”。两者一结合,瞬间营造出令人捧腹的喜剧效果。

六、苦潮多头蛇

苦潮多头蛇.jpg

卡牌描述:其实只有中间的头口感苦涩,其他的头要么偏甜,要么偏辣。

介绍:营造喜剧作用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标志性的一种就是“制造反差”。苦潮多头蛇本身是很令冒险家们恐惧的巨型生物,但说到它们头的味道……无论是多么“高大上”的事物,都会瞬间成为引爆笑点的导火索。

七、拉卡丽献祭

拉卡丽献祭.jpg

卡牌描述:探险者:“但是,古尔丹,代价是什么呢?”

古尔丹:“弃掉……六张牌……”

介绍:这是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CG的梗,其中有一幕是喝下恶魔之血前,格罗姆·地狱咆哮问古尔丹:“但是,古尔丹,代价是什么呢?”,古尔丹扶了扶兜帽,说道:“这一切”。

八、鱼人总动员

鱼人总动员.jpg

卡牌描述:山上的朋友,树上的朋友,水里的朋友,请举起你们的双蹼,让正义的鱼人来拯救艾泽拉斯!

介绍:这也是经过汉化组修饰的卡牌描述,梗取自于主播Sol君使用神圣愤怒前的标志性台词(原台词取自于龙珠中孙悟空收集元气弹时的场景)。这次虽然不是打出25血大斩杀,但作为鱼人动员前的宣传语,倒是再合适不过。

九、派烙斯

派烙斯.jpg

卡牌描述:如果你杀死她,她会变得更强,强到……变成6/6这样。

介绍:这也是前面苦潮多头蛇所用过的“制造反差”手法,但这次更为“真实”(派烙斯死后确实是变成6/6),一本正经的描述让人忍俊不禁。

十、灵魂歌者安布拉

灵魂歌者安布拉.jpg

卡牌描述:听到她歌声的随从们纷纷选择了死亡。

介绍:这是少数的取自于自己游戏的梗之一,来自战士投降时说的一句话:“我选择死亡!”,后来和其他台词所混用,被玩家组合为“唱得好,我认输”、“打得不错,我选择死亡”等。这里的安布拉果真是名副其实的“灵魂歌者”,只要一开腔,众人必定会纷纷打出“GG”。

相关阅读:卡牌描述,炉石趣闻,盘点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