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鲁伊信仰不灭!青玉之花再绽绿光

时间:2017-04-29 09:28 作者:风竹_2017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风竹_2017】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上个版本讲道理德鲁伊混的还不错,被海盗战克制不假,却能克制宇宙卡组,并且科技存在“我胡你随意”的霸气,这个版本被设计师坑了2波,其一是新橙卡傻大个,只有生存能力,不具备其他出彩特效,再加上要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风竹_2017】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上个版本讲道理德鲁伊混的还不错,被海盗战克制不假,却能克制宇宙卡组,并且科技存在“我胡你随意”的霸气,这个版本被设计师坑了2波,其一是新橙卡傻大个,只有生存能力,不具备其他出彩特效,再加上要10费注定与天梯无缘。另一个就是任务卡,有科技就可以这样刁难小德?等叫完5攻随从做好任务,坟头草都不知道多高了,或者说本身其实不智障,只是和其他任务卡一比,再结合环境,那真的MDZZ。快攻德又过于拼命,从游戏体验来说,并不出彩,只好掏出祖传青玉德了。

QQ图片20170425154644.png

卡组环境分析:

为什么使用青玉德?首先这个卡组是控制卡组,有墙、有奶、能打疲劳、随从质量越往后越高,操作上存在很大的灵活性,对于训练回合的计算和斩杀的敏感度等效果都不错。不足的地方就是他的前期,前3费挂空挡,遇到快攻和任务贼这样的卡组很难活到后面施展,但是科技的存在给了这些对局逆转的可能性,环境比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劲,所以天胡依然霸气。

单卡分析:

QQ图片20170428141006.png

自然平衡:腐根和乌鸦神像都没了,德鲁伊最需要的还是一张硬解,纵观职业卡池,仅有平衡这一张,虽然给对面2张卡,却只要一费,很灵活,多余的费用足够下怪,场面够大,给对面再多卡对面也没命用。

QQ图片20170428140958.png

大地之鳞:它不止是一张buff,对于大生物著称的德鲁伊来说还是回甲利器,并且只要一费,好处是控制卡组谁都别想偷鸡抢死我,我分分钟回起来。不足是打快攻这些,前期又没生物,有质量也一般,回不了很多甲,没场面的话这个就成废卡了,有点尴尬。

QQ图片20170428141043.png

阿古斯:怂的可以,青玉体系比较多衍生物,一次都是2个上,阿古斯的收益比较明显,且和快攻僵持到中期的时候,对面丧心病狂走脸,我们最需要的就是阿古斯架起来,面对控制卡组架起来+1/1的buff也足以给场面带来优势。

QQ图片20170428141032.png

尤格萨隆:场面崩了怎么办?牌不够了怎么办?马上要被打死了怎么办?下导演!这张卡就是一个bug,解场、回血、斩杀、补牌,没有导演翻不了的场面,这是万能的解卡,也是最后的希望,无论发现什么事,只要你还活着,带了导演的你就会想:活到10费,我还有导演!

对阵分析:

QQ图片20170329145321.png

对阵海盗战、快攻德、任务贼:成长和绽放太慢了,选留。打快攻节奏落后一个回合,对于aoe弱的德鲁伊来说就是永远落后,雪球滚死你的节奏,因此起手找激活、1费护符、4费鹿盔、愤怒、青玉之灵等,打快攻只能胡抢先手,找不到激活成长也勉强,后续靠墙拖,一定要想着怎么返场,不要只想着怎么活下去,苟并不能赢,场面解决了,回血才有意义,否则加了又被打掉,最后没加护甲的卡了怎么办。

QQ图片20170329145411.png

对阵:中速猎、墙战、奇迹贼:起手找科技和青玉,水晶要涨,青玉养成也不能拖延,否则水晶上赢了,青玉还是11,拿什么和对手拼?中速卡组对阵中经常要在解场与否中纠结,除了不解崩盘的生物,其他都不如跳费重要,其次是下怪养青玉,最后才是疯狂去解场,对阵中要注意的不是怎么防,怕什么,而是我要怎么赢。打中速就是快速养青玉,场面压到对手。

QQ图片20170329145358.png

对阵:奶骑元素萨、脏牧:后期卡组,但是我们才是大后期,起手全力找成长和绽放,水晶先涨起来,大家初期质量都比较一般,萨满的会更好一些,只要水晶涨了,5费打4费或者6费打4费,质量妥妥不输,场面自然就拿到了,有场面了牧师和萨满都没什么办法,只有骑士有万能的平等,而清完我们还能铺,质量更高,解牌还是不够用。思路:成长水晶碾压→转化为生物质量碾压→场面解光返场→压制获胜。

QQ图片20170323113222.png

结语:

这套卡需要信仰,特别是现在的环境,也许运气不好好几把都胡不起来,你就会很难受,想删卡组了,所以不仅锻炼操作,还锻炼韧性!

相关阅读:导演,青玉德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