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萨满的崛起 达尔文进化萨满分享

时间:2016-04-29 10:35 作者:Xarxu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简介:   作为一名长期的萨满玩家,我一直在等待一个萨满可以不去快攻也能排进第一梯队的卡组。冠军试炼版本曾经许诺会增强图腾萨,而且它确实”成功”的做到了…… 但是进步的太少了。图腾萨满在冠军试炼版本仍然距离强力卡组很遥远。   现在上古之神的低语版本给了萨满一大票优质且能获得节奏

简介:

作为一名长期的萨满玩家,我一直在等待一个萨满可以不去快攻也能排进第一梯队的卡组。冠军试炼版本曾经许诺会增强图腾萨,而且它确实”成功”的做到了…… 但是进步的太少了。图腾萨满在冠军试炼版本仍然距离强力卡组很遥远。

现在上古之神的低语版本给了萨满一大票优质且能获得节奏的卡牌,尤其是配合已有的某些卡牌后能发挥更强大的作用,绝对有潜力将萨满职业推到天梯前列。现在的中速萨满不再依赖对图腾的combo而产生质变,比如将一个随从变为更费用更高的身材。关键是,这些机制不再只能增强图腾自己,也能够互相产生效果,可以让你选择去buff图腾或者干脆把它变为一个二费随从,这意味着,终于中速萨可以在每个回合都能在场上出现有威胁的随从了。

QQ截图20160427230552.png

战术

当你在新版本的标准模式中看见萨满时,你的第一反应应该是… 我怎么才能把这么些好卡都放进我的卡组? 萨满以前也拥有一些游戏中非常强力的卡牌,比如妖术,大地震击,火舌图腾和奥拉基尔,但是那时候超载带来的水晶紧张也是萨满职业的一个大坑。

现在,我们可以在上古之神的低语版本中用进化之主,升腾者海纳泽尔和暮光神锤来连续进化,配合海象人图腾师和雷霆崖勇士等卡。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我们去掉哪些牌呢?我们是走图腾路线还是进化路线呢?答案是我们选择这些牌里最好的那部分来获得最强的节奏压制。这首先就定义了我们是一套节奏优先的中速卡组,在拿到buff前依靠强力随从站场,最后靠奥拉基尔终结比赛,但是首要的目标还是在比赛的中期控制场面。

HSnaWSQ.jpg

卡牌选择和关键配合:

为什么要选择坑道穴居人呢? 你一定会认为坑道穴居人是一张快攻卡,而实际上它的灵活性远高于此。一费1/3本身就很难解,配合萨满的新卡雷爆术以及其他过载法术,穴居人可以带来超强的前期节奏,这对萨满来说至关重要。

为什么要带宝石甲虫? 萨满卡组的一大痛苦取舍是,这个职业在对付快攻和中速职业时都有强力的卡牌,但是不能在一套牌中有效的结合。闪电风暴和治疗波在对付中速职业时用处很小,而在打快攻时确实最关键的卡牌,变呱对于中速职业也是同理。宝石甲虫是张精华之卡,可以让你根据对手进行调整,还可以很好的配合进化和进化之主来获得节奏。

为什么要选择升腾者海纳泽尔?在冠军试炼版本中图腾萨满经常会希望能获得一点治疗来多撑一会进行斩杀,尤其是面对快攻职业时。海纳泽尔这张卡正好让你可以在获得治疗时还能保持节奏,因为它的身材对于6费随从来说也很不错,如果释放AOE法术更是能获得大量的治疗。

什么时候使用进化/进化之主?最好的buff随从就是那些用战吼来buff的随从们,而正好萨满有许多这样的随从。更何况英雄技能本身就可以是个2费的随从,那么下面就来统计一下各种随从buff的优先级:

海象人图腾师:3/2 -> 3/4 (12%的属性增加)

宝石甲虫:1/1 -> 2/3 (12%的属性增加)

英雄技能图腾:1/1 或 0/2 -> 2/2 (15%的属性增加)

被沉默的火舌图腾: 0/3 -> 3/4 (12%的属性加成)

暮光神锤的随从: 4/2 -> 3/4 (12%的属性加成)

奥拉基尔:3/5 -> 7/8

注意狼魂和火元素一般都不是好的进化目标,除非你已经用他们攻击过了,这样他们可以被治疗成满血。不过他们其实已经是超模的身材了,即便是升级成多一费,也不能增加多少属性。不过有一种情况例外,就是当你急需要一个嘲讽随从时,把一个6费随从变为7费,能有25%的几率让其变成一个身材差不多但带嘲讽的家伙。

oad49lw.jpg

为什么不带投火无面者呢? 这张牌无疑是优秀的,但是我们的卡组过于依赖水晶曲线,而超载2对我们来说有些太多了,而且对于进化来说它几乎无法获得buff。

为什么要带永恒哨卫? 比起以前的熔岩震击这张卡要好很多。但是这张卡主要是来配合元素毁灭的。任何用过元素毁灭的人都知道,如果清完了场接下来没有后手随从,下一回合很容易就会因为过载而陷入被动。一旦当你能轻松抹掉元素毁灭带来的过载时,这张卡就会变得极为珍贵,尤其是在面对新版本带来的整体降速的天梯环境

为什么带暮光神锤? 这张牌的优点似乎存在争议,但是这绝对是一张压节奏控场面的好牌,你甚至可以把它视为中速**顶梁柱。亡语生个小崽不仅能压制大小软,而且也是很好的进化目标。由于萨满能用渐进式的伤害来解决任何多于4血的随从,且海纳泽尔还能够救回脸解怪造成的伤害,所以我并不认为4点伤害对于这把武器会显得过低。

为什么不带奥妮克西亚? 我不认为暴雪的服务器有能力计算出这样的场面能带来的超高价值(笑)。

相关阅读:进化萨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