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场十二胜之路 萨满的选牌实战分析

时间:2016-04-21 10:23 作者:杨鬼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萨满的选牌。萨满这个职业在竞技场里中规中矩,个人感觉和贼差不多,在法师和骑士后处于第二梯队,不过因为萨满有价廉物美的法术和AOE能力,还有各种火爸爸和火舅舅- -对于在职业上的优势还是有的,只不过需要考虑到过载的问题以及关键时候召唤图腾的能力(看脸能力)

大家好,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萨满的选牌。萨满这个职业在竞技场里中规中矩,个人感觉和贼差不多,在法师和骑士后处于第二梯队,不过因为萨满有价廉物美的法术和AOE能力,还有各种火爸爸和火舅舅- -对于在职业上的优势还是有的,只不过需要考虑到过载的问题以及关键时候召唤图腾的能力(看脸能力)。萨满的崛起可能也就是在竞技场中合理的利用AOE和过载的机制了。至于在天梯还是要等等。

在打法上和贼相比要简单很多,基本思路和法师相同,前期随从站场和及时的法术解场完成随从交换并赚取卡差,并没像贼需要抢节奏还需要考虑卖脸的问题,但有一点,萨满的AOE是蓝卡,一般有点难选,所以一开始就要做好选不到的准备,这样选牌思路尽量往选优质随从和软硬单解靠,这次也是打了10胜,最后被一个法师和一个骑士连G两把,也是郁闷的很= =,我们这种捡来的孩子就是比不过亲生的孩子啊。

图片1.png

第一抓我选了武器,很明显2和3并不能对场面上带来什么帮助,虽然3对于亡语怪或者大哥(那种带圣盾嘲讽的)都很有用,但这是第一抓,并不知道后面会出来什么,所以还是选一个能够直接发挥作用的牌吧。

图片2.png

选了把锤子后就出了个机械?挺不错的,而且现在我对吵吵在竞技场的评价还是蛮高的,因为关键时候还能单防大表哥呢,而且上场能够拖对方节奏,也能保护我方大哥们,是一张很好的功能卡吧。

图片3.png

这边随从之间的选择,选1号。这个没啥好说的,3费牛很亏身材,2-2的嘲讽兵更亏身材,两张牌都不好,能不选尽量不选。

图片4.png

这里3应该是不会选了的,在1和2中选吧,1可以帮萨满达到快速铺场的目的,但本身1个2-1和1-1并不能有效站场,而且根据前3抓来看,我这牌估计还是往中期走的,并不能打快攻,所以放弃了鱼人,选了2号,提供一点法强还是可以的。

图片5.png

这里我选了1,很明显这是基本思路,劝退龙我在前期是不会选的,基本上对每个职业在竞技场都一样,前期尽量能够选好2费和3费的随从,保证开局的站场是关键。

图片6.png

火爸爸~毫无疑问选1,有多少拿多少吧!曾经我选萨满拿了6个火爹,爽的不行~

图片7.png

这里选2,2是在竞技场中和萨满相性很高的且为数不多的牌,对铺场型职业来讲激励相当于给一次暴风城的效果,很不错,对于术士来讲也可以选,它能巩固场面优势也能在劣势时候起到缓解场面压力的作用。

图片8.png

这边只能选小蜘蛛了吧,小蜘蛛其实对萨满很好用,配合火舌能够换很多张牌,前期也能够站场,如果后面选到火舌的话就完美了。

图片9.png

这里我选了2,其实2和3都可以选,这里偏个人喜好(其实总是感觉3费2-3然后召个1-1很不舒服,所以一般没其他选择的时候才会选- -)

图片10.png

这里应该不选2,魔能在这套牌里并不适合,如果前期我选了很多的低费随从,我会考虑选它,但这套牌前面已讲是往中速方面靠的,所以魔能不适合,选了3,过牌鱼没配合而且还过载,不值得。

图片11.png

这里3先不选,并没有什么过载牌,还是在2个三费里选择,我选了狼人,如果怕脸黑关键时刻摇不出嘲讽图腾可以选个贴吧熊压压惊~

图片12.png

雷霆崖NICE,这张卡给图腾有了更高的发挥空间,而且配合前面选的穆克拉,能把图腾养的很大哦~

图片13.png

这一抓我选了剑圣,其实可以考虑1号,配合锤子能起到很强的增益效果,但我觉得能够配上的概率不太大,所以还是老老实实选择了站场型随从,配合图腾还能加一血,不亏。

图片14.png

这一抓很明显选闪电箭,其他两个法术很废,风怒还好一点,不过风怒是建立在有场面优势的情况下用来扩大优势的牌,所以并不稳定。选牌的思路都是建立在双方均势,甚至我方劣势下怎么去控好局面达到站场和返场的基础上的。

相关阅读:竞技场攻略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