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一套狂野模式卡组:疯狂进化蛋德

时间:2017-04-12 09:33 作者:Kolentoer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安利一套狂野模式卡组:疯狂进化蛋德

替代卡

分裂软泥怪(旧蛋德)→火羽精灵

火羽精灵从灵活性和实用性上而言,是完全超越分裂软泥怪的,总结下来有主要有两点

  1. 一费抓到火羽精灵不存在卡手问题
  2. 火羽精灵不需要留在手上等待buff牌的配合

而蛋德需要的,恰恰就是火羽精灵提供的这两点灵活性。因为蛋德极低的曲线,手上想留牌基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导致为了COMBO留牌很容易影响快攻的效率,而不为了COMBO的话分裂软泥怪在使用上确实是远没有火羽精灵舒服的。综上所述,对蛋德而言,火羽精灵远优于分裂软泥怪。

替代卡

因为蛋德在构筑上存在的差异,这张卡并不一定是替代了哪张固定的卡。同时从功能上讲这张卡是独一无二的,不应该用替代来形容它存在的意义。

之所以把它放进构筑,因为该随从的战吼对于蛋德来说甚至不能算是个要求,而进化出的效果无论是5/2,还是2/5,还是2/2风怒,还是2/2圣盾(野兽版圣盾人),还是2/2亡语(大蜘蛛)都足够超模,甚至连22潜行也完全可以接受,出现亏的情况基本是不存在的。根据战局选择进化类型带来的灵活性优势,同样得天独厚。

总体思路

从蛋德使用者的而言,首先要明确的是对蛋德卡组本身的定位。蛋德并不是依赖生长孢子/野蛮咆哮通过高额斩杀来击败对手的卡组,而是一个铺场+磨血一点点蹭死对手的卡组,对于瞬间爆发的需求并不怎么高,反倒是对赖场、铺场、保场有着较高的需求

单纯就蛋德本身而言,绝大多数情况下铺场在一费时是一定要启动的,因为蛋德前期水晶非常珍贵(比T7猎更加珍贵),每一点的浪费都是某种意义上的慢性自杀。

其次,蛋德是一个基本不能通过不下怪来防AOE的铺场卡组(场面超过五个怪的时候除外),想防AOE基本只能通过堆砌亡语或进化圣盾/加血的方式来预防。

最后,在面对萨满的退化时,蛋德是毫无胜算的。因为蛋德在随从的buff上浪费了太多的资源,退化一张卡就会导致之前在随从身上下的所有功夫全部白费,直接毫无疑问地全盘崩溃。

相关阅读:狂野模式,进化蛋德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