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大分析!这次恐怕炉石真的要降速啦

时间:2017-04-04 17:20 作者:圣日耳曼战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从新版本的135张新卡说起,这一次恐怕炉石真要降速啦,当然,也会有着别的理由!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圣日耳曼战神]制作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天苍苍,野茫茫,降速降速尽凄凉!不得不说,真要说起来,关于“降速”这个话题殊不知已经争论了多久,尽管暴雪先前也曾多次强调,但到头来都是一句空话。尤其从这个加基森版本说起,随着海盗帕奇斯的加入,导致战士、盗贼、萨满等卡组的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就连退坑的知名选手Lifecoach都对此表示深深的伤感……好吧,过去的终究都是过去了,这一次的探索安戈洛版本,我们的炉石是否真的会降速呢?

 

从新套路说起

1.png

让我们不妨先看看各职业新卡吧,每个职业都会有所谓的“任务”橙卡,必须完成这个所谓的任务才会得到丰厚的奖励,要完成任务铁定需要很多回合的时间,但得到的奖励却是异常的强大,比如说的牧师58/8橙卡希望守护者阿玛拉,可以让自己的英雄生命值上限达到了40点,很明显暴雪有意培养慢速牧师的发展,其他职业类似。

2.png

比如说猎人任务召唤出的卡纳莎女王,一下子将15张迅猛龙牌洗入牌库,而暴雪同样强化了猎人的过牌和补充手牌的能力,也就说猎人的速度也会朝变慢发展啦,这同样是前所未有的。再者,暴雪这一次也加入了很多高费的卡牌,很多低费卡牌也有着朝高费发展的趋势,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从套路上说起固然有着“降速”的趋势!

 

从玩家角度说起

3.png

不难想象,自从开放了标准模式以后,由于一直在强调所谓的“节奏”,大大加快了整体的速度。另一方面,由于许多各职业许多解牌的退环境,导致防守能力大打折扣,比如说盗贼的乱舞和刀油,牧师的圣光炸弹等,既然守不住,那也只有打进攻的选择啦……到了加基森版本速度更为提升,海盗的套路明显在于强调几回合结束战斗,虽说强势,但也令观赏性和技术性越发降低!

4.png

任何东西玩多了多会感觉厌倦,快攻卡组更是无需多谈,但这又不是玩家的过错,毕竟谁都希望追求更高更稳定的胜率。虽说也有像土豪战、宇宙术、宇宙法等慢速卡组的存在,但从效率上说起,仅就上分而言确实不如海盗战、海盗萨、海盗贼更为实际一些……

于是乎,想必很多玩家都希望暴雪能好好的给咱降点速度啦!

 

从暴雪角度说起

5.png

就在前不久,暴雪Nerf了爪子、蹩脚海盗等卡牌,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天梯的整体速度,不难发现,关于降速这个话题,暴雪并不是没有考虑,而是也有着自己的无奈!

联想到如今游戏大环境的“快餐”趋势,暴雪也实在不敢把天梯的速度弄得太慢,这必然是后来者无法接受的。另一方面,若要玩慢速卡组就必须更高的花销,这对于休闲或是平民玩家来讲也未必就能接受,不可能每一个玩家都会毫不犹豫的一口气买好几个60包的……

还有就是暴雪的“游戏平衡论”,倘若天梯速度过快会给予调整,倘若快速卡组活跃了太久是不是也该让慢速卡组活跃下了呢?当然,这会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不可能一口气就来个大变化,也并不一定说快攻卡组不好,而是快中慢速度的比例协调固然才是最好的结果!

 

降速,不再空话

1.png

常言道,若要其亡先要其强,在加基森版本快攻卡组算是走到了自己的巅峰,你还能想到再快一点的办法嘛?从如今的新卡说起,我们所看到的明显倾向于慢速的套路,无论从玩家还是暴雪的角度分析,降速固然都有着充足的理由,好吧,想必这一次的降速也就是水到渠成了吧……

当然,理论终究都是理论,实际结果如何终究有待市场的反应,不一定慢速的套路就一定取得良好的结果,也不是说快攻卡组就一定不能存在了。值得庆幸,我们起码看到了降速的希望,但盲目的降速也未必就能取得好结果,对于诸位炉石玩家来讲,能看到各种速度卡组的活跃,能看到五花八门、五彩缤纷的天梯环境或许才是最重要的吧!

相关阅读:降速,暴雪,任务,玩家,感慨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