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即将逝去的大帝 高爆发OTK奶水萨

时间:2017-04-02 17:52 作者:rocki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rockin-】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离退环境越来越近,大帝即将走远,很多OTK卡组都要宣告破产,适合环境的亦或不适合环境的一律GG,在这最后一段时间,让我们好好浪一浪!为大帝送行,最后再high一波! 推荐理由: 本着实事求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rockin-】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离退环境越来越近,大帝即将走远,很多OTK卡组都要宣告破产,适合环境的亦或不适合环境的一律GG,在这最后一段时间,让我们好好浪一浪!为大帝送行,最后再high一波!

QQ图片20170329133641.png

推荐理由:

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笔者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套卡组在目前天梯环境上分相对恶劣,aoe很足,特别是元素毁灭,直接清场,但依赖性很高。那这套卡组的意义在哪?首先是一套需要靠大帝减费才能打出OTK的卡组,大帝还在世趁此机会爽一爽!以后再标准就没机会了!另外这套卡组在目前环境而言虽然恶劣,但是最多的是萨满和战士,都是消耗手牌很快的,只要在血线安全的时候来一波清场,对面心态差的直接跑!前期就是靠aoe曲线救国,后面就开始奶,墙劝退,特别是打出combo,爽!

单卡分析:

QQ图片20170329133930.png

熔岩震击:2费打2,可以补刀或者解场,但是最主要的作用肯定不是这个,毕竟打2太low,看看这套牌,先祖知识、闪电风暴、元素毁灭、土元素、都是高过载,拿这个来缓解一下费用还是很舒服的,一般过载当回合使用或者下回合过载一部分再使用,将效果最大化;条件不允许的时候,被迫解场也能接受,很适合这套过载萨的卡!

QQ图片20170329133824.png

升腾者:奶飞天!配合元素毁灭场上单位越多,回的越多,突破天际,配合闪电风暴也能回蛮多的,这套牌里面主要是配合aoe吸血,但是有一个尴尬的地方就是收益和对面场面成正比!虽然元素毁灭也杀自己的,但是对面没几个生物的时候你自己一地怪,不是血量告急你会这么玩吗?即便如此他作为一个5费46身材站场,带特效,不管是快攻还是控制卡组都要理上一理,是个不错的站场生物。

QQ图片20170329133859.png

无面操纵者:原样复制,在这套牌里面2个用途,一个是复制带石化风怒的火车王,进行斩杀,另一个是复制带先祖之魂的土元素站场或者苟活。这是稳定的2个效果,另外根据对手的不同,可以复制对手的质量生物;游戏过程你会发现这是一张非常灵活有趣的卡牌!

QQ图片20170329133832.png

土元素:5费78,过载3,就节奏而言强无敌,但我们带了熔岩震击可以解除3过载的伤!并且7费可以配合先祖之魂进行场面的强化,只怕一手呱/羊。嘲讽属性在打快攻可以扛伤害护脸,打控制可以站场给压力,他的存在给卡组增添了另一种站场获胜的可能性,否则纵观卡组,生物少并且质量一般,要靠场面打死对面太难!

QQ图片20170329133806.png

火车王:这套卡斩杀的核心,即使在变成5费的今天依然强势,出现在各种斩杀卡组和快攻卡组中,在斩杀卡组中除了他还一定有他的基友无面,这套卡组的斩杀火车王+石化+风怒+无面  4卡14费,36点,也就是要打出这套斩杀必须全部减到费,或者视界术减费,不然完成不了OTK!怪物OTK一直以来有一个诟病,就是怕墙,所以足够的解牌就是为了保证清墙!

QQ图片20170329133847.png

大帝:OTK核心,没有大帝的存在,只能依靠视界术,那成功率得多低!大帝减费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牌越多越赚,这套牌里,根据场面情况和手牌情况进行选择,大帝不一定要等到斩杀组件再下,减了土元素和先祖这些combo去强化场面在一些对局中比减费斩杀更有用,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人是活的,随机应变很重要!

对阵留牌和思路:

QQ图片20170329145321.png

快攻:(青海萨、海盗战、动物园、海鲜贼)打快攻前期抗压,起手找aoe,对于海盗流,大漩涡很牛逼,对于动物园,没法强的大漩涡没卵用,最少得是闪电风暴级别的,前期依靠aoe解场,打卡差,中期用蓝龙、土元素站场返场,后续升腾者吸一波血或者治疗波、咸鱼回血,对面面对场面、血线、手牌的巨大压力,只能投降!在打快攻时很不好的一点就是和计划完全不一样,被逼着解场,然后苟的住对面跑,苟不住就死了,完全打不出OTK!

QQ图片20170329145449.png

中速:(青玉萨、宇宙法、术、龙牧)这些卡组抢血没那么快、狠,我们起手需要的是过牌和元素毁灭,因为中速卡组生物质量相对快攻高一些,小aoe完全不顶用,利用对面前期给的压力不是那么大,尽快过牌找生物、解牌,边解场边找key牌,即使不过牌,每苟住一回合不就是过了一张?中速卡组一般过牌也就那样,只要一波元素毁灭能清场,后面节奏会很顺,对面没牌选择就少,能用的生物就少,我们就有大把时间找斩杀!

QQ图片20170329145342.png

慢速:(青玉德),只讨论对面不胡的情况,前期找过牌,元素毁灭不要,因为德发力晚,等到压力够了需要解场的时候,我们元素毁灭肯定已经在手上了,完全不用担心,如果土元素先祖之魂能在对面场面很low情况打出,这局就很稳了。打德要尽快过牌,青玉魔像的成长是很可怕的,2回合直接能叫杀我们!这个对局可以简述成过牌和养魔像的战斗!

结语:

这套卡组强度还行,就目前形势而言还是很值得一玩的,最后的OTK,并且有墙有奶,可以玩的很花式!

 

相关阅读:otk,奶水,萨满,标准套牌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