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将王者归来 猎人安戈洛新任务详解

时间:2017-03-30 11:55 作者:沉默淡忘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 在三月二十四号的发布会上,炉石又公布了一批新卡,其中包括猎人职业任务湿地女王。 只要能够打出七个1费随从,就可以获得奖励卡那莎女王并将15张1费迅猛龙洗入己方牌库。 那么,湿地女王到底强不强?又能否让猎人趁势崛起,重新杀向天梯宝座? 在本篇文章中,就让我们追根究底,探讨猎人新任务的强度以及可能存在的配合。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

在三月二十四号的发布会上,炉石又公布了一批新卡,其中包括猎人职业任务湿地女王。

只要能够打出七个1费随从,就可以获得奖励——卡那莎女王,并将15张1费迅猛龙洗入己方牌库。

那么,湿地女王到底强不强?又能否让猎人趁势崛起,重新杀向天梯宝座?

在本篇文章中,就让我们追根究底,探讨猎人新任务可能存在的配合。

 

机制导论:湿地女王强度初探

湿地女王.png

从第一印象来说,想必大家都会觉得,这是目前已公布的所有任务中最容易完成的一个。

不同于牧师的召唤八个亡语随从、潜行者的使用四个名称相同的随从牌、萨满的召唤十个鱼人、术士的弃掉六张牌,湿地女王理论上只要有7费便能完成。

卡纳莎女王.png卡那莎的族群.png

在任务达成后,我们立刻就能得到一个5费8/8的可怕生物,同时能够将15张1费3/2战吼抽一张牌的迅猛龙加入牌库,获得可怕的后期爆发力。

那么,问题在于,我们大概能在几费完成任务呢?在此之后,又是否能够摸到迅猛龙,同时利用它发起一波猛烈攻势?

首先,假定我们牌库中1费随从数量极多,不存在卡手的情况,理论上1费上任务、2费两1费、3费三1费(以先手而言,此时手牌已经打空),则要再过两费——也就是到6费回合才能打出卡那莎女王。

而在此之后,牌库中还有三十七张牌(其中有十五张是1费的迅猛龙),每一抓过程中,抽到的概率没有达到二分之一。

也就是说,光凭迅速做任务来赚取优势并不靠谱,至少让猎人更加看重运气,而非每一回合的思考决策。

或许,我们可以换一个思路,少带些1费随从,摸得到就用,摸不到就按费拍怪,这样几个回合下来,或许我们任务完成得不多,但起码没有丢失场面节奏。

综上所述,湿地女王强,但没有到逆天的程度。它更多的是一张控制牌,让我们针对组牌,有的放矢,而非无脑拍怪等待胜利。

英雄弊端:猎人的致命弱点

猎人.jpg

说完湿地女王的大致强度,我们接下来就回到猎人本身——为何版本更新后,猎人一落千丈,甚至见不到出场的机会?

答案其实很简单:猎人缺乏优秀解场AOE(或治疗、嘲讽等拖延手段),一旦对手铺场过多,很容易便被一波打脸致死。

同时,遍历整个标准牌池,算是过牌卡的只有追踪术和快速射击(追踪术要弃掉两张牌,快速射击抽牌条件苛刻),其余都是直接给职业卡的“伪过牌”。

在秃鹫削弱之前,配合一波关门放狗,一下子就能过到两张甚至更多的牌,还能配合猎人印记解一波场。

而到现在,一旦猎人无法在前期建立优势,无论是打脸至上的海盗战,还是后期无敌的青玉德,猎人都很难在他们恐怖的攻势下取得喘息之机。

适应分析:湿地女王带来的改良契机?

1-GenericPatch_Header_760x270.jpg

知道了猎人的弊端之后,想要帮助猎人崛起,就必须看湿地女王是否解决了猎人难题,亦或者是嵌入猎人卡组中是否具有不错的自适性。

首先,即使没有彻底解决猎人的过牌难题,湿地女王也大大改善了这一点。

我们或许不会因此一次性在手中握上许多卡牌,但却可以瞬间铺满场面,给予对手一波强力场面压迫力。

另外,如果采取按费拍怪,不以完成任务为第一目标的打法,任务将不会对我方节奏产生严重影响。

如此一来,面对场上满满的1、2、3费随从,对手必须腾出手来清理。清理不掉的,都将成为我方的攻击频率,既可以选择伪AOE式解场,也可以直接强势攻击对方英雄。

不过,本质上,猎人缺乏治疗或嘲讽护脸随从的问题没有改变。

如果因为湿地女王,甚至是沼泽之王爵德等超模单卡走上兽王控制之路,容易在后期与对方血刃相见的时候,因缺少几点斩杀(血量)而遗憾落败。

 

卡组配合:可能的联动卡牌

在文章的最后,让我们看看有哪些牌可以和湿地女王配合,打出出乎意料的效果。

苔原犀牛.png

首先,苔原犀牛自然是不得不提的存在,我们只需花费5费,就可以让所有1费3/2的迅猛龙自带冲锋,说不定还能打出一波OTK伤害。

对手在解掉长鬃草原狮、沼泽之王爵德之后,往往会缺乏解场卡牌,苔原犀牛就更容易活过两三个回合。

饥饿的秃鹫.png

其次,虽然在被一刀砍废了以后,饥饿的秃鹫已经长时间淡出我们的视野,但此次1费随从增多(包括卡那莎女王给的十五个迅猛龙),十费启动不仅能够完成站场,更是能让我方手牌只增不减。

托维尔守卫.png

最后,自然是我们的“蝙蝠侠”,布鲁斯韦恩老爷——托维尔守卫。

作为一张稀有随从,他的5费3/5身材不算好用,但强就强在可以抽两张1费随从牌,无论是为完成任务还是任务后摸迅猛龙都非常好用。

我大胆预言,在版本更新后,即使猎人没有因此而成为毒瘤卡组,也必将在天梯中拥有一席之地。

相关阅读:勇闯安戈洛,猎人崛起,湿地女王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