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瓶装新酒 野路子图腾萨和混合术卡组

时间:2016-03-29 11:21 作者:17173忍野文琪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为了缓解一下大家的审美疲劳,忍野君带来了不那么毒瘤的两套野路子卡组,厌倦了咆哮德大战佛祖骑的大家快来看看吧!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lolan]原创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转瞬间又到了月底,一大波还没拿到低保或没冲上传说的玩家在新版本不断放出的新卡讨论中渐渐失去了天梯热情,整个3月死气沉沉的天梯充斥着各种重复的卡组,相信即将到来的4月这样的情形还讲继续下去。为了缓解一下大家的审美疲劳,忍野君带来了不那么毒瘤的两套野路子卡组,厌倦了咆哮德大战佛祖骑的大家快来看看吧!

铺场过载萨

过载铺场萨.png

这套卡是笔者在看方丈美服传说前200名直播时,见到一位路子很野的萨满玩家使用的,一开始笔者和方丈都确信这是一套过载萨,因为起手的两张麻风侏儒导致方丈一度使用铸甲师狂刷护甲。没想到这位老萨满竟玩起了站打,慢慢悠悠的和方丈解起场来,最后依靠图腾师加两个声控嘲讽图腾赢得了比赛。

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这套卡组,整套卡保留了过载萨的各种高效过载法术,并且保留了板娘、穴居人、麻风侏儒等强力1费卡,几乎过载萨的全部套路都留了下来。不同的是,这套卡舍弃了狼骑兵和银色骑手一共四张冲锋卡,同时也舍弃了漩涡击打装置,改用海象人图腾师和第二张火焰杂耍者来代替。这样的使得整套卡虽然还是以快攻为主,但是不再以抢脸逼迫解场,让整个卡组更趋向于站场打伤害,法术等斩杀的节奏。

首先我们来说说火焰杂耍者这张卡,在各个版本的过载萨中这张卡都占有一个卡位,笔者这种非洲人很不喜欢随机的属性,基本都是用风怒机器代替的。但是这套卡却加入了两个杂耍者,任何对方有场面的时候都可以先丢杂耍者出场,看看这一点伤害砸到了那里,再根据结果进行解场判断。这样的做法有效缓解了萨满前中期缺少补刀的窘境,23的身材也可以保证在前期不吃亏。

火焰杂耍者.png

第二点就是海象人图腾师这张卡,这也是笔者非常不理解的一张卡,直到后来笔者实战使用了以后才知道这张卡的强力之处。首先图腾师和狼魂一样需要3费,但是带一个图腾出来还不会过载,这已经是能和狼魂相提并论了,更别提召唤出来的图腾只要不是11图腾或是治疗图腾都是很有用的,很多时候带一个图腾魔像出来直接就可以劝退对手了。同向对比一下沙陀猎带出的1费仆从,这张海象人图腾师有相同作用,对于整套卡的铺场能力提高的不是一星半点,而且很容易给对手一种很多仆从的假象。笔者经常一个马云一个海象人带出一个法强图腾就让对手交了奉献或地狱烈焰,然后下回合再一波穴居人加狼魂铺回来。

海象人图腾师.png

由于整套卡的性质转为站打,所以并不急迫抢脸,有很赚的解场机会还是建议以解场为主,有毁灭锤和石化武器的组合斩杀并不是问题,随手甩出10几点伤害在过载萨的对决中并不稀奇。

因为笔者在整场比赛中并没有看到第二张毁灭锤,所以不确定第二张毁灭锤会不会是洛欧塞布或者砰砰,甚至也有可能是火车王。在这里笔者比较推荐蘑菇头,这套卡加入蘑菇头后斩杀能力会有很大的提升。当然加入砰砰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这套卡很少打到7费,仆从基本都不卡手的情况下一旦卡一手法术就会很被动,笔者不建议加入高费的砰砰,而火车王和蘑菇头都是很推荐的。

接下来是这套较为常见的混合术,主播小安就是用这套卡登顶国服的。

混合术.png

同样保留了动物园核心低费卡的混合术,放弃了阿古斯、大哥、鬼灵蜘蛛、蜘蛛蛋等大量可能卡在手里的卡,加入了收割机、蓝龙、董大师这种可以卡着费用打出来的卡。同时为了缓解因为没有阿古斯或恐狼带来的补刀能力降低,还加入了死亡缠绕和暗色炸弹增强控场能力。另外灵魂火力代和炸弹配合蓝龙或火车王形成了很高的斩杀线,使得这套卡意外的和上文提到的过载萨一样成为了一套依靠站打加斩杀取胜的强力卡组。

而这套卡的打法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基本每个仆从都是当前费用最强的单卡,前期基本还是以拼站场为主,中期可以利用灵魂火和力代取得场面优势,找到机会就可以留牌等费斩杀了。由于术士本身是完全不缺过牌的,加上这套卡有蓝龙这种稳定过牌和黑市摊贩这种软过牌,所以玩站打并不虚动物园和宇宙术等同类卡组,其他站打卡组或者毒瘤卡组都有可以一战的能力,尤其对咆哮德和佛祖骑胜率都很高。

05蓝龙.png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整套卡斩杀手段丰富并且斩杀线都很高,但并不建议将灵魂火或力代甚至炸弹憋在手里等斩杀。因为除了斩杀之外,整套卡的站打能力也很强,单纯依靠站打也是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的。而且力代和灵魂火也是赚场面的好卡,为了凑斩杀放弃场面是很不可取的。

需要注意的是这套卡是非常害怕慢速卡组的,AOE较多的环牧(龙牧)和冰法是这套卡的克制卡组,另外所有术士的克星猎人也是很难对付的敌人,好在这几个卡组现在都不是很常见,如果天梯环境这几个职业较多的时候可以考虑更换卡组。 

总结:

今天介绍的两套卡都是在已有毒瘤卡组的基础上加入思考和取舍后组成的新卡组,无论是更适应环境也好构筑更科学也好,能够在新版本之前死气沉沉的天梯看到这样有想法的卡组无疑是一件好事,也请玩腻了过载萨和动物园的大家换个心情来试试这些野路子吧!

相关阅读:图腾萨,混合术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