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上传说冲排名 无安东尼火把冰分享

时间:2016-03-29 09:58 作者:Ray00000 来源:旅法师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3月赛季全程使用火把冰法冲上传说。月末冲击一波排名,目前最高到了100多名,在传说分段动物园尤其多,冰法可以稳定上分。

3月赛季全程使用火把冰法冲上传说。月末冲击一波排名,目前最高到了100多名,在传说分段动物园尤其多,冰法可以稳定上分。

Screen Shot 2016-03-26 at 1.44.17 PM.jpg

这套卡组的构筑者是美服冰法高玩Laughing大神,我最早在Payton的直播间看到这套卡组,原封不动照抄过来,发现使用起来无比流畅,比传统冰法胜率更高。

一、卡组详情:

image_1458711893.041121.jpg

二、火把冰与传统安东尼冰对战思路的不同:

火把冰进攻性更强,节奏更快,对过牌的需求更大。理想情况下,前期依靠低费生物站场过牌(科学家、苦痛),中期利用冰系法术控场以及利用法术过牌(奥术智慧、工程师学徒),利用手上成吨的伤害在第10-13回合斩杀对面。

安东尼冰更加注重防御和苟活(老司机),清场能力更强(烈焰风暴),但节奏较慢,很多对局中需要安东尼配合冰环刷一波火球才能凑齐伤害,而刷火球这个过程拖慢了节奏,导致斩杀对面又晚了一回合。所以有时候会手上握着四五个火球,却没有回合砸出去。

快节奏和进攻性决定了火把冰法不适合带老司机和烈焰风暴,32张牌的牌库需要更多更快的过牌,充足流畅的过牌保证了手牌中的伤害充足。实际上,这套牌在大多数对局中的伤害比安东尼冰法更高:3*2+4*2+3*2+6*4+10=54,即使抽不到红龙,也有充足的输出斩杀对面,而且只需要2-3个回合就可以完成30+的爆发。

三、单卡分析:

1、工程师学徒:2张工程师学徒替换了1张战利品。在前期,战利品2攻可以进行随从交换,工程师学徒却很难。但是如果在中后期急需找牌的时候抽到,战利品就是一张4费抽1,对于火把冰来说,由于很多时候牌库里有很多伤害需要快速抽到手上,高效的工程师学徒更适合。(及时性的工程师学徒与奥术智慧很相似,所以前文中我把工程师学徒归为法术过牌。)

2、老旧的火把:3费打3可以解掉飞刀、收割机等有威胁的随从,使得前期控场能力更强。很多玩家对于火把不看好,普遍都是人为:火把稀释了牌库,导致抽到关键牌的概率降低。对于传统冰法的思路来说,这是很正确的。传统冰法需要3个大哥(安东尼、大帝、红龙),早一回合抽到他们意味着可以早一点规划斩杀思路。火把冰也需要大帝、红龙这2个大哥,但并不是没有他们胜率就会大大降低。火把冰法每一张牌都是关键牌,都可以直接扔下场,几乎没有卡手的牌(安东尼冰最卡手的两张牌是安东尼和老司机),所以,火把冰法牌库并不会因为火把的加入而导致鬼抽,相反,3费6点的输出对于斩杀有极大的帮助。

3、索瑞森大帝:对于火把冰而言,任何时候只要有机会就应该下大帝(即使手上没有任何伤害牌),无论减到什么牌,都可以让下一回合做更多的事。安东尼冰相对而言会稍微斟酌一下上大帝的时机。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双龙冰,是一个只有天选之人才能玩的卡组。

四、对局思路:

优势对局:骑士(佛祖骑、中速骑、鱼人骑),术士(动物园、恶魔园、混合术、宇宙术),牧师(环牧、龙牧、脏牧),法师( 机械法、冰法),刀油贼

均势对局:T7猎,毒瘤德,火妖法

劣势对局:战士(防战、奴隶战),咆哮德,雷克萨,中速猎

重点对局讲解(对阵主流卡组):

Vs咆哮德:有经验的火把冰玩家打咆哮德可以达到40%左右的胜率。

咆哮德对阵冰法有4大优势:(1)两张老鹿沉默末日或苦痛;(2)知识古树和英雄技能提供回血手段;(3)超高的站场斩杀和空场斩杀;(4)洛欧塞布。

起手留牌:红龙、科学家、末日、苦痛、奥术智慧、大帝。

思路:前期利用站场随从配合寒冰箭火把进行过牌+解场(豹骑士,收割机),利用末日抢节奏,中期使用冰系法术空场+下大帝+法术过牌,通常在第9-11回合开始进攻,无论有没有红龙都要开始进攻,在3回合之内完成斩杀。

三防三不防:优势防劣势不防。冰环防塞布,提高伤害防一个知识古树,9费之后防一套(利用对手的操作和手牌量获取信息);不防7费激活一套,不防双咆,不防谢娜。

Vs佛祖骑:父子局,我们是爸爸

佛祖骑作为天梯三大毒瘤之一,最怕冰法。它的控场爆发很低,很难解末日冰环,没有回血。

起手留牌:所有过牌(科学家、苦痛、奥术智慧、工程师学徒)、末日、寒冰箭(1张,或1张火把)。

思路:前期解掉飞刀+过牌,中期末日冰环或暴风雪清场,后期一边控场一边斩杀。

注意点:下末日前先破忏悔,防塞布(带淤泥的一般不用防),除非伤害足够斩杀,否则解掉螺丝(很少带)。

Vs动物园:无论面对快速动物园、恶魔园还是混合术,都是优势对局。术士的英雄技能配合法师的火冲使得动物园的血线经常在20左右,爆发高的火把冰哈哈大笑。

起手留牌:科学家、苦痛、奥术智慧、寒冰箭(1张,或1张火把)。

思路:前期解掉3攻怪(飞刀,小鬼),尽量降低动物园的场攻,中期控场过牌,尽量使对面场上铺一地杂毛(蛋、小鬼、小蜘蛛),伤害够得时候可以在第7-8回合开始法术砸脸,很容易就打死了。

小技巧:中期不用清场,动物园亡语生物多也不好清干净,可以点小蜘蛛或者鬼父让对面满场无法下高攻怪以及塞布二王,冰环冻住就开始砸脸吧!

Vs战士:又是父子局,但对面是爸爸。

起手留牌:红龙、大帝、所有过牌

打法:第一步,确定形态:对面防战且自己手牌不顺——跑;对面防战6费图哈特——跑;对面防战且自己天湖——干,打不死就跑;对面奴隶战——干!

奴隶战怎么打?

1、骗。前期隐藏身份骗出对方一个铸甲师(用科学家和奥术智慧),胜率提高20%

2、减少对手过牌。火把冰没有打疲劳的资本,所以要减少对手过牌,用卡差打死对面。铸甲师值一个火球,苦痛值一个寒冰箭或火把。

3、剩下的就看发牌员了。

Vs环牧:慢慢打,伤害太高我自己都害怕。

起手留牌:红龙、大帝、所有过牌

思路:环牧的场面压力比较小,前期中期可以从容过牌。到9费且手上有红龙,不用着急喷对面,默认对面有2张快疗,等待2-3回合,伤害达到30+的时候,再喷对面,即使对面一回合奶到30血,也可以在2-3回合内打死他。

注意细节:每张苦痛至少过1-2张牌,不要裸下苦痛被白富美拉走,这样特别亏;大帝不着急下,等待手上伤害充足再下;对面场上有328时不要下末日,防止拉出红龙(红龙在手上可以随意下末日)

Vs 雷克萨&T7猎:苟住就赢了。

起手留牌:红龙,科学家,末日,苦痛,工程师学徒

思路:由于对手是打脸套牌,前期场面铺的快,所以前期抢场面十分重要,2费有末日下末日,不要等到冰环一起下,即使末日吸收7点伤害也是大赚。有科学家赢了一半,苦痛上场对面会很头疼。不要吝啬伤害,寒冰箭冰枪火把尽量解场冻脸冻怪,冰环能拖一回合是一回合。9费红龙通常留给自己,除非手上有第二个冰箱或者伤害可以一回合打死对面,这时候可以开始进攻。

警告:不要留奥术智慧!前中期完全没有机会用,或者用过之后发现血线已经见底。

Vs宇宙术:发财也照样打死你

起手留牌: 大帝,所有过牌

思路:与安东尼冰打宇宙术劣势不同,火把冰打宇宙术是优势对局。前期过牌,中期注意控场,有空就火冲点脸,火把砸脸,手上有2-3张伤害牌时,就可以下大帝。把对手血线控在22血左右, 攒到一波爆发就带走对面了(不缺过牌时可以留着血法打爆发)。即使对面发财了,火把冰的伤害也是绝对够的。

注意:火把冰打宇宙术不怕伤害不够,就怕被抢死,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血量,防一下塞布。实在劣势的时候就红龙吹对面,说不定非洲人摸不到发财!

Vs冰法:随便爆我牌,没红龙都能砸死你。

起手留牌:大帝,红龙,科学家,奥术智慧

思路:火把冰法缺少苟活能力,没有能力也没有必要和对手打疲劳,所以一定要疯狂过牌,抓尽可能多的伤害。前期上科学家,先用奥术智慧后用苦痛,保证苦痛至少过2张牌,同时限制对手的苦痛过牌(1张寒冰箭和2个火把可以解苦痛);无视对手的5费、8费末日,有大帝红龙准时下,算好伤害和费用,尽量低血破冰箱。先破冰箱的一方基本都赢了。

很多小Tips:

(1)当自己场攻少于8点时,永远不要踢对方脸;

(2)当手上有一个冰箱时,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挂,尽量让科学家先拉出一个冰箱。

(3)尽量让对手苦痛只过1张牌,2张尚可,3张不能接受。

(4)不要爆对手的牌,除非能爆2张或以上,否则并不赚。

(5)没事就扔个暴风雪冰环玩,腾出手牌空间。

(6)斩杀阶段可以视情况先砸炎爆。

*对阵安东尼冰法,火把冰法进攻提前,伤害足,即使对手有一个老司机也完全没有问题,优势对局。

总结

暂时先写这么多,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留言,我会挑一些共性问题进行解答(没有血法换战利品)。另外要感谢Payton,我作为一名水友有幸和他切磋冰法,学到了很多。

最后给自己打波广告,我的熊猫房间号:325905

相关阅读:火把冰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