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奇偶双雄说起 盘点那些要求苛刻的卡牌

时间:2018-03-22 11:48 作者:沉默淡忘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个星期前,暴雪公布了新版本女巫森林,同时也为我们带来十张新卡。在这些卡牌中,笔者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两张合称“奇偶双雄”的卡牌横空出世,提出了一套全新的“奇偶费”卡组构筑思路。 抛开它们的强度不谈,笔者不由思考:纵观卡牌收藏,炉石又曾经出过多少这样要求苛刻的卡牌呢?在本篇文章中,就让笔者带大家盘点一下吧。

一个星期前,暴雪公布了新版本女巫森林,同时也为我们带来十张新卡。在这些卡牌中,笔者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两张合称“奇偶双雄”的卡牌横空出世,提出了一套全新的“奇偶费”卡组构筑思路。

抛开它们的强度不谈,笔者不由思考:纵观卡牌收藏,炉石又曾经出过多少这样要求苛刻的卡牌呢?在本篇文章中,就让笔者带大家盘点一下吧。

宇宙流的始祖:雷诺·杰克逊

雷诺杰克逊.png

关于“宇宙流”是怎么作为一个概念提出来的,已经不可考了,但真正意义上从民间到官方,还是雷诺·杰克逊让宇宙卡组发生了质变。

宇宙流要求苛刻,必须带不一样的牌才能够触发效果。一开始很多玩家都对它持观望态度,但结果却出乎人们意料:宇宙术强势登顶,成为当之无愧的天梯王者。

为什么宇宙术很强呢?本质上还是术士英雄技能与血量的联动性,以及雷诺·杰克逊的“大治疗”能力。当时以动物园、机械法、T7猎为代表的快攻卡组统治天梯,而宇宙术只要抽到雷诺,就已经相当于两条生命。再加上各种AOE与后期变身大王的套路,打得快攻无还手之力。

诚然,宇宙术本身也存在弊端,比如不适合对付慢速控制卡组,抽不到雷诺容易马革裹尸等。但在当时环境下,强大的均衡能力和对快攻的克制性共存一体,让它成为了真正的无冕之王。

法术之魂:伦鲁迪洛尔

伦鲁迪洛尔.png

说到要求苛刻的关键卡,便不得不提猎人橙武伦鲁迪洛尔。它7费4/2身材,如果牌库中只有法术牌,便能将随机的猎人法术牌置入手牌,直到手牌数量达到上限。

光看效果的话,肯定是很强的,相当于完成萨满任务后的奖励(只是把鱼人换成猎人法术牌而已),但关键却在于要只带法术。虽然有不少能直接召唤站场生物的法术(比如动物伙伴、侧翼打击、小型法术翡翠),但毕竟只占少数,猎人必须得靠挂奥秘解决场面问题。这种做法比较被动,如果对手对奥秘有所防范,便基本上占不到便宜。

不过,有DK以及巴内斯+亚煞极的配合,倒也并非不能一战,它也正因此成为了一套大火大热的登顶卡组。但终究是缺乏了环境适应性,方才导致后来的黯然退场。

幻影迷踪:凯雷塞斯王子

凯雷塞斯王子.png

如果说伦鲁迪洛尔是从大火大热到寂寂无闻,那凯雷塞斯王子的经历就可谓是完全相反:刚公布的时候,他和其他两个王子合称为“逗比三王子”,但如今无论是哪一个王子,都已经在特定卡组中翻了身。

盗贼常带的二费卡有刺骨、闷棍、毒刃等,但其中除了刺骨外,其他舍弃了也不会太过吃亏。最重要的是,凯雷塞斯王子可以和两张暗影步配合,达成牌库所有随从+3/+3的强力Buff。在海盗体系和骨魇等强卡的配合下,只需几个回合便会让对手难以招架。

进入冰封王座后,环境相对而言要降速不少。王子贼具有强势的前期能力,能在宇宙牧、铺场萨、中速猎三足鼎立的环境下占据先机,自然也就不奇怪了。

奇偶双雄:嗜月者巴库&吉恩·格雷迈恩

噬月者巴库.png

吉恩格雷迈恩.png

最后,自然就轮到我们的新卡:嗜月者巴库和吉恩·格雷迈恩。关于它们的点评已经有很多,这里只是稍微介绍一下技能,看看在天梯中能否有所建树。

两人的技能互成对应,一个是牌库里只有奇数费用的牌,能在对战开始时强化基础英雄技能(和图哈特一样);一个是牌库里只有偶数费用的牌,能在对战开始时将英雄技能变为1费。

对于嗜月者巴库来说,主要还是原本就带图哈特的职业会直接受益。至于其他职业,像猎人、术士这样的快攻职业也可以一试,毕竟直接强化会比图哈特抽到+上场要容易得多。

对于格雷迈恩来说,情况可能就要差一点。因为只强化基础英雄技能,所以不能配合DK打走A牧;英雄技能本身弱小,降费可能只是让费用消耗更合理、手牌选择更多样,在卡组费用限制这样的巨大“Debuff”面前,不一定能赚回优势。

相关阅读:女巫森林,奇偶双雄,盘点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