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猛犸年退环境的那些自成一派的卡牌

时间:2017-03-16 11:03 作者:17173奶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猛犸年即将到来,新一期的退环境名单中《黑石山的火焰》、《冠军的试炼》和《探险者协会》的系列卡牌外加一些经典卡牌将被移入狂野模式。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奶酪]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猛犸年即将到来,新一期的退环境名单中《黑石山的火焰》、《冠军的试炼》和《探险者协会》的系列卡牌外加一些经典卡牌将被移入狂野模式。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就来共同缅怀一下那些能够自成一派的卡牌。所谓自成一派,就是说明这张卡是一个体系的核心或者命名者,这样的卡牌应该是未来暴雪设计的标杆,只有新的体系被不断地创造出来才能够将炉石这款游戏的乐趣保持下去。(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奴隶主

1-cards-neutral-GrimPatron.png

奴隶主可以说是《黑石山的火焰》中最传奇的一张牌,以奴隶主为核心并进行命名的奴隶战相信大家都奉为神级卡组,奴隶战从强度、技巧和娱乐性上都远远高于同时期的卡组,也让这套卡组风靡一时,当年的朝神奴隶战还让大家津津乐道。不过正是由于用的人太多了,暴雪砍下了无情的一刀,在这之后,奴隶体系虽然偶尔会出现,但已经与巅峰时期不可同日而语了。当时暴雪的做法到现在还有争议,很多玩家希望这类卡组来增加炉石的可玩性,奴隶战风靡的时期也将炉石这款游戏推向了巅峰。

火妖

1-cards-mage-Flamewaker.png

同样是来自《黑石山的火焰》,火妖虽然没有奴隶战那么传奇,但是火妖法依旧是一套胜率不错的法师卡组。随着环境的变迁,现在的火妖法已经逐渐跟不上节奏,但是相信每个喜爱法师的人都会保存这样一套火妖法,它代表了法师一种特定的中速节奏,让法师的打法多元化,不再拘泥于冰法的慢速形式。

索瑞森大帝

1-cards-neutral-EmperorThaurissan.png

虽然没有什么以大帝来命名的卡组,但是大帝可以说是代表了一系列的OTK卡组,有了大帝的存在,让单回合斩杀超过30血变得轻松简单,也让otk类型的卡组变得十分有趣。此外,大帝在很多后期卡组中都有重要作用,一方面是提速作用,通过减费,让随从上场时间提前;另一方面,在炉石中,很多卡的设置为9费或者10费,这样一回合只能做出一个行动,锦上添花可以,雪中送炭能力大大降低,难以让我们获得翻盘的机会,但是减费之后,一回合可以做出两三个动作,让后期的充满了变数。大帝这张牌在炉石中作用很独特,虽然即将退环境,但相信在狂野模式中还会大放异彩。

王者归来

1-cards-paladin-AnyfinCanHappen.png

这张来自《探险者协会》的圣骑士职业卡完完全全的开创了全新的圣骑士体系——死鱼骑。相信很多玩家都经历过死鱼骑的摧残,这种类似于冰法的自闭类卡组,完全不看对手的职业和卡牌,只要自己手顺,就可以拿下比赛。虽然死鱼骑在天梯中的排位并不高,但它毕竟丰富了圣骑士卡组的体系,让打法更加多变、有趣。

伊莉丝逐星

1-cards-neutral-EliseStarseeker.png

相信《探险者协会》刚问世的时候,挖矿战和挖矿牧也曾风靡一时。当时的天梯环境是以慢速为主,各种职业的挖矿卡组都被开发了出来,甚至许多快攻卡组带上一张逐星就有了拼后期的资本。时过境迁,现在的天梯从节奏上早已经不适合后期卡组,而逐星的弊病也被玩家越来越多的吐槽,于是这张牌坐上了冷板凳。

雷诺杰克逊

1-cards-neutral-RenoJackson.png

接下来这张卡可以说是《探险者协会》给炉石的最大贡献,就是雷诺杰克逊。自从雷诺出现以来,围绕其进行组卡的宇宙系列层出不穷。宇宙术、宇宙法、宇宙贼......基本上各个职业都有自己的宇宙系列卡组。宇宙系列卡组因为其未知性和全能性以及起死回生的本领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同时又兼具了技巧性和乐趣性,所以打起来很有意思,而且随着环境的变化,宇宙系可以通过微调进行改变适应环境,可以说是适应性极强的卡组。虽然雷诺退环境了,但笔者认为宇宙系列还会流传下来。

龙系列

hs_0506010.jpg

龙系列卡组不能用一张单卡来表示,但是也是即将退环境的一个系列。和宇宙系列恰好相反,龙系卡组在新版本中真的很难和大家见面了。现在龙系列卡组当属龙牧和龙战最为火爆,但是看看退环境的单卡中,龙系列占了一大半,现在很多龙系卡组必带的单卡比如黑翼技师、暮光守护者等等都要离开我们了。这些卡一旦没有了,那么龙系列必定难以翻身了,现在比较担忧的是牧师,如果连龙牧都不能打了,那么前途真的渺茫,希**本给牧师一些可以翻身的单卡吧!(ps:突然想起蓝龙这种经典卡也要退出了......)

相关阅读:退环境,卡牌,猛犸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