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中卡牌效果和卡牌上的人物的背景故事

时间:2020-03-07 15:19 作者:《炉石传说》 来源:《炉石传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赫米特·奈辛瓦里 WOW几乎每一个资料片我们都会看到奈辛瓦里的身影,奈辛瓦里是魔兽世界里大名鼎鼎的猎人,与雷克萨不一样,奈辛瓦里是一个动物杀手,虽然这个称号来由曲折。其存在于60级的荆棘谷、70级的纳格兰、80级的索拉查盆地、90级的四风谷、100级的纳格兰、110级的至高岭、1

赫米特·奈辛瓦里

WOW几乎每一个资料片我们都会看到奈辛瓦里的身影,奈辛瓦里是魔兽世界里大名鼎鼎的猎人,与雷克萨不一样,奈辛瓦里是一个动物杀手,虽然这个称号来由曲折。其存在于60级的荆棘谷、70级的纳格兰、80级的索拉查盆地、90级的四风谷、100级的纳格兰、110级的至高岭、120级的祖达萨,基本上奈辛瓦里伴随着玩家们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版本,每个版本玩家都要帮助奈辛瓦里忙这忙那,杀这杀那的,而我们的对手,就是各种各样的动物。因此,炉石传说中奈辛瓦里效果简单粗暴——消灭一只野兽。啊,怀念荆棘谷的青山。

管理者埃克索图斯

著名副本熔火之心的倒数第二个BOSS,居住在副本的最深处,当你消灭了前8个BOSS后,埃克索图斯才会现身,而我们如果想要挑战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的话,就必须先消灭管理者埃克索图斯,因此,管理者就相当于大螺丝的一个引子。炉石传说生动形象的再现了MC里的情形,40个小伙伴浩浩荡荡的杀掉埃克索图斯后,大螺丝苏醒,一场大战不可避免。说真的,自从风剑、橙锤出了后,再也没去过熔火之心了。

酸喉、恐鳞

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版本,十字军的试炼副本1号boss中的第二组,十字军的试炼本是北伐军为了选拔英雄建造的比武场,里面的1号BOSS3组对手都是北伐军在诺森德各地抓捕的家伙,老一就是上图的两个大虫子。酸喉会给玩家上毒、恐鳞会给玩家上DOT(周期性对范围玩家造成伤害),因此炉石传说中给两个虫子设计的技能也是贴合魔兽世界的。

冰吼

十字军的试炼副本1号boss中的第三组,冰吼招牌技能——冲锋。如果你被冰吼撞到了,我想你的团长怕是要骂娘了。因此,炉石传说为我们的冰吼设计了十分贴切的技能,管***,撞就行了。

瓦里安·乌瑞恩

暴风城的国王、联盟的领袖、北伐军联盟的统帅,十字军试炼中联盟方的领导者,我们玩家在瓦里安的命令下踏入试炼场,展开一场又一场的试炼,成长为可以抗衡巫妖王的勇士。因此,我们的瓦王直接从牌库里叫出来三个帮手什么的,洒洒水了。什么,你说你抽上来了三张法术,没事,瓦王的身边是吉安娜,三火球带走你怕不怕。

写在最后

炉石传说最早是叫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因此在早期的炉石里面,基本上所有有名有姓的卡牌都是依托于魔兽世界为原型进行改编创作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卡牌,听到他们的音效时会心一笑或者咬牙切齿,这在当时炉石刚发售时会给魔兽玩家很强烈的代入感,也容易为炉石传说积累下玩家。

后来大约是16年左右(记不清了,有记得的麻烦提醒一下)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变成了炉石传说了,魔兽英雄传5个大字消失了,意味着炉石传说正式自立门户,不再依托于魔兽世界存活,之后的版本炉石传说原创角色越来越多,但是却始终没有完全脱离魔兽世界,毕竟早年间魔兽世界版本卡牌的底子打下去了,想领换炉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暴雪始终在尝试脱离魔兽世界背景故事,好比当年光螺丝出现的时候引起的广泛吐槽,同时魔兽故事线庞大、玩家受众群体多,名义上分灶吃饭、实际上依旧以魔兽背景为主既可以满足面子又可以满足里子,暴雪游戏是一家,也没毛病。

但是我们还是越来越难看到完全贴合魔兽世界背景故事创造的卡牌了,一个卡牌游戏,每一张新卡的创作都是需要贴合整体大环境的,一味地贴合魔兽世界不是负责任的表现。

所以想要了解炉石传说卡牌的背景故事与卡牌效果的关系,经典卡和前几个资料篇是最有意思也是最值得深究的。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